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September 4, 2012

我好想出走

我一直来都好想往外走,但这些年来,从我工作到結婚生子,我都不敢草率去旅行,我沒有很多青年有过的蜜月期,工作赚来的錢就拿去旅行。从踏入社会开始,我的工资好象為我量身訂造,沒有多,只有刚刚好,有了孩子后,工资反而好象更变得入不敷出,出走,想到不敢想。

可是,近来老满身痒,脑海已开始不再安份守己,总忍不住想往外跑,我好想不只是待在自家附近走走逛逛,可以的話我很想飞出国,最低限度也去外州看靓人靓景!

外面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美,我怎么只能窝在自己的家,与外界隔絶;可是,可爱虎才近2岁,大可爱也不过7岁多,我真有本事帶3个孩子趴趴走嗎? 要去哪里好呢?

假期,对我这职业媽媽而言很重要,我很珍惜使用自己的每个假期,請的假期絕不会用来偷偷一人过,而是想要怎样陪家人一同过,2013年假期公布了,我能否计划帶孩子搭一次"人人都能飞"的交通工具,飞到哪里都无所謂,随心所欲就好了?

9月,屬于我的生日月份,9月伊始,為自己許下全新的生日愿望,多久能成真? 明年的假期,有机会往哪飞?

2013公共假期

2013学校假期


34 comments:

艾萱 said...

去清邁。安全悠閒又適合小孩子,東西都很便宜,住大致上五六十元一晚就有,要更便宜也有,只要機票早訂,去一趟不貴的。你可以帶三個小孩一起去,反正你孩子大了,應該沒問題的。

去走走吧,生活忙忙碌碌,可以隨時再拼,但旅遊就是那幾次而已。

Silvia said...

可以的~~可以的~~9月生日愿望会实现的。
我想你和老可爱一起带三个出国,难度不高吧?
去那里都可以,重点是一家人在一起。

其实说起来我是幸运的,我打从19岁开始就一个人飞,
直到认识了不愿花钱也不爱飞的老公,
我也成功影响了他跟我一起飞,从两人到四人...一切都很顺利的。
我的经验是...先锁定目标,再策划...总有一天愿望就实现的。

cutemum said...

艾萱...
我看到你刚回来...大腹便便还可去旅行...多幸福...
我只有想想想...近来是渴望...但愿快点成事...但清迈这些地方真的那么适合小孩?不"乱"嗎?

cutemum said...

SILVIA...
以往单身...想要存錢...結果存到錢来...錢都花在这个家了...我在想难道我真的要老了才能旅行?老了孩子会帶我嗎?...
你真的很本事...我沒有你那么优秀...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可爱的可爱妈,很久没有在你这里留言了,但是我还是有常逛你这里哦!

如果不想去太远的地方,不妨考虑Langkawi。 我觉得这个岛屿很适合一家大小来观光,而且住宿/饮食方面可贵可便宜,只需租一辆车就可以趴趴走了。 (其实我也很想在次重游这里)

对于我这个没去旅行就身体会痒痒的人,如果没有机会出国,我都找机会在本地走走的。 不知道我老公是不幸还是好运,遇到我这个滥玩的太太,认识我后也被我揪着一起去走了(认识我之前他没出过国)。

艾萱 said...

清邁最安全的了,講真的,如果以KL的治安都可以居住,那泰國根本不算什麼。呵呵。清邁是小城市,很小,步行都OK。消費便宜,一家人去的話一兩千元可以搞定。

alyse said...

小睿1歲多我們就帶他去台灣, 他很享受呢! 那時的想法是孩子2歲前不必機票啊! 他的享受與投入真的替我們的旅途加很多分! 何況孩子在旅途中會有所收穫和成長的. 所以2歲的可愛虎出遊絕對沒問題. 只是要帶3個的話, 當然要妳老公隨行, 即使在國內, 也有好多漂亮又適合小孩的景點呢!

Jean Ng said...

可爱妈,我们两个9月寿星果然很像,我也很想出游,忍了很久很久了。当了主妇,每天呆在天,真的很苦闷。出走,确实是很需要的。孩子出世以来,我都没有怎么出游过。

所以,我现在不想那么多了,做点计划,可以在本地游,也可以选择到邻国开始小旅行。因为带着孩子什么事情需要迁就,我选择自由行,尽量不赶行程。我10月底会配合老公在巴厘岛开会,带孩子及自己的爸妈去玩几天。

明年,锁定台湾,越南等。

本地游的话,自己开车,去到哪就停到哪。最重要是一家人在一起,其实去哪里不重要,保持开放的心态最重要。

其实你在媒体业工作,有很多机会出差,要把握机会自我推荐!不要担心孩子没人看,这种机会不是经常有,虽然出差比不上自己旅行好玩,但也是开眼界的机会。我记得以前当记者,几年内就飞了好几个国家。直到现在,仍是我心底内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米雪儿 said...

每个人的旅游方式不一样。。。有豪华型的。。有经济型的。看自己如何策划安排。。。
愿你梦想成真 :)

我是橙子,Halo! said...

