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8, 2012

3812

2012年的38日子,不知怎的,今天的情绪有点低。好像厘不出自己低的原因,也好像不想面对自己低的原因。

38日,是歌颂妇女的伟大。上GOOGLE 搜了下,妇女节是为庆祝妇女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那我有没资格享受这个日子呢?

说伟大,虽我也荣升妈妈级,可是却看不到伟大所在。孩子,都在我的渴望下而来做我的孩子,我最常想的:是什么际遇会派到这3个天使当我的孩子?明知没答案,但总会想。我不是称职妈妈,当情绪来时,孩子会遭殃;孩子没有妈妈的温暖牌衣物,也没有好吃好看的饮食;做我的孩子的,总像委屈了他们多一些。

说贡献,我这半辈子也没做过什么大事,老望有人保护有人依赖就好,最好天蹋下来都与我无关。结果,生活的真实和生活的梦想有所出入,就会自怜自艾,觉得自己很命苦,很孤独,很委屈……

今早在车龙中花了2小时半才到公司,听着每个电台都分享妇女节。有个电台谈的是,如果让你在这一天和老公对换身份,你想要他取代你的角色是什么?我也想,脑里一片空白,仿佛这半辈子都是受控于人,从无活过自我。单身时,是家里最小,一切有父母打理,有兄长命令,活在大人的操控;结婚了,操控我的人更多了,自主权同样是零。

很清楚知道自己的生活自己过,没有人需要为我的生活负责,可是为什么我思绪明确,行动又是另码事的?

人人都说,妇女节妇女该放一天假,如果我消失24小时,想象的情况皆是负面的,是我想多了吗?

3812,又是低落的一天。不过胜在我很快能看开,忧郁不会盯我太久。

无论如何,还是希望各位妇女们灵悟力高过我很多倍,找到作为妇女的真谛和价值。

38这字也有贬义,此刻自己仿佛较适合归类于贬义中。
(网络图片)

23 comments:

bteng said...

呵呵呵,也许我是小女人。。。我不想当男人,男人的担子很重。还是当女人比较好。。。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你有老公,有三个宝贝,有家人,有朋友。。。就已经很幸福了 。。 ;)

愿你天天开心;)

*静* said...

幸好你说你会很快让郁闷赶走。偶尔情绪低落应该算是正常吧?!38妇女节,嗯~都说是妇女大完,那么今天就和老公去二人世界去吧!让心情好起来。
你很不错啊~把孩子教得很好,而且你是个好妈妈。
我也来祝你:天天开心!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不用想太多,人,要快樂,那麼好運自然來,想得太多,煩惱也多。。。不需要太放不下心的!加油喔!

cutemum said...

如果让我选...我来世还是要当女人...
你可以随性笑和哭?恺恩有看过你哭吗?
人心不足蛇吞象...此刻的我就像一尾不满足的蛇.

cutemum said...

生活不如意十之八九...我确是如此.
原本整堆女同事相约晚餐庆祝...我想我不去了...低情绪不想影响旁人.
如果让我为自己当妈妈评分...我只能给自己30分.

cutemum said...

都不知我寻烦恼还是烦恼寻我...我仿如知道烦恼来源...却无心赶走它.
虽说我爱大日子...但好象有特别的"大日子"...我都是忧多于喜.

bteng said...

有,我有在恺恩面前哭过。。。而他也很贴心的。。。抱一抱我;)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既然晚上有得庆祝,干嘛不去轻松一下啊,说不定还可以赶走你的忧郁呢;)
我对38妇女节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很普通的一天,呵呵:p

cutemum said...

我没勇气在孩子面前哭。。。我会怕孩子懂我不开心而影响孩子心智><

cutemum said...

因为不想扫别人兴。。。不想让开心的同事看我脸色。
我比较想一个人冷静。

卡米儿 said...

对于我来说,你对孩子的爱已经很伟大了,因为我是一个爱自己多过爱孩子的妈妈。
别想太多,保持正能量。。。我相信暴风雨后总会有晴天。
祝福你。

Unknown said...

可爱妈,我今天早上的心情也和你一样情绪很低落。早上载了孩子上学后就去赴约(被你说对了,我们怎么会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聚会的节日!哈哈!), 在车里看着今天的天气更加令我低落的情绪加深! 不过,还好我今天和姐妹们聚会。 聚会中谈谈说说的把一切低落的情绪都扫空了!:)

还有啊! 别总是埋怨自己不是称职的妈妈啊不是伟大的妈妈啊! 我也和你一样,当情绪来时,孩子会遭殃! 而且每个人有她自己的优点,不是说没有任何手艺的妈妈就代表不称职不伟大。 我是会缝纫啊~ 但是到目前为止孩子穿的衣服都不是我缝的! 他们的铅笔袋也只是在外面买的,那我算什么妈妈?

还有啊! 下次有什么节日你可以请假嘛,然后和我们一起聚会! 哈哈! 说到好像任何节日我们都会搞聚会酱~ :P

Tan said...

可爱妈,你怎么这么“多愁善感”?开心些吧,想到自己和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一家幸福就很好了,比起那些受天灾和重病折磨的人,你就会觉得上天对你特别眷顾了。
快乐或不快乐,是自己决定的,不要被其他不重要的因素牵着你走!

Tan said...

