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March 12, 2012

又病了

好不容易,3个孩子都康复了。病到都懒得纪录了,感觉好象距离小可爱生病都没隔一个月之久,无端端的,没有病因,可爱虎前天突然间小小咳嗽,昨天就发烧了。

美好周日,原想要一家出去逛逛的,可爱虎突如其来的病,又打乱了时间表。如果说,孩子会病,是父母的正能量不够,我倒想了解,要怎样的正能量才能赶走病魔?我没想迎接病魔到来过的,想都没想孩子又会病的,却好端端的病到很辛苦。

看儿子咳得很辛苦,担心又是肺炎,想带去吸GAS提早预防,中午赶紧带去看医生。礼拜天,好多儿科都没开,不知这普通药房适不适合,给了2瓶咳药RM40,看时都未发烧,回家就发烧了。

今早,烧到39度。看到儿子病到很辛苦,心是痛的。什么时候,抵抗力才会强大?

软、累、无力……病发时看了令人害怕。
睡了一觉又开始爬高低。

47 comments:

*静* said...

我家的鼻塞伤风好了又来,到现在茜茜都还在鼻塞。很讨厌这些病菌,真的强得没话说!昨天,老公难得说一起去吃麦记,谁知道还没真正享受时,轩轩就泻肚子,回到家还是泻了两次><,希望不要生病。
唯有说,现在的气候不好,很多人都生病了。
祝小可爱,快点快点康复,烧快快退!

小鎮姑娘 said...

對於病菌,我也沒有很好的預防方式,我都是讓孩子多喝水多流汗多運動。。。就只能做到這些。。。
孩子一直反反覆覆地生病,真的很累,尤其像可愛虎這麼幼小的,更累,妳也要加油喔!

AngryMommy said...

孩子生病与父母的能量无关吧,别想太多。
我家两个大的咳嗽一星期了,也发烧,现在没发烧了,咳嗽还不轻。
我和小宝宝也快防疫不了,开始咳两声了。
所以呐,孩子生病与你无关啦。。。紧记。。。

一般的家 said...

我家铭轩也是生病,由2声咳嗽到发烧伤风,跟你一样的想法,担心是肺炎一心想让他吸gas,还好遇到有良心的医生不建议~医生说需要时间~连伤风咳嗽药水都没有给我,只是给了滴鼻子的药水(鼻子不会塞着)和化痰药,至今咳嗽已经1周了,今天带他回去看,医生也说没有发烧,肺部痰不多,再给多几天的时间是可以康复的~~在家我煲了川贝吉饼水给他喝,看到效果,痰是化了很多!可爱虎要加油咯~

chrischong said...

怎么了...真的好心疼可爱虎...可爱妈...你要再坚贞不屈的去面对..知道吗..加油....

卡米儿 said...

今天去书展刚好看到一本书介绍关于孩子生病时,家长的应对方式。
孩子们反反复复的生病,或多或少搞到身为孩子的妈的你有少许惊慌,深怕孩子会有更严重的状况。不过,你要尽量保持镇定,多看点有关这类的书,或许对你有帮助。要不然,孩子真的会越养越弱。加油!

Heidi said...

同意卡米儿说的,可能你太紧张了,只要孩子有少许不舒服就会急着看医生吃药,或许应该学习放松面对,情况也许会改善。。。
希望可爱虎早日康复!

winnie@ah咪 said...

别急别急~
你家有三个小孩~来来去去你就会觉得怎么自己家的孩子特别会病~每个小孩子的体质不同,无需拿来跟别人家的比较还是怎么样的~
我想只能说你家孩子的气管比较敏感吧,所以就特别容易~

gracefam said...

我家小妞也是咳嗽刚好了,最近天气不太好,很多人都生病了,小镇姑娘说得对,让孩子多喝水,多运动,多出汗,病也会快点好的。我家两个妞就是这样天天傍晚出去骑脚车,跟邻居的孩子玩球,天天都玩到满身大汗的,晚上也比较好睡,胃口也变得很好,小孩子只要吃得好,睡得饱,病痛就会比较少了。

moonlotus said...

请问是哪一位医生?

晓静 said...

我家可爱虎也是咳嗽好了,也泻了个多星期。。
P/S:我这边的药材店卖isomil plus RM61.50/900g

虎妈妈 said...

近来很多人生病,我家。。。 老的也病,小的也病。。。
累。。。
take care yo

Angie Lim said...

