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30, 2011

穷有穷开心

生活拮据,要出门肯定要花钱。可是再穷,我也要让孩子有吃喝玩乐的童年回忆。久久一个玩具、久久去逛街一次一定要做到。

很懊恼生活苦楚,妈妈没本事,对孩子多么不公平。想想以前我小时候不用为经济烦恼,从没听过爸爸妈妈说没有钱不可以买东西;可是现在我的孩子也会朗朗上口:妈妈没有钱不要买、会贵吗?有钱用吗?……有时听了心很寒很寒。做我的孩子好吗?也会乱想,如果我孩子眼睛张大些,找有钱人认妈妈多好。

偶尔在车跟孩子聊天,不如你找有钱人做妈妈好吗?这种话很不该说,但心情茫茫时会对孩子冲口而出,孩子始终是孩子,亲的还是天天顾她的妈妈,再穷都要我做她们的妈妈。

不能常常带孩子去花钱,其实近近的住家小公园也能令孩子兴奋万分了。说到来,我这妈妈该勤劳点,家里周围散散步孩子都雀跃万分了。
~最喜欢去到的公园是空空无人
有些小朋友玩得很粗鲁,我会怕,呵呵~
~很久没带小可爱去公园
现在的她大胆了,公园的所有玩意儿都敢玩了~
~大可爱近来不懂怎的,常常在周末会发烧
而且很奇怪的,很常烧一晚吃发烧药就会好
本来在家很累,一去玩就龙精虎猛
小孩也跟大人一样
要多走动多流汗才精神,哈哈~
~terrible 2何时了……~

17 comments:

winnie@ah咪 said...

加油↖(^ω^)↗~我也是个穷妈妈~不过,我们都一样多穷都会给孩子最好的~陪在她们身边对她们来说就是最好的了^^
小孩子有得去公园就很开心的了~我也常带婷去~

呵呵~小可爱的经典发型又出来了^^

Heidi said...

小孩子快乐很简单,只要有父母陪伴,就算只是去公园玩玩也会很开心了^^
不过我觉得孩子这个年龄,最好还是不要提起钱,不要动不动就说没钱买,穷。。。孩子小小心灵承受不住的,我是过来人:(
可以说妈妈没budget,等有budget了才买。。。这样会比较好,不要让孩子在金钱上有“压力”,不然以后他们会把钱看得很重(虽然钱是很重要)^^

小鎮姑娘 said...

傻媽咪,為何要這麼認為呢?有錢一定會快樂的嗎?夠用就好啦!我們不是窮,只是不富有,但我們知足,就會快樂的。不要想太多,父母的愛,是孩子最快樂的泉源,沒有甚麼比這更重要。
我家孩子寧願不要我上班,都要跟我在一起,我那愛車愛到癡狂的兒子,寧願不要我賺錢買車給他,他只要我不要上班陪他,那就可以知道,甚麼對他們來說是最重要的。
加油!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相信我,我也有你这样的想法。我常责怪自己无法给TZIN提供一个很好的成长环境及生活。因此,我用我身为母亲的爱去弥补这一切不足。我相信,每个孩子都希望父母多陪伴他们,没有物质上的享受,并不是最重要的。

我们一起加油~

靜亭 said...

始終認為,錢買不到陪伴孩子的美好回憶;
錢買不到媽咪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
錢更買不到彼此的感應、歡樂、一起走過的日子!
很喜歡這樣大自然的親子活動,每次總能讓人把孩子看得更清楚!

moonlotus said...

认同heidi。
爱是无价。

sunshine & venus said...

孩子最开心是父母陪伴,那里都一样 ...

咸 妈 咪 said...

对我来说,只要能一家人在一起,有钱没钱的日子都变得不重要了。

恩轩至佳 said...

认同楼上几位的高见,正如你所写的,穷有穷开心。发达之后,也许游乐场会永远远离小孩了。小孩要的真的不多,父母的陪伴比一切玩具更可贵。难得孩子了解你的经济状况,往好的一方面想,这也是教育孩子理财的管道。最起码,她已经懂得节俭、买东西之前会三思。这等思想,有钱的孩子可能永远都学不会的。 大可爱是不是在长恒牙, 所以发烧?

cutemum said...

阿咪。。。
小孩要的真的很单纯。。。是大人头脑复杂了。:(
是的。。。也一直帮小可爱擦橄榄油。。。可是喔。。。好像停止长了。

HEIDI。。。
近来情绪很不稳。。。很多事情钻牛角。

小镇姑娘。。。
可能小时候太幸福了。。。看到我的孩子却什么都得独立。。。没活得比我好。。。自己钻牛角尖了。
我的孩子们也渴望我不要上班陪她们。。。看来很难等到我当全职妈妈那一天。

美娟妈咪。。。
有点不明白。。。你先生的工资不是稳稳收入吗?怎么说给不到呢?

静亭。。。
确实钱买不到亲情。但现实还是要面对。。。只能怪自己从小都幸福惯了。。。看到孩子不比我好很懊恼。

月莲。。。
我是认同。。。却不能控制自己赚牛角。。EQ零蛋啊。

SUNSHINE妈妈。。。
我是希望让孩子多走出家门看世界。

咸妈咪。。。
我乜是这么认为的。。。但没钱的现实摆在眼前只有窒息感。

密池。。。
你和我最交心的。。。你该懂我想什么。
残了。。。我没想过大可爱再长牙这回事。。。回家去看看。
恒牙。。。是哪里?不会牙齿名字.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If you dont mind, can you give me your email, I feel more comfortable to share with you using email... my email is leemeikian@yahoo.com

Heidi said...

孩子还小,可以的话,不要向孩子“申诉”自己不开心的事:)
来,给你一个抱抱,不开心的事不要想太多(我知道说容易,做很难),想想你有三个可爱的孩子就好,比起很多人,你已经很幸福了,加油!

cutemum said...

谢谢HEIDI。。。
也很少跟孩子谈太多。。。对那么小的孩子很不公平。。。只是心情很苦闷时。。。脸部表情会很难看。。。EQ零蛋。

said...

看开点看开点,往好方面想!
其实父母讲不讲,孩子心里有数的,尤其恩恩这么懂事的小孩。
我以前家里也是穷啦,但是现在回顾,不会介意穷,反而谢谢父母让我更多自由,独立自主早熟。

said...

哈哈,还记得以前放假去你家“拾”二手书,是我最开心的,回家捧着那些书当宝翻

cutemum said...

慧。。。
我从小到大都很浪费钱。。。买了很多都没用。。。书有你帮我执。。。不至于浪费。。。其他拉杂可是很“造孽”。。。
你的才华你的聪颖真的很令人佩服。。。看来我的恩跟你这个“姐姐”一样?那就好极了!

cre8tone said...

小孩的快乐真的可以很简单, 一粒小汽球, 就可以玩一整天了...单纯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