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January 7, 2013

新一年伊始小记(1/1+2/1)

不知不觉,2013已过了7天。混混沌沌也忙了7天,工作上的忙有量可计,剩余时间的忙也不知在忙什么,但还是只有个忙字。以忙来迎新,也总比唉声叹气不知所謂好吧?!

开年倒数那一夜,是老可爱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帶我们一家外出倒数看烟花,虽然他的决定有点伧促,但总算一个好的开始,一家人快乐齐聚在很有气氛的环境下倒数迎新,看完后还去吃宵夜,半夜2点多才回家,是第一次呢!3个孩子在我顾的时間,多数不肯午睡(好象怕媽媽跑掉似的),还可顶到那么夜,真的是太好玩了!

1/1,我们睡到日正中,想到大可爱隔天要开学了,就不外出,陪她在家做过年手工挂饰。在做的过程,跟她讲要做多少份无价贺礼送誰誰誰,怎知完好手工后,原来我念給她的人选非她心想的,她说要先送給她的級任老师,这小妞子,还沒开学就先想念老师了,这是当老师的成功吗?我知道大可爱喜欢上学,还真沒想到她竟那么敬爱她的老师!

2/1,就有椿不太理想的事情发生。这一天是全国开学日(当然有部份州屬1/1开学,我也后知后觉原来我国的全国假期都不一致?!),我特地請了2天假来帶大可爱上学,我知小可爱很难过沒有上学,她觉得自己跟別人不一样,妈妈也懂愧欠她了,孩子,答应你,3月份无论如何都让你重返校园,重拾一个幼儿該有的上幼小权利。我和小可爱陪姐姐上学,我看到妹妹眼神里流露出既羡慕也有点自卑的感觉,尤其她遇到她幼稚園同学那刻,一开始她很开心説,媽媽你看我幼稚園同学,很快的,她就頓了一下,拉我离开。妈妈的心是悲酸的。

不过我想说的暫时不是这个,而是另个当务之急得解决的問题。可爱虎无端端的在新一年伊始就不开胃,2/1一早醒来只喝了約3格奶,坐著沒一会就呕完出来,然后累累的睡回去了。沒发烧,沒任何不妥,就突然沒胃口还要呕吐,让我对医生之前有提过的验血检查可爱虎的健康狀況念头馬上涌现。清理好呕吐手尾后,馬上预約了sg long儿科,約到下午1点45分,正好赶上我送了大可爱上学,再赶回家接可爱虎看医生时间。

告訴医生,可爱虎的情況,除了呕+不开胃不吃东西,医生也检查不出他到底什麼事,体重依然不理想,仅8.5kg,唯有验血了。看著小小的可爱虎,又再一次抽血,可能加上整个人沒精力的,遇到医生对他又看又摸,还要痛痛的抽血,哭得嘻哩哗啦的,老可爱应該也心痛地問医生:要抽那么多血嗎?其实,血並不是抽很多啦,但因為要验完所有症状,要分很多瓶,感觉很多了。

这样的看医生又加抽血,RM202又这样沒了。健康很重要,但庸俗的妈妈又会想:RM202足夠小可爱一个月学费了呢!医生开了止呕葯、盐水和止泻葯給可爱虎,看医生回家再睡醒一觉,馬上又龙精虎猛,只吃了一次的止呕药。是否像老人家说的:小孩非要給医生摸一摸才会好?付了一大笔竟然沒事。破财?