可爱妈,我们算是同病相怜的妈妈吧!
怎么这么频密?这个我给不到自已很好的答案。
我找了安全,有营养的副加品给儿子,谁料昨天才第一天吃就出状况。。
可爱虎的嘴很红,应该是很热气,
我们该怎么办!

cutemum said...

你有买那种吸鼻涕的帮茜茜吸吗?
我们都用那个吸。。。可吸很多出来。。。吸了孩子会舒服。。。但是儿子就是很怕。。。
现在轩怎样了?
这趟病的是儿子。。。不是小可爱。。。汗。

cutemum said...

可爱虎近来很进步。。。喝很多水。。。但怎样让婴儿流汗?他蛮动的。。。只是不敢放手而已。
我还不至于很累。。。只是看儿子病到很辛苦。。。很心痛。。。他对我而言是很乖的儿子来的。

cutemum said...

一家三口一起病。。。会有无助感。。。我常如此。
有看医生吗?
我想我儿子的是普通药房给的药物不大适合。。。导致更严重。

cutemum said...

你是看普通医生还是儿科?
我想小孩生病真的要看儿科才安全。。。感觉那医生给的药物太强。。。家婆昨天讲儿子吃了有喘+抖的情况。。快快停了药。

月莲。。。
在KL的喔???

cutemum said...

我面对。。。只是看到儿子病到这样辛苦却分担不到。。。心痛成份居高。

cutemum said...

我有看到这类书。。。很多年前也买了本。。。
当孩子生病。。。尤其可爱虎不懂表达自己的痛楚。。。加上从出世就病到今天都不能停止久一点的。。。是心痛。。。到底什么原因让他弱不禁风。

cutemum said...

不想看医生。。。但看到情况恶烈。。。不看不行。。。那些医药费一直花。。。能省我我想省。。。但我真的不敢省。。。
像这医生。。。药不适合儿子。。。这笔钱是白白浪费的。。。我不是经济十分好的妈妈来的。
希望今晚回家儿子康复了。昨晚很严重。。。奶都不喝。

cutemum said...

确实。。。3个孩子是被证断是气管敏感小孩。。。只是这样常常病。。。又是看儿科的。。。我真的想加强孩子抵抗力啊。。。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祝愿可爱虎早日康复。 真的是时候要给他吃些营养附加品了。 可爱妈,我觉得一路以来,你的正能量都很够,别怪自己正或什么负能量的东东了,不管你的事哦。

Anonymous said...

孩子没生病的时候就多煲一些强身健体,健脾开胃的药材汤让他们多喝。气管敏感就不要常到人多灰尘多的地方去。


susan

cutemum said...

你家那边在路上骑脚车是安全的?
儿子现在没力去动。。。连奶都不大爱喝。。。希望今晚回去是康复了。

cutemum said...

是ROTAVIRUS?泻了整星期有瘦了吗?
蛮贵呢。。。我这里药店买到59.90都嫌有点贵。。。没记错99都是的61.50..
现在CARREFOUR有OFFER。。。RM58.60...我才一口气买了4瓶。

cutemum said...

你儿子也是发烧?是家婆病了?
你也要照顾好自己喔。。。

cutemum said...

你儿子吃了保健品后出了什么问题?
唉。。。也唯有去面对。。。如果妈妈不知所措孩子更可怜。。。只是看到孩子的辛苦是很心痛。。。

cutemum said...

你好。。。家婆都有煲汤让孩子喝的。。。
我们也很少出去。。。久久才一次家庭日。。。这次真的不懂什么原因会无端端病倒。。。

bteng said...

可爱妈,你们有吹冷气睡觉的吗? 假如有,暂时不要让孩子吹冷气睡觉,,会有一定的改善。孩子的体质个人有异,慢慢观察孩子为什么孩子会生病。是因为冷到吗?还是食物的关系。例如我家恺恩,不能吃甜食(糖水,糖果,很甜的凉茶(外卖的)),因为很容易惹痰。所以我们会控制她,不让她吃这么多甜食。恺恩鼻子敏感,从小就没有让吹冷气了。但是晚上睡觉时,我们都会把棉被覆盖在她的肚子保暖。避免她冷到。。。。这就是我和老公想出来的方法。。。

*静* said...

我不懂你们说的吸的,会影响孩子的呼吸器官吗?怎样吸的?按一下就可以了吗?茜茜没有流鼻水,只是呼吸很大声,有时候感觉有点辛苦。
轩轩没有泻肚子了,不过胃口不太好><,但是对于零食冰淇淋却很有兴趣。
哦~对,是可爱虎,哈哈哈!我这个人,就是糊涂><

Tan said...

