可愛搵$機

2012年3月16日星期五

掷钱币定去留

掷钱币定去留,这样用来做决定是儿戏些,结果我确实因为这“花”面而肯定了。

昨天放工回家的心一直都乱的,去和不去一直困扰着我。我放不下孩子放不下家去放假?我怕带着责任去旅行?我太久没一个人出远门了,我怕?……

回家,老可爱忽然鼓励我去,说8天很快过,说那么好的团不去太可惜,也不知有没能力将来补偿我……我还是心大心小的,我怕孩子尤其可爱虎8天后不记得妈妈,8天后不需要妈妈,偏偏我问大小可爱说,妈妈坐飞机去远远,然后一天天数给她们看妈妈不在的日子,可以吗?怎知两个孩子的反应都一样:那你会买礼物给我们的吗?我说有,两个孩子就很爽快地答:你去啦!

原来礼物比妈妈还重要。我还真是太高估自己的地位。大可爱还说她会做小妈妈帮忙看家,小可爱也说没有妈妈可以自己一个人,就连可爱虎,都可以黏着婆婆就够了。那好像是我有问题了?是我放不下孩子而不是孩子不能没有妈妈。

得到老公孩子的应允,家婆姑仔也无反对声,我的心还是七上八下的,从没想过自己也会受这个旅游公干的诱惑,从没想过那么早就让妈妈角色放个暑假。我该享受这纯属吃喝玩乐的旅游公干吗?

明明可以无后顾之忧了,自己就是想多多!就让5毛钱帮我做决定好了。公字不去,否则就去看樱“花”。从没那么“邪”,丢了一次花仍不当算数,连掷5次,5次都是花。

再看看每个博友纷纷留言支持,如果我放弃那么好的团,就真的不争气了。也因为你们,让我的心踏实感更多:一次出走不代表是弃孩子不顾的妈妈。(虽然还是怕我回来可爱虎不要我了)

那么迟才上这个BLOG,是因为要肯定这决定不是做爽的。不过,刚刚去Renew passport,竟然System down。呵呵。

好运来了?

43 条评论:

bteng 说...

终于作了决定,替你开心。到时,你记得要尽情享受哦!

还有,还有。。。可爱虎哪里会忘了你。你是他妈妈呀;)

Michelle's Wonderland 说...

我也很替你开心。 可以去RELAX一下是很好的。我最喜欢看花了,所以我好羡慕你啊。。。流口水ing

AngryMommy 说...

好消息!好消息!终于可以去啦。。。

孩子不会不认得妈妈的,不认得的话,也“嗅”的出。。。。

我曾经因工作,参加过5天4夜课程,也离开过孩子。。。
结果是。。。孩子没有忘记我啦。。。

也曾经把我的直发,变成Maggi面头,孩子还是一见到就要抱抱了。。。

最重要的是,5个花咧。。。我抛了10次都没有一个。。。
因为我用的是“铜钱”。。。哈哈。。。

moonlotus 说...

为什么不能简简单单地问自己,要去还是不要去?

喜乐妈 说...

上一篇已经想进来留言,但没时间。想对你说:当然去啊!

小鎮姑娘 说...

恭喜恭喜!終於做了最重要的決定啦!
給妳加油!決定了就要堅持喔!^^
放心,不需要想太多的!

*静* 说...

说真的,这个真的是很难得的机会,错过了就真的错过了。你又不是去半年才回来,8天,还好,而且日本那么远嘞!孩子们都要慢慢独立的,这个小离别算给孩子一个小小的独立,也给你对孩子有信心。孩子让你去不是不要你,而是他们也懂得适时的放手啊~
很替你感到高兴,因为做了决定,整个心就踏实、不再忐忑啦,呵呵,今晚就可以发一下梦,哈哈!

莎莎妈咪 sab 说...

呵呵。看来我又迟到了,你已经下了决定~
换作是我,我当然去!老公给了绿灯、孩子们 are in good hands, 为什么不?
恨死隔离咯~~~:)

gracefam 说...

