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September 7, 2012

23个月突发猛进

还有一个月,就足2岁的可爱虎。

有点突发猛进感了,牙齒静悄悄長齐了12颗,很可以啃硬食!

說話也很拾人牙慧,所有話都拾最后一个单字,昨天刚学会叫“姑”,令2个姑姑们兴奋极了!不过就依然不肯說出nen nen一字,还是一样靠估地来猜他是否想喝奶。

不过,性格方面,就有点叫人吃不消。霸道不打紧,还要加上小气,人家一个眼神或一句話(还真会听大人說話的),馬上不客气大哭了!儿子啊,你是男生,要有君子的肚量,不要小小事就小气,还要和人争东西……

我是打算明年让他入学了,天天在家橫行霸道,实在得让他在外头吃点苦。以年份来算,可爱虎踏入2013年是3岁了,年底出世,在小小的学习进展中,会比同齡的慢;不过,媽媽真的不是KIASU啦,看你2个姐姐,除了上学,也无才艺缠身,媽媽只想你从小就融入社群,而不是白天只要婆婆,晚上只黏媽媽,整天就无所事事,浪费了最棒的学习黃金时期!


好象少女拍青春照的FEEL。

吃东西时要自己拿汤匙和有自己的碟子了。
幼兒期的自我主义十分明显。

很番薯LOOK!哈哈哈

有时看二姐吮手指,他也要!不过他是故意模范还未上癮。
可爱虎吮的手指和2姐的不同,
2姐的是左手拇指,可爱虎偶尔左手偶尔右手,但很肯定的一定是食指。

对于玩,可爱虎沒什么怕的。
近来喜欢拖著泳圈走路,跌了也不怕。

最头痛的喂奶还是一样头痛。
依然得給他很多新鮮PATTERN,依然不肯自己拿奶瓶!

和二姐最合拍。两姐弟黏在一起。
明年若上学,不知該否同幼儿园?小可爱的幼儿园不收3岁。
难道又让小可爱转回旧幼儿园?
我那帶实在太少太少糼教中心了!

二姐无论何时都很顾弟弟。
不过这弟弟不是一定給姐姐拉手的,
发现可爱虎踏出家門,他通常只让媽媽和婆婆拉手,不知什么意思?

21 comments:

gracefam said...

可能可爱虎出门的时候觉得给妈咪和婆婆拉手比较有安全感吧?

Silvia said...

还记得可爱虎出生的情景,好像是不久前的事,
明年又说要入学了,时间过得太快了,孩子长得快,我也老得快~~

艾萱 said...

兩歲入學會太早嗎? 一般不是要三歲?

alyse said...

明年一月入学也才2岁3个月,似乎太早了,再让他在家玩玩吧。你准备让他读4年吗?好多啊~ (>_<)
幼儿无所事事也是在学习呢!

Wonderland said...

两岁太早入学了啦, 三岁还好吧。。。?!我赞成alyse,就让他无所事事过一年,3岁后才让他融入幼儿园吧。

小鎮姑娘 said...

可愛虎好白呢!
這麼快就兩歲了啊,呵呵,好像不久前才說抓週而已!^^

Tan said...

那天我到学校去给小公主买校服,卖校服的人问我说,孩子这么小就要给她上课了,好可怜。小公主其实都3岁4个月了,在大马,这个年龄是不小了,可是在外国人眼中,5岁才是上课的时候。

和你一样,不想她每天在家无所事事浪费时间,而不是因为怕输心态。她自己也很想要和姐姐一起上学,想要出去和朋友们一起玩,而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让她去学习和别人相处,学习礼让,学习独立。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我的老三跟你可爱虎同年,我也打算明年给他上学。
但是应该不会是年头一开学就去,我会确保他会开口说要大小便才让他去。

我老二当年也是5月份才入学的。。。
是早了点,但像你说的,在家也没事做,缠着我。
哈哈。。。半天应该还可以啦,至少我多半天的时间 :p

-mulan82-

*静* said...

可爱虎变样子了,长大得好快呢!^^

Nat said...

Wah...school oredi. Me too counting day tht my little Ryan can go to school so tht i can back to work....hahaha

cutemum said...

grace...
不懂...但会好罗...起碼不怕可爱虎出門乱跑...XD

cutemum said...

SILVIA...
我常希望孩子快点長大...但又很怕自己很老...和孩馬手有代沟...矛盾.

cutemum said...

艾萱...
以年份而言...是屬于3岁了...
不过可爱虎真的看起来好小...

cutemum said...

ALYSE...
哈哈...以年份而言都3岁啦...我們的教肓制度都是以年份来計啊...
不是全日制..去个4小时...我还蛮接受的...你忘了我老大老二出世就在托兒所長大的...比起来...我比較喜欢孩子在托兒所生活...
儿子在家很黏身...见人怕...这跟两个姐姐很大差別...

cutemum said...

ELLIE...
明年他是屬于3岁了...我其实心屬让他出世就进大家庭生活的:P 只是我家那边幼教中心实在有限!簡直就沒有...

cutemum said...

小鎮...
你有听老人說过嗎...白白的小孩体质很弱...好的不灵坏的灵...这种說法我家的好象格外准><
下 个月就生日啦...該沒得庆祝...:(

cutemum said...

TAN...
对...一切和怕輸无关...也比不来啦...一山还有一山高...我孩子不是高高在上的材料...不必鞭他們上到顶.
正确而言...你小公主都屬于4岁年齡阶段啦...

cutemum said...

怡兰...
我儿子一句話都不会...根本不用想他会讲大小便...
希望他开心去学校"模仿"+"听入"教导就好啦!

cutemum said...

静...
是不是很番薯哩!哈哈

cutemum said...

NAT...
你还会在东馬...对嗎...
你多少年沒工作了? 你还会想工作?我多想不做工...

晓静 said...

嗨!我的老二和老三跟你的老二老三蛮多共同点的:
老二很懂事,很疼家人,也很照顾弟弟,我煮饭时都是她陪弟弟玩。。
老三快二十二个月了,还不会说话,会叫照顾他的安娣,不会叫妈妈,大小便在尿布都不说的。。爱哭,脾气臭,会自己拿奶瓶,(觉得可爱虎不是不会拿,是很有性格,不要自己拿)很贪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