3个孩子,只能说大可爱最如魚得水。2/1开学,回来时她有点不开心,觉得老师安排一个奇怪的特別位置給她,还是最后一个位;还好,3/1她知道自己終于当选等了一年的学長位置,馬上开心不已了,也坦然接受那么奇怪的位置!沒料到的是,当她懂老师也有额外教补习,馬上央求我让她跟老师补习,这是她第一次开口要额外学习,一直来的画画和英文班,都是我安排給她,她非自愿学习。对于此次她的要求,我会想办法满足她,当然小可爱重返校园比姐姐上补习班更為重要,但我两者都不想失去。

这也算是开年烦恼,但是好事来的,媽媽我会在新一年更勤劳的了!但愿老板听到我严重缺錢的心声:P

謝謝米雪儿帮我們拍了張全家福,还做了效果。
新一年伊始的最好收获!
我都沒帮你們拍一張,真不好意思。

第一次举家外出倒数,
在家附近的C180有倒数活动,
孩子当时多怕沒得夜出,还好沒令他們失望。
原本Peggy要载我們去KLCC,但諸多不便,
还是謝谢她有我的心。
沒想到最后我和米雪儿相約C180倒数。

哈哈,不好意思,原本要提早去找你的,
結果我 11点半才站在你店門口拍照:P
总有一天 我会上門啊:P
看起来还卖蛮多童裝和手作 

热鬧的现场活动,我到时將近結束,只懂主持是翠玲……
还有看到个艺人是苏盈之。

现场有顏色喷泉添加欢悦气氛。


还有小丑派汽球。米雪說还有魔术表演等。

第一次那么近距离感受烟花熣灿。
烟花始终要远才看到它的美,
近看还要忍受它掉下的煙花屑,更要担心弄到眼睛。
不过,只要小孩有感到开心,一切都值得了。

人山人海的,約在一起也无法一块儿玩。
但有个熟伴,感觉是很好的。

2/1背新书包上学啦!
新学年上課时段有明显縮短了该一节吧?
該又是KSSR教育制度吧?
迟上課,起码大可爱不必担心迟到了,
因為接送aunty等先載了幼稚園小孩回家,才載小学上学,
去年全年都在迟到。

小可爱沒得上学,羡慕上学的哥哥姐姐,
妈妈会这輩子記住你失落的眼神了。
时間表派回来,也让我发现一个跡象:全能老师!
现在当老师的,什么都要懂!
大可爱的級任老师,除了沒教英文和国文,
包括美朮、体育和音乐都是級任老师的责任。
以往我小学时常換节換老师,
现在的老师竟然得全能才能胜任!
幸好当年我放弃念师训,不然今时今日叫我如何胜任一个当老师的责任@@

3天后,医生亲自打电話来说验血报告。
可爱虎的血沒事,但是卻缺糖缺盐! 換言之是营養不良吗!@@
医生建议再让儿子专验糖+盐的血,可是看到儿子生龙活虎的,又自行再拖一拖了。

24 comments: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希望新的一年,可爱虎能健健康康的长大,你们一家人都平安顺利,你发大财啊~

鳗鱼 said...

看到你写的文章仿佛看到小可爱失落的眼神。
要不然这样, 我每个星期五晚上都有和阳阳做手工之类的, 你让小可爱到我家来玩玩, 这样她就不会觉得脱节了, 会不会好一点?

小老鼠 said...

最喜欢看小朋友欢喜上学的模样,这表示大可爱学习得很快乐,太好了呢!(想起自己小学时害怕上学的日子~心酸~)
我刚来德国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这里的班级主任几乎教完所有的科目,原来大马也一样了。我小学的时候有不同的老师教不同的科目。我比较喜欢这样,因为有些老师很凶,可是也就得忍两节课就换节了,哈哈~

Han said...

可爱虎也可以等到凌晨烟花!
好棒!

宅妈 said...

我们也去了看烟花,不过因为很近的关系,声音很响,小孩子还挺怕的。。。
现在的老师都教这么多科吗?不过妈妈其实也是全科老师,不是吗?呵呵~~
祝你新的一年一切顺顺利利,一家人健健康康~~

Jean Ng said...

