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January 12, 2013

小牛仔

踏入2013年,以年份算,可爱虎是3岁了,但以月份算,他只不过27个月足,这就是人家常说,年尾出世的小孩,比年头的在学习上吃亏了,一个足岁的小孩口齒伶俐,而可爱虎则仍在牙牙学语,开始挑战第3+第4个字的句子,字句長一点就会口舌打结,圣诞老人叫“阿蛋老人”、叫他问人“你吃饱了吗?”变“吃饱了”、跟他讲:“叫我”,他也答:“叫我”,得明确让他懂是叫妈妈才行 ……不过还是可爱极了!

3岁也可独立完成很多事,偏偏可爱虎不肯独立做他范围內可做事,明明小朋友去逛物是很爱自己走路的,可爱虎几乎可以全程依偎在妈妈的怀里,脚不踏地;见到妈妈也要妈妈拿奶瓶喂奶,穿鞋要选妈妈帮他穿,有妈妈在,就像是个敖敖待哺的小BB……不过,妈妈还是享受啦,这样的依偎岁月感受时可能觉得很烦很黏身,但往后回头望,是多么舍不得怎么孩子一眨眼就長大啦?所以,生活虽苦,我也绝对要学习享受当下,珍惜当下,况且拥抱孩子充满浓浓幸福感。

不过男生始終是男生,不像姐姐们有驯性,就是有头“牛”感,跌不怕的,最爱爬上沙发头+床头当椅子,爬上去坐住然后放软全身倒跌下来,哇,全然不懂意外有多难预料!

还有別看他小小个子不夠秤,也是古灵精怪的。现在买什么东西都要3份,如果少一份,吃亏的肯定是小可爱二姐。这二姐真的不是白疼的,她就算多不乐意,都会让給弟弟,有好的全都会想到弟弟姐姐,絕不独吞的。就算她爱吃食物,也会想到分享,不像大姐个性較自私,狠不得自己快快吞完进肚子里。

可爱虎模仿力亦超强的,姐姐这分鈡表演,下一秒他肯定跟著办!我老讲2个大的,“你们要做好的,不要做不好的給弟弟学。”但孩子实終是孩子,哪会样样都做好的,就算大人都有一大堆毛病啦,结果,結果……換来3个都一样受挨骂一頓!(將心比心沒人喜欢被人骂,可是大人就是会罵小孩!)

饮食方面还是有待进步,只有喝奶有进步,吃固体食物真的还很嘴刁,几乎是靠奶養大,唯有补充Kiddi的multi vitamin syrup了。

可爱虎看到汽球在手上飘啊飘还会先吓到;
他也很爱模仿姐姐戴hairband,我有时会胡想万一越来越爱打扮像女生怎办好!
如今晚上他肯定跟我排排坐着涂lotion,擦完脚涂脸!姐姐們都沒他勤劳!

姐姐一个动作他马上跟。
常常教訓 2个姐姐要做好榜样,我想2个姐姐也有压力的!
小朋友本来就該有些許无拘无束嘛!

当我用蹲的姿势拍照,可爱虎也会蹲下来,
結果大伙儿都要蹲着拍了。
可爱虎已很懂看鏡头拍照,常会露出洁白牙齒摆出他冧人笑顏(这張沒有)

11 comments:

★佩玲★ said...

孩子有孩子的成长时间,让他成为他自己。不用比较。那样孩子和妈妈都获益。

可爱妈~~你的3个宝贝各有各自的强项,你安啦。多谢祝福,少点担心,这是我今年给你的功课。要做哦~~不让要罚你~~

小鎮姑娘 said...

小的總會喜歡模仿大的,我家的也是,呵呵。

蹲下拍照的事情,以前我家也常發生,不過漸漸長大後,他們就很少了,哈哈!

alyse said...

看見可愛虎長大了, 很欣慰吧.
小小意見, 雖說孩子黏著媽媽的時間有限, 但也要適時地讓他們學習獨立. 該自己走, 就讓他自己走, 那也是一種學習. 我有個朋友的女兒4歲了, 走路時總是要媽媽抱, 結果抱多了少了走路的練習, 現在走路都很容易跌倒, 下樓梯平衡力也不好.

煒霖 said...

三个小孩都很可爱!!! =]

Tan said...

可爱虎是越来越可爱了,那个甜甜的笑容会杀死人!
我也常跟我LG说我们要做好榜样给孩子看,跟我女儿说要做好榜样给小公主看,可是有时候还是会有状况出现,更何况是你的大小可爱?

我是橙子,Halo! said...

长大后会是少女杀手呀! 哈哈
好可爱!

gracefam said...

三岁了,很快的,过多两年你就会轻松多了,加油啦!我们都是这样走过来的。
快乐的妈咪也会养出快乐的孩子。

albee said...

可爱虎三岁了。。。想当初见他时还是bb呢!^_^我很赞同你说,孩子能黏我们也是很幸福,虽我有时口口声说很烦,但心里却不是,也有享受的时候,呵呵呵。。。我也超不适得孩子那么快长大的。。。;p

cutemum said...

佩玲...
明白...不比较...只是文字記录...別担心我想不开:P
養儿100長忧99...很难不担心啦...嘻

小鎮...
所以人家说顾孩子有大中小最好顾...大的能教小的...哈哈哈.但很自然的...做大的就压力啦.

alyse...
儿子很懒的...真的不爱走路...你真的放他下来...他馬上大哭...迎来路人围观以為你虐儿...汗.不过还好

楼梯反而还能吸引他...但一样也得看MOOD><

小影...
看你在很多MAMA BLOG留言...你很喜欢小朋友...:)將来的你一定是个好家長:)

TAN...
小宝宝在2、3岁时間最好玩...什么表情都会冧人.
人非圣贤...不犯错是不可能事...但大人就老爱拿小孩当出气桶...

小橙...
如果像你那么靓仔就好罗! 你改次上小小孩照給我看...我要看我番薯仔大了仁像你这样青靓白净嗎...

GRACE...
在育儿路上.。。我老是处在矛盾中.。。有时很想时間快点过。。。孩子沒那么黏身就SENANG多了.。。但又很怕孩子嫌我烦。。。

albee。。。
你的宝贝一岁多了.。。我才觉得更快.。。看你搬新家.。。都沒好好去留言.。。真不好意思.
我也是老处于矛盾中.。。又想孩子長大.。。又怕孩子長大.。。

煒霖 said...

是很喜欢小朋友没错,可是当他们会说话,讲话没大没小顶嘴时就不怎么喜欢了,我家的那些侄儿侄女就已经气够了!!! =]

cutemum said...

小影...
明白明白...就像我家大可爱...真的大了不可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