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September 6, 2012

霉菌情感

我这里说自己不能忍受家里不衛生,转眼就让我发现极度不衛生的事,还是发生在我家身上。

4岁,就出现了第一次。我想,接下来应該会有更多“伟绩”。

我检查2个孩子的书包,十指都数得完。

那一天,心血来潮,去翻了小可爱书包一下。小孩书包很多废紙我是知道的,可是,沒想到这趟多了件很反胃的物品。。。























这是一块不懂用了多少日子来糜烂的喜板。
这明明是我很爱的糕点之一,大小可爱也爱吃。
可是,竟然可以糜烂在小可爱的书包內,还不知是几时开始留下的。
这一片霉到很GELI的喜板,叫我短期都未敢再吃明明很好吃的喜板


三个孩子中,小可爱最多古灵精怪的事,常常令人哭笑啼非。不过三个孩子中,常叫我不知不觉会格外疼惜她,我总觉得她有我的影子,会蛮烂情的,我好怕她有一天会為"情"所困,搞到自己焦头烂额,像这喜板般霉菌尽生……。

平日在家,弟弟最爱欺負的是她,但感情最好的也是这两姐弟。大可爱或許上了小学,不大爱理会无知的弟妹,做什麼事都不会馬上顾及弟妹情;反之小可爱,不知是否排行中間,她可以和姐姐黏得来,跟弟弟更亲,步步相让,有什麼事情都会先想分享,不像姐姐的个性,会屬于比較自私型。

近来有件趣事也很叫我感到小可爱多情,有一天我叫小可爱坐上我肚皮,小可爱馬上破口說:不可以! 你肚子里还有一个弟弟,两个妹妹的。我笑了出来說:“什麼? 那么多? 媽媽多生一个弟弟两个妹妹,等下不記得疼你怎么办?”

“媽媽全部都疼啦……”小可爱說,她还是一直吵要給多一个弟弟,两个妹妹。(媽媽也想,可是孩子,養个孩子不簡单啊,6 个,目前的一倍,真的能天生天養嗎?)

同样的問题,我曾問过大可爱要有几个弟弟妹妹,在她还未懂媽媽怀可爱虎时,她說不要媽媽再生了,甚至妹妹现在說还要多3个弟妹时,大可爱的答案依然是夠了,她是比較有个人主义的,应該是深刻感受到只有一个孩子和几个孩子之差吧?
在小可爱心里,仿佛还沒懂什麼叫偏心。很小时候的她,甚至到今天的她,問她誰是她最喜欢的人,或最喜欢爸爸还是媽媽,她从来不会給单一答案,都是回答全部都喜欢,真叫人疼……媽媽的心偏她了。

19 comments:

bteng said...

恺恩也很爱喜板。。。因为有嚼劲:)

呵呵呵,排行中间的那位。。。都会比较懂事的。:)

寶貝媽咪 said...

我的乐乐也是,你拿两个人给她选,她也是两个都要的,不偏心任何一个,我常笑她贪心喔!
哇。。。你的要多三个弟妹,利害哦!我的爱爱就很肯定的说我会有四个女儿一个儿子,我听了要晕倒了。。。哈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我小時候都是帶便當去學校,便當盒都自己洗,那時候都只是沖沖水而已,沒有洗得很乾淨,結果也是滋生霉菌,看到的時候也是嚇壞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让我想起小时候因为老师的吩咐要带马铃薯去做手工,然后沾满颜料的马铃薯就一直遗漏在书包里(我很懒惰收拾书包的;p)。结果也不知道霉了多久,整个书包是臭到。。。。。><
后来我也很抗拒把食物放进我的书包里了,有阴影!

gracefam said...

记得大妞念一二年级的时候,也发生过一件这样的大事(对我来说是很恐怖的事)就是有个同学的书包里面有虫!!!而且很多还爬了出来!大妞说因为那个同学的书包有个臭掉了的便当,后来我也不知道老师怎样处理,不过我听到真的很geli,因为我真的超怕虫的。

Unknown said...

目前为止,我家应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因为都是我帮孩子们收拾书包。 :P
因为每天都必须带便当去学校,所以放学回来都要拿便当盒出来洗。 隔天早上也必须把便当放进书包,所以我都会注意到他们书包里有什么。 其实我知道这样会令孩子们很依赖,不过我还是觉得等他们上小学后才让他们自己做比较适合(怕到时他们又不要做了 :P)。

JESLYN said...

