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28, 2013

苦心经营斗不过本性难移

在一件事上,牵扯不只是2个人。有人苦心经营,黑脸人心不甘情不愿的配合了,到最后还是露出不爽的面目,苦心经营的人心都粹了,另外几个參与人还在看不清楚事情真相自得其乐中。

自得其乐的时时也遭受不少磨心,但既然可以乐,苦心经营那个理应很安慰,亦不忍拆穿真相;偏偏他和參与人永远是黑脸人的傀儡,黑脸的如天气善变,足以坏了一切美好时光。

大至国家,小至个人修身,往往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苦心经营那个,一直那么天真痴心妄想,以為可以日久有工感动顽石,原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黑脸的早已3岁定80。如果可以像一门生意般,经营不当就关门大吉,烦恼还有望划上句号那一天。明知生意暗淡还在硬硬扯着,损失的不只金钱,还有岁月的无情,东山再起已无望了。

问题不断重演,苦心经营的老爱感性,遇上冷酷无情的黑脸人,搞到自己EQ零分;苦心经营的,学不会怎样“放下自在”,黑脸人学不会何谓“牺牲小我”,上天却硬将两种全然不同的人扯在一块,到底是什么旨意呢?

苦心经营的,以為自己有硬净了,骨子里原来一样脆弱无比;黑脸的,以為自己有情有爱了,內心里根本一样自私无情。


就算一开始是一支笔,都会以一巴掌结束。
人生何尝不像一场変幻无穷的游戏。
美好的开始,未必有美好的结局。
(网絡图)

13 comments:

煒霖 said...

小时候也玩过这个一支笔的游戏!!! =]

alyse said...

啪啪啪! 写得真好。看了你的blog这么久,这篇我觉得是写得最好的。但是,另一方面,也会关心你想表达些什么。有心结解不开的话,记得不要把自己封锁,要寻求帮助。

宅妈 said...

我也曾做过苦心经营,痴心妄想的人。。。
不确定发生什么事。。。但是希望你安好~~

ruyi said...

appnews.fanswong.com/show.php?id=320599&NANCY
我每次不会用文字来表达我想说的,希望这文章你能理解。 人只有那么一个自己的人生, 不要让自己总是活在后悔, 遗憾中。有时候, 不要执着某人一定要参与, 会开心点。

cutemum said...

小影...
有些游戏是名流千古不变...

alyse...
我还真悲...寫了那么多年BLOG...意然只有一篇动你心弦:P

宅妈...
我是烂情的...

如意...
說容易行难啊....人生都是执著累事.

Tan said...

总的一句,自己做好本分,过得自己良心,别人怎么想,怎么看是他的事。事情尽力了,但没能得到意想的结果,就算了,日子还是要过。

开不开心,很多时候是可以自己决定的,不需要等别人给。

菊姿 said...

你怎么啦?

新年快到了, 开心点吧!

Silvia said...

我想我知道黑脸人是谁。
我觉得你不需要被他‘牵住鼻子走’,人是为自己而活而不是为别人。
做你认为喜欢的事情就好。

SuetHoon#雪雯 said...

有没有想过只是用心经营「自己」就好!
我相信在用心经营自己的当下,妳必定能看清看透自己与身边的人和事;也就能明白到妳和黑脸人也是一样的以为有情有爱罢了。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可以很简单,也可以是复杂的。简单或复杂不是由他人定论,而是自己的心态、自己的态度、自己的心来决定和感受的。

朋友,可能妳会觉得"说容易,行艰难",那是正常的!因为我们都是凡人,不是圣人。就依我的例子来说,我总会在付出的当而自然要求相等或更多的回报,可是往往得到的只是伤心与失望。是不是身边的人太无能无情了呢?其实并不然,因为「苦心经营」四个字把自己与他人都压垮了。因此我明白到要与人好好共处,就先必需与「自己」好好说话。虽然过程并非简单易行,可是我想不枉此生,就得咬紧牙关继续学习和领悟生活中的考验与历练。

加油吧!加油吧!人生的好玩之处就是永远有学不玩的课题,永远有不知的惊喜在前方候着。。。。。。

可爱妈,幸福不靠他人给予,妳绝对有能力自己寻找与掌握,加油哦!祝愿一切安好 !^_^

喜乐妈 said...

此篇看了,有一点感觉,哈哈!可爱妈,我的性情比较傻大姐,我都尽量不让人家影响我,尤其是我不在乎的人。但是,如果是我在乎的人话,我也是“不大爱管”的,因为我只要管好我的孩子,管好我自己,我问心无愧,我尽力而为就好了,人生苦短,做人还是看开点,那么活得会开心一点!

said...

心情低落时,把心情转换成文字抒发出来,理清思绪后,就什么低落感都烟消云散了。这是我以前很得空时的做法,你也是这样吗,呵呵。:D

alyse said...

可别误会,我说这篇最好并不是说其他的差。写部落格是自己的心情记录,其实也不需太在乎别人怎么看。

cutemum said...

TAN...
我也以為自己很硬净...原来並不是.

菊姿...
一时感触...文字上渲泄了就沒事..

SILVIA...
人是个体...也是合群体...做到目中无人為自己而活...我这妇人之心老是失败.

虎妈...
开到不喜欢的禮物...我会不开心.
做了非我想要的成果...我会伤心.
我的心屬于敏感型...

喜乐妈...
我也希望自己是傻大姐...偏偏我就是会执著于某件事某个点上.

慧...
对...文字抒发后...再看你們的分享...就会觉得沒什么大不了...再从中說服自己...所以才会坚持在寫BLOG...我最好的"消遣".

ALYSE...
明白...我也是"逗"你的...不好意思...吓著你了...我沒在乎別人怎样看...否则就不会寫那些明知会被人反击的文字了...:P 我忠于自己的心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