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anuary 18, 2013

12生肖剪纸DIY(儿童版)

新春到,想叫手巧的大可爱做些新春喜洋洋的挂饰,不必花钱买,翻书看了下,唔,“12生肖”还蛮特別呢!

结果,有几天在忙着玩纸折,但始终抵不过学校功課真的很多,停工了。原本想陪她做独一无二手工贺礼送人,这念头告吹了。但她觉得自己做得最美一幅,还是要送給她喜欢的老师。

家里的迎新春挂饰,依然空荡荡。沒关系,一家人和睦才重要,挂饰不过是表面。我需要的是孩子沒有压力当我孩子、平安是福的和諧气氛就是最好的住家挂饰。

狠下心切了一有家就有的Astro (28/1/13最后一天),看了8、9年来了,每个月一笔还真不是小数目!认真过些不靠电视的生活,希望亲子互动可以加一些,心灵交流多一些,孩子勇敢说出他們感受……能夠当妈妈是他們黑暗时最好的一盏明灯。


火车版挂饰,最美的这条,大可爱是要送給美美老师的。

用错顏色紙,做好了要贴上紅包火車上才发现。不夠突出的“12搭客”。

这3只是鼠牛虎。

兔龙蛇

马羊猴

鸡狗猪


不是很难,但蛮耗时的。
那晚我們3母子陪大可爱做到半夜一点。

当当,大可爱前后做了3条火车。

两姐弟很有义气陪姐姐挨夜。夜深也温馨。


22 comments:

宅妈 said...

好厉害!!也好漂亮!!家里不只增添新春气氛,也增添温馨 :)

Silvia said...

很棒~~很棒~~阿姨给孩子们大大力的掌声鼓励鼓励。

Jean Ng said...

超美!又环保经济实惠!孩子的心思真的让人感动,老师收到也会甜在心了。

moonlotus said...

可以考虑装njoi配套无月费。

Han said...

有创意!
ASTRO 可以转去NJOI。付一次 RM99
有小太阳和301

小鎮姑娘 said...

哇,很漂亮呢,我看著書也不懂怎麼折呢!哈哈。

*静* said...

我跟小镇姑娘一样,看书也不懂,哈哈!
三姐弟的感情好好好好哦!
大可爱真有一双巧手,弄得好漂亮~

煒霖 said...

好有创意哦!!! =]

Anonymous said...

装 大爱台 也不错啊~

-mulan82-

cutemum said...

宅妈...
跟你的巧手相对...还真见丑...^^

SILVIA...
謝謝阿姨...
你有收到我相喔...:P

SAN...
也是从你們这些媽媽身上学会DIY才最珍贵.

月莲...
或許以后再考虑...目前享受无电视气氛...看我耐得了多久的寂寞:P

HAN...
才RM99?? 不是399嗎? 之前好象听说上百的喔...

小鎮姑娘、静...
你們两个...还真谦虛...誰不懂你倆也有一双巧手!:P
有时我在想...我这种零艺术的...怎么会生到手巧的...所以这些真的說不来.

小影...
折紙是很好的...

怡兰...
你家有裝? 我有看过...真的很棒...或許迟些再想...现在享受无电视日子...看我多了和孩子"打战"机会...可以弄哭孩子:P

Han said...

原来Astro用户转NJOI, 只需付Rm99
新NJOI用户才需付rm408

cutemum said...

han
你还沒睡...
哇那值得...RM99就一直有得看对嗎? 我打去割了...那我还算用戶嗎...明天打去問.

gracefam said...

12生肖?你们会折12种动物?好厉害哦!
我家的astro我们很少看,因为两个妞的婆婆要看,她要看的戏又不适合我们看,所以两个妞比较喜欢跟我在网上下载戏来看,比电视里的戏新,而且也不必一直追,有空才看。

AngryMommy said...

好棒的手作。。。
这个我一定要让孩子们做。。。
谢分享。。。 :)

cutemum said...

han...
幸好我来得及...如果真的割断astro...就沒有RM99了...买电线看RTM都可能还贵过99...我家那里听說要有ASTRO才能清看电视...幸好你通知才不必付那么多...謝謝.哈哈...最终用99来恢复电视家庭:P

grace...
我家沒有WIFI...
有本折紙书教折各种动物...就跟著学做...她有这方面耐性...

老师...
你常陪孩子手作玩游戏...又准备美食一流...真叫我惭愧

moonlotus said...

新的njoi 可以是288 用二手的

cutemum said...

月莲...
不明白...怎样2手?astro机?真接跟ASTRO中心买?

Han said...

我还听说过割掉ASTRO好几年的前客户突然收到ASTRO来信,附上NJOI卡。免费给你看。

其实我猜应该是市场手段,放长线,掉大鱼。
希望你看NJOI看下看下,BEH TAHAN 又跑去签ASTRO。毕竟你有前科(前客户)

moonlotus said...

二手“碟”,用过的旧“碟” - 不知道叫什么?
省RM100。

cutemum said...

HAN...
生意难做...呵呵...
我但愿自己別身痒...不再重SIGN ASTRO..:P

月莲...
割掉的客户...ASTRO有回收旧碟嗎?否则哪来那么多旧碟?

moonlotus said...

应该是坏的拿回去修理的吧,不清楚。看我的几时有问题让你知道,哈哈。假如换新的碟,是RM100,所以RM100先放在我口袋先。

cutemum said...

月莲..
哈哈哈...讲到好象很想它有問题然后让我懂...祝你100花在更有意的地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