我能明白的你的心情,我也好想飞,可是我是没有假期可以飞 T.T

Tan said...

最近,我也和你有着同样的想法,想要带孩子来一趟“母女3人行”。先不用出国,在国内走走、玩玩,等她们习惯后,就开始往国外进攻。

小公主6个月时,我就带她出国旅行了,那时她一天还要喝上8,9次的母乳呢。所以我就走到那里喂到那里。

或许,明年我们几个网友可以约好一起带孩子出国旅行几天,可以相聚,又可以玩,还可以让孩子体验不同的经验。

小鎮姑娘 said...

我也覺得泰國是不錯的選擇,真的!^^

gracefam said...

我也是这样,做了妈妈后就没有机会去旅行了,很羡慕人家可以常常去旅行。看着朋友常常订到便宜机票就飞,说不羡慕是假的。现在只有带着孩子去旅行了,这个11月尾,第一次要带两个妞一起飞去KL了,希望可以顺顺利利。

寶貝媽咪 said...

以前还没有小孩我们两公婆常去旅行,有了孩子后真的少走很多了。老公捞我走,只是我不想走,哈哈!他说钱赚了是用来花的,但我却不舍得。。。再一年孩子上小学了,要走更难了,要等假期。我怕坐飞机,不然我也有想过飞远远的国家哩,呵呵!

bteng said...

无论短途还是长途。。只要你踏出第一步,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静* said...

祝你愿望成真。
我也希望能够出国游玩,我长得那么大,就只出过那么一次国><

菊姿 said...

是呀! 闷了很久, 就会想要出去走走透气。 我也是这样的。

或许你可以先从国内旅游开始, 这样就不必担心气候变化对孩子的影响。 选个悠闲的地方, 跟着孩子们的脚步, 不必赶鸭子, 一定很棒吧?

cutemum said...

米雪乐园...
这地方我有想过好久...是本地游里头经济得来又可让孩子搭飞机的...只想沒行动...唉...
你老公多好...肯配合...

cutemum said...

ALYSE...
我也好想可以一家人去旅行...这种感觉一定很棒!你什麼时候再来一家4口的?小悅快2岁了...时間也真快.
我只想出去走走...暫時不背一切责任...

cutemum said...

SAN...
我有孩子以来...从来不会想要公干...我只想朝九晚五...放工就陪孩子.这样的日子都快10年了...我开始悶了...
計劃需要本錢...这是我最大的困扰...

cutemum said...

米雪儿...
我也一直在告訴自己...錢赚得回的...一趟旅行...最最最便宜可能都沒了数百块錢...这数百块錢是很好用...可是留給孩子是快乐回忆...是值得的...
只是...依然还沒那个成行的动力!

cutemum said...

小橙...
学生不是很多假期嗎?我看我叔仔也很常去玩...你念什么科系?

cutemum said...

tan...
经济上絕不是你的問题...你只是时間上的安排...或許趁lg公干时..你也自己帶孩子去玩?你老大很懂事了...会便轻松?
看到你的网友行...我也但愿有这样福气成為团友之一.

cutemum said...

小鎮...
可是亲人都认為那边很乱...不許我去的...

cutemum said...

grace...
我等著和你11月见面...到时你住近哪里?来几天?
但愿我有一天...帶孩子飞东馬...

cutemum said...

丽君...
你lg多好...一直想帶你去旅行...我只有流口水的份...
孩子上小学...就得等假期了...假期配套都会贵一点...你該趁现在先去一趟...你几月生?

cutemum said...

bteng...
是的...我还是沒能力踩那第一步.

cutemum said...

静...
我也好想愿望成真...跟你一样...不知何日才成行.

cutemum said...

菊姿..
我的上司叫菊子...总觉得你和有关系...哈哈
还踏不出第一步...什麼都在脑想想想...><

gracefam said...

我住朋友家在Cheras的,我11月24号去30号回,27特别空来见网友的,不知道那时候你有没有空?

Silvia said...

Grace, 这天的聚会由我来安排, 我会陆续邀请人的, 暂时水晶是没问题了。不过这天是上班日,我想家庭主妇的出席率交高吧!

Tan said...

其实,除了经济不是问题外,时间上除了女儿上课天外,我也没问题,而我最大的问题是~我LG不喜欢出门,他最爱窝在家里睡觉、上网。

跟他出国旅行几次,常常都会闹意见回来,因为他出到国外,还是整天要窝在旅店房间里睡觉,我又很难自己带着两个孩子出去走,真的很生气!所以,可以的话,我宁愿不要和他一起去旅行。

cutemum said...

GRACE+SILVIA...我公司下MEMO...11月至明年一月都不准請假...所以很难了...除非你們在我公司附近午餐:P

cutemum said...

TAN...
你LG也是爱宅在家的?
出了国还在酒店睡觉...是他工作真的很累...他只想休息?如是...下次你跟你姐妹自己去玩更好...
男人真的不可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