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全身敏感

不知怎的,小可爱这几天全身長完紅疹,似是风膜又非似。而这紅疹,还会越長越多,我想象的会是血出問题嗎? 越想越擔心,昨晚赶紧帶孩子去CT儿科了。

C医生一开始看到手和脸部时,也摸不清是什么病毒,当翻了手腳的,就很肯定是风膜的一种。可是我实在搞不清是怎样会中风膜的,完全沒什麼特別狀況发生过,就满身紅疹。这真叫做防不胜防吧?

自搬了家,孩子健康大有改善,完全沒什么事情,我才开心医生费可省了;沒想到,此趟的小可爱,是全身无名紅疹而去看儿科。在儿科內,完全沒有一刻安静,活泼得很!所以說,实在是防不胜防! 我又為何要剥削去大自然的乐趣?!

上周找RACHEL CHONG,她說之前她女儿因敏感看医生,医生是給伤风葯的。我也很想懂為何是拿伤风咳嗽葯来治皮肤敏感的? 我問C医生,他只答我份量不会重,沒影響的,吃了就会舒服些,沒那么痒。好象答非所問喔? 到底為何紅疹/ 风膜要吃伤风葯?

小可爱无处不紅了。
今早起来的紅疹好象有浮起来一块块的。
做么会醬?
今天不敢让小可爱上学了。

虽然全身紅疹,但小可爱是沒痛楚的。

真不知什麼問题会这样。
医生最后判斷說:"有时风膜是沒有原因的,下次再注意。"

护士小姐給葯时,她說:伤风咳嗽一天两次。
听后的我哭笑无言,明明孩子好好的,却还得看医生,有点讽刺。
小可爱体重: 14.5KG (4岁4个月)
看诊费:RM55 (一葯)

32 comments:

晴天 said...

看是很像风膜,小可爱不会痒吗?

Miko 咪果 said...

有痒吗?出风膜是痒到不得了的~

我家Rachel上几个月也出风膜,西药及打针都不会好,过后我去药材店,那老板教我,五块钱的高丽参,两粒冰糖,倒入半碗的清水,趁煲饭时,放在饭上蒸。等饭煮熟了,那高丽参水取出,凉了后就空肚喝下去。一个礼拜两三次,三剂就搞定!

摸木说,她到现在都没复发了~不妨一试!

Miko 咪果 said...

有两只蝴蝶的那张,小可爱的表情很尴尬!嘻嘻

moonlotus said...

伤风药也是敏感药。

Jean Ng said...

可爱妈,风膜问题你该问我。我去年因为孩子的风膜问题跑了很多地方找名医,包括中药,,民间偏方(如Miko说的高利参)都。。。。治不好。zyrtec是抗敏感的药,可用治伤风,皮肤敏感,如果情况轻微可以改善。

我儿子之前的风膜是一大块浮起来的,非常非常痒,过后会慢慢自己消。最严重的时期,5岁的他每天都起,去上学也起,回家也起,不停的抓。后来找到一个出名的医生(另类疗法),测到是对色素敏感,包括为了提高免疫力的维他命C。因为市面上的维他命C都是合成的,有人造色素。停了色素食物,有改善,但是,还是不会好,每天还是会起。

在我非常懊恼的时候(影响他上学了,在学校会抓,老师不懂如何处理),还未对岁的女儿也有类似的风膜问题,就是小可爱这种的,她是肚子,双腿起一大片的红疹,看起来不痒,因为她没抓,一般医生就说风膜。但是,那些红疹还真令人担心啊,因为根本不知道根源是什么,吃药也不行。

那时期我非常非常的压力,每天为孩子担心害怕。结果。。。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我在机缘下遇到我的心灵老师,知道自己的心理问题对孩子的影响,过后,我彻底改变对孩子身体的看法。

孩子风膜起来的时候,我会轻轻抚摸红疹,跟孩子的皮肤沟通,我不再害怕,排斥。半年下来,在完全没有吃药看医生的情况下,儿子的风膜减少很多,现在几乎都没有复发,偶尔起来我们也不当一回事。

女儿更神奇,就是我改变想法,维持正能量后,那些奇怪的红疹不再出现。到现在,我都不知道那些红疹是什么,从何而来,如何消失。但我真的见证了,父母心理状况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影响。

所以,我的建议是,做你该做的,看医生吃药,但是,不要担心。每个孩子的身体都有很神奇的自愈力,当父母的要有信心,耐心。我看照片,小可爱完全不受红疹影响啊。



小鎮姑娘 said...

我出水痘第二次去複診,醫生也是給我傷風藥,我還以為給錯呢!護士說,這也是抗敏感的一種!呵呵!
希望小可愛早日康復喔!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也是有起过风膜,是一小块一小块浮起来的。我没去看医生,因为我知道医生会说什么,那就是敏感。只是敏感什么医生从来说不上来。我都是尽量保持TZIN的干净,学校回来用滴露洗手,冲凉用滴露沐浴露,勤洗手。其他的就靠他自己的抵抗力了,我也没特地不带他去哪里,觉得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就让他自己的身体和外在的环境共生存吧~

恩轩至佳 said...

San 的分享实在太棒了! 小可爱竟然不受影响,你也可以因此而放下不少心了,对不? 试试看San的方法,用你的正能量去改变它。试试看又不用花钱:-)

JESLYN said...

风膜我从小出到怕,一片一片红红厚厚烧烧痒痒的,我爸妈每次都用米酒帮我搽和用‘甘文烟’帮我熏来止痒,记得我长大应该是中学时期最后一次我出风膜我到政府的诊疗所给医生看他给了我一瓶冲凉的药水和一瓶lotion搽了就好了(那瓶lotion味道蛮重的粉红色的)

Anonymous said...