孩子生病是正常的,别慌。我女儿昨天放学回来也是发烧,咳嗽。科威特的空气质素真的很糟糕,这几天又是风沙暴,我也担心她会像小公主上次那样,肺部感染。

昨天给她喝了蜂蜜水,和多量的开水,我还是坚持不给退烧药!今天早上开始退烧,希望她很快就会战胜病菌。

我女儿因为小时候一生病就给药(以前不知道吃药的害处,加上要工作,又在美里,孩子病了没人可以帮忙顾),所以搞到抵抗力很弱,很后悔以前给她吃太多药了。现在要慢慢调好她的身体,趁她生病时给她加强自然抵抗力。所以对小公主,我是很坚持不给药,事实证明,她的抵抗力比姐姐强很多。

gracefam said...

我们住的是排屋,车子不多,而且也是我也会在外面陪她们,看着她们踏脚车。

Anonymous said...

My DoReMi all runny nose & cough for more than 3 weeks. Then turn coughing with phlem. Before CNY, they also had a same sickness, took antibiotic. After a mth, sick again. We alrdy spent a lot of money in seeing Dr. Chinese medicine took, well for a while then sickness come back again. Sometimes really exhausted & tiring. I gave probiotic, e-excel products, seems like sometimes work but sometimes not. Thought of stop all those but Dr. said if stop it may even worse. I also feel so miserable, nowadays children like tauhu. the moment virus attack, they will get ill easily.神啊救救我们吧!

Unknown said...

我的2个现在也咳嗽,小咳嗽已经一个月未好。大现在又咳嗽。

alyse said...

我家小悅昨天也有點發燒, 我不停幫她抹身退熱, 今天沒事了.
祝福可愛虎早日康復, 媽咪也加油哦!

cutemum said...

唉呀。。。我忘了拍照来。。。迟些上BLOG给你看。
像水管似的吸鼻涕。。。以往的人都是用口吸BB鼻子。。。
哈哈。。。小孩不开胃。。。也爱吃零食的。。。

cutemum said...

有陪着孩子踏脚车会安全些。。。我没那么勤劳。。。结果脚车就留在娘家。。。孩子久久才踏一趟。。。

cutemum said...

没有。。。一个月可能只开一、两次。。。
这趟的。。。确实不懂为何生病。。。好端端的就咳开始。
儿子到今天都是穿长袖衣和那种连脚的长裤睡觉。。。

cutemum said...

说真的。。。我这里的。。。一病就会看医生。。。不看不放心。。。
我只抗拒抗生素。。。却会给退烧药。。。忘了哪个专家讲。。。其实发烧药比抗生素更会令身体虚弱。。。但我没有抗拒退烧药。。。呵呵。
如果孩子只是自己一手带。。。要怎样决定就容易。。。但很多人一起带孩子。。。意见多。。。不容易坚持己见。

cutemum said...

你的情况和我的很像。。。
你是哪里人?
我没看中医。。。现在单单有病才看医生都一直吃药了。。。再去看中医拿中药调理的话。。。真的会像常年吃药。。。

cutemum said...

感觉最近病的都是咳嗽为多。。。
咳也是最长手尾。。。

cutemum said...

RACHEL小公主也是发烧。。。
你整夜没睡帮小悦抹身?
儿子该好了(TOUCHWOOD)。。。仅剩咳嗽。

ying xia said...

可爱妈,我孩子好像肺炎了,有什么方法解决吗? 看他咳到很多痰声,又睡不好。
你时常看的易诊所对肺炎的小孩治的到吗?

cutemum said...

YINGXIA...我有试从EPING那边找你BLOG...竟忘了你是哪个BLOG.
你有看医生肯定是肺炎吗?
都是要吸GAS比较快好...然后吃补肺药...有必要留院的话还可能会打抗生素...
孩子医生怎样说?

ying xia said...

慌张的都忘了是不是肺炎了,只是医生说肺很多痰,气管变窄了, 又加上他烧了很多天,所以一定要吃抗生素了。 他只吸了一次,医生就说不用吸了。 也没有照X光,不知道有没有发炎。 吸Gas有副作用吗?

moonlot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utemum said...

我曾经担心吸GAS会导致气喘。。。其实二者是无关的喔。。。
吸GAS能令气管阔大呼吸顺畅很快就好了。那现在有康复了吗?如不放心再去看看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