我个人也很爱喜板可是看了小可爱的喜板真的让我倒胃口(不好意思得罪的说了)嘻嘻,霉到这样不是很臭了咯。。。@_@如果给我看到像楼上Grace Fam说的我肯定会把那书包丢掉真的超恶心的。。。。

小可爱说的6个孩子真的好多,对我来说2位已经足够了哈哈也许我比较自私吧我怕我养不好,教不到,教育真的是件不容易的事,也许大可爱不是自私啦,是可能她希望得到更多父母的爱所以希望不要那么多兄弟姐妹,兄弟姐妹多也是好事如果有什么事起来还有多个人商量

cutemum said...

bteng...
对...我喜欢这类糕...好吃...不过这片后...那天我买的喜板...我沒办法去拿来吃...哈哈哈
排行中間較懂事?有根据?

cutemum said...

丽君...
我还以為小孩子会很直接說出喜恶...原来孩子也会圆滑的...XD
爱爱意思說你有5个孩子对嗎?你也是喜欢多多小孩的...不知我們真的会圆梦嗎...哈哈

cutemum said...

小鎮...
那时你的便当盒洗了沒再用很久?
小可爱这片是放在紙袋內...不在便当盒內...当废紙一同躺在书包里...哈哈

cutemum said...

水晶...
哈哈哈...你讲你的邋遢事.。。果然劲爆.。。
你媽呢?有被你气晕嗎?哈哈

cutemum said...

GRACE。。。
书包便当生虫!!!幸好我发现得早@@否则下一个一定是我家小可爱了@@

cutemum said...

珍.。。
孩子的便当天天都有洗.。。便当是空空帶上学。。。让她吃学校派的茶点之用.。。天天必会拿出来洗.。。而喜板或其他家里帶去的早餐.。。是真的“早餐”。。让她在上課前吃的.。。因為她是在家睡到出門那一刻.可能那天她吃不完.。。她就随手塞进书包沒一回事了.。。孩子有个习惯。。。不浪费吃不完的食物.。。通常帶回家再吃完它.。。
而检查孩子书包.。。我到今天依然还沒那个习惯。。。懒媽媽。

cutemum said...

JESSLYN。。。
別說你.。。那块也让我倒胃.。。><
有时我也在想自己.。。只有一个孩子是否会教育孩子成為全能儿童呢?现在孩子多经济有限.。。他們3个真的很自由.。。无拘无束.。。也沒多余才艺学习。。虽然我很想有个多才多艺的孩子.

JESLYN said...

哈哈
对咯现在的社会经济和教育是我们生孩子的考虑因数之一,生容易要养要教才是最大的问题,就像我女儿现在才要20个月最近吃饭要用逼的,藤鞭都出了打了才肯吃,性格倔强到不行,才艺班如果孩子有兴趣送他去学是不错的如果她没兴趣也会徒劳无功的。。。。

cutemum said...

JESLYN...
你有用藤条?才20个月你舍得打?
我的儿子也一样有时吃有时沒吃...沒吃就喝奶算了...有时正餐也吃一堆饼...哈哈...能饱就好了.

JESLYN said...

打了可是后悔了,之前第一次打是因为一整天都在‘lao gai'一直吵闹是毫无目的的吵闹,打了自己眼泪也掉了最后罚她不能到处跑,她还真的静静坐着变乖了,在过几个星期第二次被打是因为不肯吃饭,平时都好好的那几天都只要吃零食(葡萄干,山楂片,布丁,水果)这类食物,打了自己还是在掉眼泪,可是她吃饭了,可是也吃不多,第三次是不肯去保姆家,现在藤鞭被我藏起来了,告诉自己要再耐心点。。。。。。可是不吃饭只喝奶可以吗?现在20个月了才9kg

cutemum said...

JESLYN...
那么小...別用藤條啦...好可怜...多久才打到大...我儿子一样都沒好样吃喝...你LG呢?你打了他沒心痛嗎?
我儿子样还沒10KG...要2岁了...

JESLYN said...

是咯所以现在就把藤鞭给收起了,刚才逛到tzin妈妈的家看见他教导tzin的方式令我觉得很惭愧,因为我伤害了女儿,现在要想办法多弥补回去,很赞成tzin妈妈的说法“发现自己及孩子的刚烈层度一直不断的上升”教育孩子真的是门很高深的学问,老公没看到我打,虽然我只是轻轻的鞭没有印的可是我还是很心疼,可爱虎和我女儿的体重差不多一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