我大约11或12岁时,也有过像小可爱的症状。看了医生还是没有好。后来,爸爸听人说用野生的砚菜(有刺的,茎有点红的)褒水冲凉可以医治皮肤痒。我每天用这水冲凉,结果真的医好了。皮肤还白里透红呢。

From Carol

Heidi said...

小可爱完全不痒?
萱萱之前中的,很痒。。。第3天还出现像淤血的红疹,也让我担心不知道是不是血有问题,最后还是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就住院了@@
萱萱的体重跟小可爱差不多,小可爱多高?

cutemum said...

晴天...
家婆讲像假麻...什麼感觉都沒...

cutemum said...

MIKO....
这方法...我用过来助孕...
有人教过我...要怀孕就这样子做...可暖子宫...原来风膜都行...都沒想到买...
看再不好...要試了...今天还严重了...也发烧了.

cutemum said...

MIKO...
哈哈...她刚沖凉出来...在跟厕所內的弟弟姐姐玩...><

cutemum said...

月莲...
总觉得怪怪的...沒伤风喝的是伤风葯...(心里作怪)

cutemum said...

JEAN...
今天小可爱情況更严重...也发烧...
但你的分享确实让我安心很多...我沒有太大的担心...或許一方面也是看到她很生龙活虎...不受自己的皮肤問题干扰...
昨晚教她爱自己的皮肤...看到她对自己的皮肤自言自語...很感动...我总格外疼这孩子...

cutemum said...

小鎮....
连水痘也是伤风葯?@@意思一切有关皮膜敏感也是伤风葯了?那都不须看医生了吧?
小可爱一天比一天更严重...今天还发烧了...希望是发出一切毒素...之后就好...

cutemum said...

美娟...
小可爱的情況..有的有浮有的沒浮...但沒浮為多...她完全沒感觉的...
家婆說可能假麻...真麻有症狀...假麻是沒有的是嗎?她很小时已出过麻+水痘了...

cutemum said...

密池...
到目前...說真的...心灵感应的影響我仍沒多大感觉...但就随緣試一試...也算是对孩子心灵安慰的一种方式...最重要孩子感受到媽媽的关怀...

cutemum said...

JESLYN...
你是对什麼敏感而出风膜?我找不到原因...不过经老可爱今早一說...唯一的改变就是帮小可爱戴了一条銀腳鏈...自戴上后就搞到这样子...今早脫掉了...但愿能康复...

cutemum said...

CAROL...
野生的砚菜?不懂什么来的...去哪找?
医生对小可爱这类問题...好象沒給到我很明确指示...都不知是否我领悟能力有問题><

cutemum said...

HEIDI...
当小可爱一有这症狀...我先想到你家萱萱...会帶去看生...也是擔心像你家萱萱一样...莫名其妙就出了問题那种.
昨晚RACHEL有打来教涂白酒...也是沒效...今早又严重了...唉...
小可爱身高100CM左右...:)

Heidi said...

小可爱的不会痒还好,多观察吧。。。
萱萱的有验血,验到白血球有点高,医生说细菌感染白血球会高^^"
常听你说小可爱瘦小,其实和我家的也差不多而已,我觉得还好啦,嘻~

cutemum said...

HEIDI...
唯有再留意...但愿今晚回去有进展...
你的还牵涉到白血球...好象很严重...
哈哈...可能看到你的萱萱...头发長長美美...而我家的...那么多年都一个款关系吧?

gracefam said...

我的小妞也是有敏感的,有一次还半也跑到大医院的急诊室,因为她对消炎药敏感,有些咳嗽药也会敏感。这两天她又开始喉咙痛了,我只给她喝咸吉子水,给她吃喉糖,没有吃药。但是刚才她的眼角和嘴巴旁边又开始有红痒了,我让她去冲凉后,就开冷气给她睡觉,她身体凉了就比较不会红痒了。

*静* said...

我也觉得有时候医生是答非所问的。
我家轩轩有时候也是无端端起风膜,真的是无端端,没去那里,吃的也是吃家里的,就是很奇怪!
不过,小可爱的情况看起来真的有点让人担心。但庆幸的是,她是活泼的。

JESLYN said...

我是没有原因的,突然说来就来,哦可能小可爱对假首饰敏感吧,我姐就是这样一带假首饰就会红肿,痒,粘土也不能玩。。。。我老公前阵子也是突然出类似风膜的东西我家公讲是冷膜,就买生地土伏来煲花蟹来喝以毒攻毒,可是小孩还是不要这样试啦因为那药很难闻很难入口的

cutemum said...

GRACE...
小可爱的紅疹完全无痒...就一直紅...到今天已逾一周了...变成雙脸颊紅紅...像擦了紅粉般.

cutemum said...

静...
有时我也觉得我不大会发問...总觉得沟通不来...
那軒軒起风膜...你怎样处理?你有听过有白酒抹身嗎?很见效.
我以為找到源头她会康复了...怎知到今天依然一样...

alyse said...

風膜應該是血的問題吧, 也聽說過是身體弱的人容易中的, 我也不是很懂. 那小可愛現在完全康復了嗎?

cutemum said...

jeslyn....
花蟹也能做葯...我才懂...这土方专制风膜?

cutemum said...

alyse...
小可爱现在完全康复了...沒有因由...
今早老师告訴我...她女儿也刚好这2天突然感染莫名紅斑...跟小可爱同班的...但她的更严重...入院了.叫什么紫斑症...可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