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January 25, 2013

8年妈蚂

大可爱昨天庆了8岁生日。这是一个溫馨的家庭生日会,买了KFC当晚餐,有米雪儿献上的爱心蛋糕,不吹蜡烛,沒唱生日歌,但我知道大可爱感受到这个家给她的祝福。

和家婆言谈间,获悉有个邻居想要他的孩子念名校,让他到近名校的外家住,上学天就外婆照顾,周末就回家。做父母的,想孩子念名校也不為过,只是沒想到的是,婆婆溺孙的故事听得多,婆婆虐打孙的故事我还头一回听。

7岁孩子,是处于有点主见的阶段,顶嘴、自以為是、忠言逆耳……是很常见的事,大可爱也常常爱做大人事的,有时也会顶不顺她。但是,孩子再坏,就算要打也该有个力度上的分寸,而非一股气尽情发泄,可会闹出人命的!

这小孩据说在外婆帮他沖凉时顶撞外婆,外婆怒火中烧,抓狂得乱打孙子,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可对一个小孩子下手?我听了好心寒好心痛。我曾打过大可爱那么一次,我也后悔到要命,从那次起我絕不让自己再鞭打任何一个孩子!鞭打教育,对我而言,是极大伤害!

打完孙子,那外婆让孙子継续上学,学校的老师看到小孩遍体鳞伤十分吃惊,马上召见小孩父母。小孩父母馬上回家問外婆,听说外婆还不知悔的大声说: “我是在教孩子!孩子要教要打的!”天啊,也不是打到这样伤吧,这孩子瘦瘦的,这样打法会死的呢!

孩子在那天马上搬离外婆家,可是那天后已造成严重阴影了,回来几晚天天发恶梦,也发高烧了。这几天沒办法上学了,為了孩子念名校,孩子受到了最恐怖的伤害,該怎样去弥补?大小可爱看到这位小朋友,我問他們什么感想?答案是:妈妈好(臭美) :P

从这事领悟,孩子,我不否认他是个个体,借父母的身躯来到这个世界,但孩子在成人过程,父母有引导的责任,分析是与非、喜与恶、兴趣与否的影响力,适度的赞赏与罚是有必要的,这一点归类于中庸之道,但又有谁能那么公平?如果这一刻每个新新家長都拿着一把沒有尺度的尺,將来真的会是一片大同世界嗎?未来,沒人能预知,但此刻我确确实实感受到:罚別过度,赏也得刚刚好。

8年妈妈,最大感受是:妈妈也是一门终身学习、与时迸进的课程。

疼侄女的大姑去买了个名牌蛋糕提前一天帮大可爱庆祝。
真意外名牌蛋糕水准怎么跌到那么差,干到啃不下喉!

24/1正日,有蛋糕高手米雪儿送的蓝猫蛋糕,
蓝猫是大可爱要的,米雪儿用蓝花当天然色素,细膩的手工挤花,可口的蛋糕,
簡直比前一晚的名牌蛋糕好吃10万倍!
开店做生意根本都条件十足。
謝謝你。

26 comments:

宅妈 said...

名牌店的那款蛋糕是我的最爱,呵呵~~ 不过吃一片觉得好吃,如果吃完整粒就会觉得很甜很腻,所以我通常只吃一片回温,嘻嘻~~
做妈妈真的很不容易啊~~学了一辈子都有可能做不好。。。大家一起努力吧~~

小鎮姑娘 said...

我也覺得SR的蛋糕最近差了很多!
祝大可愛生日快樂喔!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名牌蛋糕,我一般都吃一片解解瘾就好,呵呵!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生日快乐!

芷晴妈(Peggy) said...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

Anonymous said...

大可爱~~阿公,两个舅舅还有阿姨祝你:生日快乐,健健康康,聪明伶俐!

*静* said...

名牌蛋糕很少吃了,因为觉得贵又不太好吃,会很腻的感觉,呵呵。
祝大可爱身体健康、生日快乐❤^^

gracefam said...

你是一个好妈妈。自从我学会做蛋糕后,都没有买过外面卖的蛋糕了,想吃什么蛋糕就学做什么蛋糕。
祝大可爱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生日快乐!

SuetHoon#雪雯 said...

大可爱,生日快乐!^_^

做个「好大人」是毕生的功课,咱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ok?

煒霖 said...

那蓝猫蛋糕好可爱哦!!! =]

AngryMommy said...

我家老二生日22号,大可爱24号,我家老大28号,再找个26号的,我们就在25日一起庆祝生日。。。嘻嘻。。。

Silvia said...

祝大可爱,生日快乐。

7岁的小孩受了委屈被外婆狂打而受伤,竟然不会打电话给父母去告状的?7岁了还没能力保护自己吗?太可悲了吧!

alyse said...

祝懂事貼心的孩子, 大可愛, 生日快樂! :)

媽媽這條路, 是一輩子的學習. 加油.

Nat said...

Happy Birthday!!!!

cutemum said...

謝謝大家的祝福...亦是大可爱的福气.
宅妈...其实我爱吃蛋糕的...但名牌那款...明显水准降低.

匿名阿姨...干嘛不sign in:P

grace...我只有心动沒有行动学做CAKE...:P

虎妈...
我得努力長进的事好多.........

小影...
米雪儿手很巧...

生气老师...
你孩子都一月?
我也一直想生个25号的孩子...因為(不分月份)LG是23号、大可爱24号、我26号、小可爱27号、我当年跟儿子說25号出来啊...他沒听話:P

silvia...如果家里沒电話的...大人只用手机的話...小孩很难可以打到电話求救的...也可能小孩被大人打...认為自己是做錯事而不敢說...各种原因都有的...幸好这次有被学校老师发现了....否则将来会怎样都沒人懂...

alyse...
你家孩子常跟你們一块儿出游...看了都溫馨万分

Han said...

那个秘密食谱的蛋糕,越来越贵,越来越甜
前三天网络瘫痪,迟为大可爱送上生日祝福
抱歉

said...

想当年,8岁的我应该是常往你家跑。:D

cutemum said...

han ...
那天我买的...不只甜...还很干硬...大家都啃不下...很浪费.
你的网絡什么原因瘫痪?
謝謝UNCLE祝福...

慧...
还真怀念当年...你簡直就是我們一群小孩争的童伴...長得标志又优秀...但愿我大可爱能像你.

Han said...

客服说不知道什么设备给闪电打到,光纤线瘫痪。。。某些网站无法登入。。

cutemum said...

han...
WIFI?原来还有这样問题...

Han said...

不关WIFI,是光纤宽频
无线3G的宽频就不受影响

bteng said...

迟来的祝福,祝大可爱生日快乐;)

呵呵呵,我的恺恩是25号生日的;)

cutemum said...

HAN..
IT白痴...不明白了.^^

BTENG...
是25日不过不是1月是嗎?...哈哈...那我十分喜欢恺恩:P我要25号.:P

bteng said...

对,恺恩是4月25号生日的;)

新年期间,我让你们23,24,25,26,27一起拍照,呵呵;)

cre8tone said...

大可爱,生日快乐!

cutemum said...

bteng...
好...新年我要拍这張有意义的照!

大小王子媽咪...
謝謝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