去就对的啦!带一部好一点的相机去,拍美美的照片给我们看哦!几时去?

Tan 说...

决定去就不要再想这么多了,才去8天,孩子怎么会不认得你?玩得开心些,别辜负了大家给你的祝福。
有家婆帮你顾孩子真让我羡慕。

匿名 说...

决定去了就决定好好享受吧!


~大猫~

匿名 说...

我上回去台湾(也是半公干的性质),也是想了很久,我的靖儿刚过两岁。
要出门亲她额头时,在飞机上都是泪崩的。
第一天,还想念着。
第二天被同行训:你以为他们父女俩没有你很苦哦,说不定你不在他们更快活。好不容易等到可以上网了,SKYPE一下,老公报告:昨晚我们都睡得很好,也玩得很好。(同行在一旁得意洋洋地用“是不是,是不是”这样的表情来看着我。
我就抛开包袱,玩去了!
不后悔哦!
所以哦,决定去了,就要决定好好享受!


大猫留

★佩玲★ 说...

妈妈,去放一个假。让孩子感受一下没有妈妈在的日子,也是好的。
不要心挂挂啦。

好好享受你的豪华游。

Vivien 说...

难得有家婆姑仔老公帮忙,就不用担心。放一百个心好好享受。

cutemum 说...

BTENG。。。
我会妒忌的。。。有时儿子黏家婆更胜我。XD

cutemum 说...

我只是虚荣心作怪。。。那么豪华。
但愿8天可以安心开心。

cutemum 说...

老师。。。
哈哈。。。昨天迟回复。。。是因为我要肯定成事才通知。不好意思让你紧张了。
我从没离开孩子自己出门。。。都是孩子离开我自己去放假。。。2者心情豁然不同的???
我家无铜钱。。。会想到用钱币。。。就是看戏看太多的后果。。想到那出“LAUCHING SIR”。。。哈哈

cutemum 说...

月莲。。。
在上个贴子答你了。

cutemum 说...

孩子都病好些了吗?你要照顾好自己喔。
明白你的有心的。。。。谢谢。

cutemum 说...

小镇。。。
希望我真的能安心放心去玩。。。什么事都回来才烦好了。

cutemum 说...

静。。。
讲到发梦也真奇妙。。。老板通知我的那天。。。我竟睡迟。。8点还在睡梦中。。。
因我梦到我被派去香港DISNEY。。。结果出发那天。。。9点要CHECK IN。。。我竟睡到9点3个字了都还没起床。。。被叫醒后我打电话说我不能随团了。。。结果上司很生气。。。我怕到自己马上去订机票。。。400多一趟。。。后来被老公喊醒了。
那么巧。。。就下午通知我这“机会”了。

cutemum 说...

莎莎。。。
你在PP都常上网:P
但愿真的能逍遥享受。。。

cutemum 说...

我没有好相机。。。只有一架傻瓜。。。在考虑若拿公司的。。。我又不会用。。。
多2周出发了。

cutemum 说...

TAN。。。
真的谢谢你们给我的加油贴。。。
8天。。。不久吗?有时我觉得一周都好久。。。 ><

cutemum 说...

大猫。。。
现在真的是只能调自己的愉悦心境。
不过喔。。。我又烦。。。要带怎样的行礼衣物。。。哈哈

cutemum 说...

原来老师都有出国公平?
我讲我要带电脑出国。。。老公讲不见就残。。。呜。
现在即使决定了。。。但还是害怕成份居高。

cutemum 说...

佩玲。。。
昨天我还在问大小可爱我不在8天那么久真的行?
2个孩子都若无其事。。。没有讲不舍。。。><

cutemum 说...

VIVIEN...
可能太久没出门了。。有点怕。

alyse 说...

太好了!多怕妳拒绝了啊!哈哈!
日本可是我一直最最最先去的国家,可是费用真的太高了,我们负担不起。所以妳有免费的,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那就叠埋心水准备去玩吧!别想太多了。

~* *··§îlvêr±€ryst壴¯`* * ~ 说...

