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9, 2011

系安全带

陆路交通强制了很久,期限终于是今年1/3一定要系上后座安全带。

要我家孩子,尤其小可爱系安全带,难上加难。平时习惯在车如在家,我驾车喊破喉咙都坐不下来,从今后要小可爱乖乖坐住系安全带,看来还有一段功夫要做。*汗*

~每天上车都会逼孩子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但那个不见警察真的捉人不会怕的小可爱
车子走没多远就开始活动了
当我看到其他小孩肯乖乖系安全带是很羡慕的
教孩子系安全带乖乖坐车一直是我的失败~

·································································································

~才开学没多久,6岁小孩的听写需要那么深、那么多吗?
我从没去检查大可爱书包,也没理会她有没做功课
可说是不合格妈妈
可是每个星期的听写不能视而不见,大可爱很紧张的
不过懒妈妈终究是懒妈妈
我通常都是要听写前一晚才花个2小时帮大可爱复习
最糟的是,通常听写前有大部份生字都还没在课业上学的
她一开始时一直复习还是忘记写法,急得哭了出来
看到那么难的生字我也替大可爱感到难过
Rachel那当老师的妹妹说有些生字还是3年级才学的@@
(老师什么时候要开始赚外块:P)
幼儿园生活也不好过哩~

10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看了都傻眼。。
若我家小瓜能紧张课业。。。多好。

小鎮姑娘 said...

我有個朋友昨天也是在面子書訴說跟妳一樣的情況
她也認為六歲小孩的課程有必要這麼難嗎


我家孩子也不怎麼愛繫安全帶
若我開車
他們就可以
我老公開車
他們就不肯了

恩轩至佳 said...

我家小女还可以接受繫安全帶。。有时也会看心情:-)

听写,反而是我从来都没教孩子的"功课"。可能她是全日制,所以我也兼顾不了这么多了。感觉大可爱很紧张课业,希望不会自己给自己压力才好哦!

winnie@ah咪 said...

我家婷小小就肯系安全带了,可能是从小做baby set也是系着安全带的呀~
如果是怕安全带会弄到小可爱的话,可以去买东西加下去(夹着)就不会弄到她可能她就会肯系呢?

我有听婷园长说,小学一年级的课业会比幼稚园还浅,所以证明现在的幼稚园多么深?@@
不过婷学校开始放浅了,因为她们去course说,很多小孩子去了小学,很多东西他们都会了,都懂了,就有种“骄傲”的pattern出来,变成学习态度很差><慢慢的就反而变成跟不上了~

双喜妈妈 said...

welcome to the club……就后座安全带和小孩功课……恭喜上船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系安全带这方面,宇泽却让我引以为荣,嘻嘻嘻:P
应该是习惯了从小坐car seat,所以就算没有系上安全带(有时候很近,所以我就懒了:P),宇泽也是乖乖坐在那里,从不会在车上乱钻的^^

就是现在幼儿园的教育程度让我乍舌,所以我一直不想让宇泽太早过去幼儿园>__<

cre8tone said...

我儿子看见警察竟然躲着, 也不愿意系上安全带... 哎...

cutemum said...

米雪。。。
大可爱紧张而已啦。。。小可爱不会的。。。从小到大在托儿所长大。。。一个字都不会认。

小镇姑娘。。。
我觉得是看幼儿园课程。。。我这里幼儿园选择不多。。。
我的。。。家婆讲有我和DADDY在。。。孩子比较有脸。。。:(

密池。。。
我的天天上车会要绑。。。车开动了又自由活动了。
你轩女不会要求要复习听写?我的什么都不用我理。。。听写就一定要。

阿咪。。。。
我还没去买后座夹的。。。但我都用衣夹夹住了。。。所以她们的带都是蛮松的。。。
你讲的也对。。。不只变骄傲。。其实也会失去兴趣。。。所以我小可爱该会再找新的幼儿园。。。

双喜妈妈。。。
你孩子有从小都系带习惯?还是象我一样?重新教育。。。
我很懒的。。。才一个听写都要我命了。。。将来上学不懂会怎样局面。。。

银水晶。。。
我总感觉你的宇泽很乖。。。你在育儿路上蛮得心应手。
你托儿所那么棒。。。让宇泽6岁上一年幼儿园就好了。。。

大王子妈咪。。。
躲在座椅下。。。你没跟他讲。。。警察会用手电筒照射。。。:P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嗯,的确我也觉得宇泽从小到大都蛮好顾的,
绝对不是因为我的功劳,
也需就是老人家说的手头好吧,呵呵~
6岁才进幼儿园,等下进学校第一天要他听写这个考试那个,他不是要哭死了>__<

cutemum said...

银水晶。。。
我身边还是有孩子6岁才进幼儿园。。。之前都是妈妈自己教。
如果平时有教育。。。6岁才进幼儿园我想还OK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