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7, 2012

17个月

17个月了。依然只敢站,也站不久,不到一分钟肯定坐下来,是个懒惰虎来的。有试过走顶多3步路,但也是只那么1、2次而已,然后就不肯表演了。

不过噢,这懒惰虎是凶的,会跟姐姐争东西,会依依哦哦喊,却一句妈妈也不肯叫,要喝nennen也不会讲。尤其二姐像注定受他欺侮,小可爱二姐疼这弟弟疼到半命,凶虎儿却会出爪子抓姐姐,不给二姐碰他的东西,也幸好二姐疼他让他由他。

喝nen nen时间,怎样也不肯自己拿奶瓶,又还要选人喂奶,坚绝不准二姐喂,也要看心情才会给DADDY喂,就只爱欺妈妈,在他视线有妈妈出现,肯定是要妈妈帮他拿奶瓶。不拿,他情愿不喝而闹,会耍性格罗!

不会讲话,却很会吸收每句话,吩咐他做的事都会做,没吩咐他的事也做,但是喔,这儿子蛮小气的,一定是遗传到老可爱的性格,嘻。不能骂,随便一个眼神或一句“TIAK”(弹),马上扁嘴哭,一副委屈样子。

没所求,只希望一日日长大的可爱虎健健康康,开胃吃多多!可是,长齿才正长第5颗……

很会对着镜头,知道拍照是怎么一回事。

很会用STRAW喝水,一用即会!
现在可以一天喝这样的一瓶多白开水。

依然坐他的皇帝椅出入。

现在什么都要3份了,单单一份的都会争。
这种合谐的相处都顶不到5分钟。

(图从左上至下再去右)我站着看他想怎样爬法,原来可以这样的爬上椅再钻回下来。
不会走却很会爬,完全不怕跌的。
爬高爬低对他已无难度,一点都不懂看在大人眼里还是GELI的。少盯一眼已不行了。

24 comments:

moonlotus said...

最后一张图好好笑。
跟我的有像:目前还是4颗牙,很容易扁嘴哭。

小鎮姑娘 said...

時間真的過很快,怎麼才感覺他滿週歲啊?呵呵。
最後那個玩法很有創意呢,在確定安全的範圍,沒問題的啦!^^

cre8tone said...

好有性格的可爱虎!~

Winnie said...

慢慢來,有些孩子的進度比較慢。

chrischong said...

来!来!我来给可爱虎加油.....

Angie Lim said...

可爱妈,男生是比较慢些的!我儿子小时候也是很懒,懒得开口,懒得拿奶瓶,我们还一度以为他患了学习障碍,儿子2岁半才开口依依啊啊。
难得是姐姐疼,什么都能让,但别让可爱虎像我家的儿子一样,慢慢演变化成了霸道个性。

我注意到了突然有很不明显“显出它的明显出位”的黄色字幕,哦哦。。。原来你明指你的老可爱,哦。。哦!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跟你的部落也有一段时间了。。。今天终于忍不住上来留言。。我家得老虎现在是19月大。。也和可爱虎一样。。懒!不拿奶瓶,东西爱乱丢。。不可把东西放的整整齐齐,看到乱才开心。。

骂他就扁嘴给你看。。我看他们实在“像”。。哈哈。。我家得也很迟才会走,大概17个月时。。但一会走就很稳了

cutemum said...

不会走。。。却做足会走的动作了!
你的也是长牙慢喔。。。有会走了吗?

cutemum said...

看人家孩子都是很快长大的!像ALYSE小悦怎么那么快1岁呢!
现在天天要掌牛了。。。:P

cutemum said...

不过很小气。。。XD

cutemum said...

还好。。。还能接受到。。。
昨天才跟他们讲。。。弟弟你慢也好。。。像大姐2姐什么都要吵。。。气死人了。

cutemum said...

MUAK。。

cutemum said...

是罗。。。大家都讲男生很慢。。。我的也真的是应证了。。。无例外。
可爱虎真的很会欺侮姐姐。。。昨天还故意打2姐。。。
哈哈。。。不能直接放同样颜色的。。。

cutemum said...

匿名朋友。。。
你忘了留名字。。。你是哪里人?多来交流。
同阶段孩子的进展都蛮相似。。。不过我的还要加上小胆小气。。。><

杉叶片片 said...

来看看你的小可爱~上次来好像没有留言哦……
三个孩子真的不容易,时间好像永远都不够用,我试过了……给你加油~

cutemum said...

没关系。。。我也是潜水王来的。。。
职业妈妈陪伴孩子都是讲重质不重量。。。我却是质量都给不到孩子。

Amanda said...

cutemum, my little gal (15mths) also only 4 tooth!!
but she very talkative, she very clever in calling "mummy", papa, jiejie,ah yi.....
we together "add oil"!!

cutemum said...

原来都有蛮多小孩长牙慢的。。。
女儿都吱喳多。。。哈哈。

晓静 said...

我的宝贝虎也不说话leh,每天只是enji,enji,就只这句。。
十五个月,长六颗牙就停长很久了。
开始知道一些事不能做了,比如说站在厕所门口看着我,会犹豫要不要进来捣蛋,通常想了一下就鬼鬼祟祟走进来。。
不能忍受东西收整齐,一定把厨里的东西扫出来才甘愿。

晓静 said...

可爱虎真乖,会乖乖喝水,宝贝虎不肯喝,用汤匙喂也喝不多,我也要买饮管式水壶训练他才行。
看小可爱多疼弟弟,会舍弃电脑转过身看住弟弟。

Anonymous said...

对哦,我的老虎也挺小气的叻而且很爱被人赞他。。

哈哈,不好意思忘了写名字。。我是Agnes.

cutemum said...

喔。。。好久没看到你了。
还有哺乳吗?下次再约出来

cutemum said...

他还会“思考”。。。很可爱哩。。。
我家厨房用围栏隔开了。。。他也是常常虎视耽耽那块禁地。哈哈

cutemum said...

他的哥哥姐姐没有饮管式水壶?让他试看?
小可爱会比大姐更疼这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