可爱妈,没有必要在孩子面前扮“超人”。让孩子知道你的感受也是一种很好的心灵交流。
有时在育儿路上累了,或是情绪上需要发泄,我会在孩子面前哭。通常,女儿看到时会陪着我,给我拥抱,然后两人再好好的谈一下。我哭后会告诉女儿心里的感受,让她知道妈咪也会伤心,也会累。

winnie@ah咪 said...

你真的是太多愁善感啦~
看到你回复小镇姑娘的说【虽说我爱大日子...但好象有特别的"大日子"...我都是忧多于喜】,是你想太多了~

曾经看过一个家庭,每逢初一十五就一定吵架,就父亲跟婆婆吵,孩子又跟父亲吵~问神啦、风水啦,什么都做了还是酱~
你知道吗?问题出在哪里?就出在因为初一十五大家都早起身拜神,所以就碰面就吵架了~哈哈~平时父亲那个时候已经进芭工作,孩子都还没起身,婆婆的还在巴刹闲聊,就因为初一十五,大家都很诚心,要拜神~结果就.....

Silvia said...

原来38妇女节也有人庆祝喔!我孤陋寡闻了^^
很无奈的,我昨天卧病在床,比你更糟糕....

你写....“虽我也荣升妈妈级,可是却看不到伟大所在。”
你这个妈妈....伟大?不伟大?不是你定指标的,让孩子来评分吧!
只要你的三个宝贝爱妈妈、疼妈妈、在乎妈妈
你已经是很成功、伟大的妈妈了,你不需要常常看扁你自己的,
在孩子的心目中你是最好的妈妈了,你要常常记住这一点。

在你的个Bteng的回复中看到你也明白
“你不开心会影响孩子心智”....知道就对了,
要知道.....你多愁善感、以后孩子也会和你一样的,你不担心吗?
振作起来.....加油!加油!

cutemum said...

TAN。。。
我不想造成孩子有任何阴影。。。加上孩子仿佛听不懂。。。误解了有阴影更不是我想要的。
我是3个孩子的依靠。。。我倒下他们会怕的。

cutemum said...

怎么你会觉得自己爱自己多过爱孩子?
我老会觉得自己愧欠孩子的。。。
我很少会悲伤很久。。。少根筋会较易开朗吧?哈哈

cutemum said...

总觉得这新格式很难按REPLY。。。

珍。。。
你的低落情绪有原因的吗?我是有的。。。只是不想提不想面对。
真的。。。见了人聊聊下就OK了。。。
我总觉得自己做到不够称职。。。像现在大可爱不要包伙食。。。我却不懂给她最棒最吸引的便当。。。然后前天。。。大可爱上AUNTY车回家被门打到额头流血。。。更让我感觉不能让她依赖。。。她想哭却没有哭。
你们友情很好。。。我不好意思啦。。。待会格格不入。:P

TAN。。。
我在情感上偶尔蛮敏感的。。。不过幸好是大筋的。。。不会愁太久。。有时很多道理说易行难。。。归于我的无心自救><

WINNIE...
真的不懂是想太多还是真的那么巧。。。有点像你讲的情节。。。越有心越多执著就越多问题。

SILVIA。。。
今天病有好了吗?上班了还是还请假?是发烧?
我是肖的嘛。。。特别大小日子都要庆祝。。。但愿以后我的儿女能陪我肖。。。
是的。。。我该把范围缩小。。。只要孩子爱我就行了。。。但同样的。。。另个我会想。。。孩子没得选择而已。
大可爱。。。可能会有我的影子。。。

cre8tone said...

我的这一天, 也没什么特别....

Unknown said...

可爱妈, 告诉你,我今天又心情低落了! 而且比昨天更加低落! 我是有原因的,可是这个原因是没有人会知道的,因为它只能深深的埋在我的心里。 我不是不要提,而是绝对不能提! 我不是不要面对,而是更本无法面对! 这情绪会久不久就来“探望”我,我也习惯了。 :P
其实,如果你的问题只是你不想提但却是能面对的话,为什么不去面对它解决它?
不是每个孩子都一定要最美最吸引人的便当, 你不必为了在部落看到我们这些闲来无事的妈妈无聊的作品就把莫名的罪名灌在自己的头上! 大可爱受伤,你不能第一时间在她的身旁给她依赖, 这样你也能找到理由来自责?
其实就算我们当全职妈妈的也不可能24小时在孩子身边守护他们!大可爱想哭却没哭,不是因为没有妈妈在身边。 也许只是她觉得她长大了,不好意思在多人面前哭呢? 在这样的情况她才能学习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不是吗?
哎哟~ 干嘛那样说? 大家都是朋友嘛! 我们就是要多出来聚会才能感情好嘛! 何况你也认识鳗鱼,Michelle 和Albee. :)

cutemum said...

其实都是普通日子。。。是我拿来烦而已。。。呵呵

cutemum said...

意思长年被这问题困扰?你不能放下?你LG呢?他没办法安抚你?
说真的。。。看到你们的作品。。。我真的会自卑。。。自己并不称职。昨天。。大可爱又擦伤手了。。她连老师都没讲。。如果没问。。她也不会跟我讲吧?好象很失败。。。孩子有事都不会想跟妈妈分担分享。
好。。有机会我就JOIN你们。。。你们不要嫌我土+木就好了。。。谢谢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