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10, 2011

孤儿院义卖会*印度游神

5/3/11(星期六)

老可爱和我一直想带孩子去孤儿院,让孩子多接触社会不幸一群,学会感恩惜福。这一趟,因为旧同事芊芊在rumah hope做义工,就帮她买了本固本,特带孩子去。

可惜,这是一场慈善义卖会,场面涌济还有吵杂的音响,把我们轰得头昏脑涨。孩子没有感受到什么叫孤儿,她们会感觉像买卖的市集为多,但愿下趟能真正安排和孤儿一起玩乐的活动。

那天约了米雪、阿莉一起去,谢谢她们也付出一分。人潮+音响,没办法和她们多聊。我们很快就买了食物上车吃。

~当天义卖会活动很多,为慈善而卖的物品也价廉物美~

————————————————————————

老可爱的婆婆已近百岁了,这几天胃口不好,老可爱就说不如回祖家过一夜看婆婆。

在孤儿院外,上车吃过打包的义卖食物,就驱车回祖家。遇到RAWANG有车祸,花了整5小时才回到原本只需3小时车程的祖家。可怜的可爱虎竟然“晕车”,呕到满车。

更巧的是,这趟回家有印度神游,大小可爱第一次看神游很开心,问何时有华人的游行。以前小时候,中秋节、九皇爷诞太平都有很壮观的游行队伍,怀念。现在的孩子都很难看到游行……

~印度庙就在祖家隔壁~

~印度神用身体拉花车,看了都有痛感~

~一辆花车借放夫家的车房~

5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中學時期曾去老人院採訪
當時覺得老人家很可憐......
妳有這種想法
真的很好呢
雖然沒辦法讓孩子即使感受
沒關係啦
下次再安排過

是啊
以前我們也很期待看印度神遊呢

寶貝媽咪 said...

我家附近有一家,但沒帶過小朋友去。。。
印度神遊,整十年前偶爾見過到現在不曾再見囉!哈哈~~倒是會懷念小時候在家鄉Wesak day的花車遊行,一定會經過我們家,站門口等看就行了。

*静* said...

其实,带孩子去看看老人院或是孤儿院的出发点真的很好,让孩子学会感恩、惜福,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而且也能够带给别人欢乐,真的是一举两得。不过我却是有点害怕,曾经去过老人院和孤儿院,看着他们,有点心酸。

cre8tone said...

带孩子到孤儿院老人院, 在读你这篇前, 我真的没想过呢!

cutemum said...

小镇姑娘。。。
以前在报馆时。。。我几乎跑完雪隆区所有残障、孤儿院、老人院。。。真的很心寒的。

宝贝妈咪。。。
你有想去吗?我想再安排真正可以和孤儿交流那种。。。
现在游行节目真的越来越少。。。我最后一次看是在KAJANG。。。那时还没结婚。。。也是看WESAK DAY游行。

静。。。
如果有一天我真有本事。。。我希望能多去这类地方。。。能为他们带来欢乐看了很温馨的。。。。

大王子妈咪。。。
他们都是被遗弃的一群。。。我希望孩子能感恩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