难得老公孩子家人都支持你去啊,多好啊!应该可以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地去飞了吧!
我啊,如果成行的话,都不知道怎样跟孩子开口,我不舍得看到他失望的样子=(
(还是,我太高估自己?)
原来还有2周就要出发了,先祝你旅途愉快哦^_^

小老鼠 说...

耶!你终于决定去了!放心,血浓于水,可爱虎不会不要妈妈的,只是可能需要一点点时间来适应而已。这个机会很难得啊,真的,我也还没有去过日本呢。想像着大小可爱看到妈妈给她们带回来的礼物那种表情,就觉得一定很可爱!
我记得以前爸爸公司去日本旅游,他带回来的礼物和小零食,一直都记在我的心里。
你有家人做后盾,不要怕,放心去玩。:)

Silvia 说...

我个人认为日本比欧洲好玩, 有很多新鲜事, 美食, 美景和漂亮的人让你去发掘和欣赏的,包你毕生难忘的...

敢不敢全裸泡温泉,那是最棒的经验和见识哦!上富士山踏雪也是我难忘的,跟其它雪景很不一样的。

除了买礼物给孩子外,也记得买给老可爱和家婆, 感谢他们给你的支持和包容...

prince n princess mum 说...

好好享受你的豪华团哦!~

芷晴妈(Peggy) 说...

很想对你说,你。。。真的很会想!但,不要都是负面的想啦,拜托!呵呵。。
其实啊,不是礼物比妈妈还重要,是孩子好爱妈妈啦!知道妈妈一直以来的劳累,所以也想让妈妈放个假呀!
我一向很看好大可爱,感觉她是个独立懂事的乖孩子,当个好姐姐的榜样。小可爱性格开朗乐观,可爱虎有婆婆照顾,家里也还有个好爸爸呀!你,就放宽心,赏花去吧!

cutemum 说...

ALYSE。。。
到今天都都很压力感。。。怕写不好。。。最怕带着工作心情去玩。
去到那边。。。想到买东西也很重本。。。

cutemum 说...

水晶。。。
其实我是不大鼓励抛下孩子自己去玩。。结果现在真的自打嘴巴了。
你的不是成行了吗?有日子了吗?
跟我同国对吗?
谢谢。。。目前很怕。。。

cutemum 说...

小老鼠。。。
我真的会担心我不在家的日子。。。尤其小可爱和可爱虎都很黏我的。
大可爱就真的期待我带礼物而已。。。哈哈
有时会想真想现在已回来了。。。

cutemum 说...

silvia...
泡温泉是我一懂去日本就先想到的事。。。因为会想起同事的糗事:P不过这种日本团的。。。肯定会去泡。。。想到我一身肥肉。。。汗。
想到高花费。。。去了回来真的是荷包大伤。

cutemum 说...

3妈。。。
你不是在坐月子。。。还看你四处乱跑。

~* *··§îlvêr±€ryst壴¯`* * ~ 说...

我还不是一样,一直以来旅游都有孩子相伴的,忽然要我不带孩子,我真的愧疚死了!我宁真的宁愿整个团去不成><
成行?连旅游配套都还没去找啊:p
是同国,但不知道是不是同一个地方咧,我那里应该也是赏樱花和薰衣草闻名吧,呵呵!
你在怕什么?还是放不下家庭?

cutemum 说...

PEGGY。。。
哪里啦。。。人家太久没出门了。。。又不是有心理准备。。。再加上没机会考虑太久。。。
哈哈。。。大可爱还在期待妈妈的礼物。
希望一切顺顺利利。

cutemum 说...

水晶。。。
怎么还没去找配套的?
很多怕。。。除了家庭外。。怕一个人、怕写不好、怕做不好。。。

~* *··§îlvêr±€ryst壴¯`* * ~ 说...

我家人总爱临时抱佛脚的啦(最好就去不成。。。嘻嘻嘻)
哎哟,背着那么多“包袱”,怎样放开心怀尽情地去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