好精彩的倒数活动!我孩子当晚很早就睡了。

决定给小可爱恢复上课了?其实,如果她之前没有上过学,应该不会那么失落,无从比较嘛。但是,上课到半途却中断,就会失望了。

而且,上面有个那么优秀的姐姐,小可爱其实也会自己比较的,尽量让她知道自己也很棒,自己也有很多学习机会。

加油囖,新的一年,希望你财源滚滚,阖家平安。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很高兴小可愛能重回学校:)让小孩快乐、自由学习真的比什么都重要。願可愛虎:健康、平安。joreen

恩轩至佳 said...

小可爱知道她即将重回校园吗?她肯定很开心,更珍惜上学的日子。
祝你有更多举家同游的日子,财源滚滚来!

小鎮姑娘 said...

老闆今天宣佈了,哈哈哈哈!
雖然沒有驚喜,但至少維持了啊!^^

cutemum said...

美娟...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你平平安安誕下麟儿...现在可要享受最棒胎教时間噢...还有也祝你LG旗开得胜.:)

鳗鱼...
謝謝你,但每周五2个孩子都去学画画了....

小老鼠...
大可爱的享受也是让我很安心...她对上学的态度真的很热枕.我告訴她不如別先补习...她卻很坚持...所以再苦我都得让她补习和让小可爱重返校园.
最近我自己教小可爱...我真的不是很有耐性...也会失了情绪...老公讲小可爱会怕了我.

HAN...
这种就好玩罗! 宁可玩都不舍得睡觉><

宅妈...
我的3个都对烟花声好像沒感觉了...家里望出窗外...平均每周都好像会听到...都不知哪里那么富贵老放烟花...
去年的老师还有分节...今年才看到同个老师...这样做法有好有坏...如果孩子很怕级任老师...那会令他更怕上学了?
我这妈妈和你們比起来很逊...不是全能.:(

SAN...
那一天你LG有在KL嗎? 辛苦你了...常常自己在家顾孩子不容易.
我从不想让孩子停学...否则就不会2个月就进托兒所...2岁就上幼儿园...是"問题"而致成我做这样决定啊...就算3月复課也是我心里极渴望的事...我也但愿自己真的有本事让她上学让大可爱补习.
昨天LG才讲我教得很錯...我在自行教小可爱时...常常不自觉把她和姐姐相比...我像扼殺孩子的学习兴趣...

joreen...
这也是我自己希望3月真的能让小可爱重返校园.她上周日第一次上英文課程...虽說同样LEVEL..但孩子水准也不一...小可爱屬于是最弱那个...硬硬让她进这个班...会像把一大袋杂物挤进小纸袋內...她负荷不来...当然那天才第一次...我还会再观察.

密池...
我一直都有在告訴她...給媽媽一点点时間...过完年会想办法让她回幼稚園.而事实真的能重回校园嗎? 依然是未知数.现在大可爱又吵要补习...还真伤脑筋.
謝謝你祝福....如果吸引力法能奏效的话..就圆了我心愿吧..

小鎮...
你LG那边宣布了? 我这里还是水静鹅飞...

said...

先祝你新年快乐~=)
唔。。深深体会你的难处~
我常常也在荷包和满足孩子之间难以取舍。。
做父母~~很难啊~~>.<

cutemum said...

枫...
也祝你事事如意.
我希望可以同时满足孩子的要求...真的烦恼..

Han said...

我小学的时候英文也是非常的差,幸好那时电视很少中文节目,所以就常常看英文连续剧,什么 Macgyve, Airwolf, Hunter, Dallas ....
还听得懂英文。。。不过SPELLING 就常常拿10分/100分。
PRESENT PAST FUTURE TENTS 一塌糊涂

上了中学,因为学会里的书信来往都用英文,无形中英文文法也变得可以见人了。。

小可爱这个年纪,也许可以多给她英文的空间,让她无形接触英文,比如在家的时候开着英文电台,(RADIO 不是 TV)

可能会有潜移默化的作用

cutemum said...

han...
听英文台...我还真沒想过这样做...可能我也听不进去..一听到英文台我就头暈脑涨的...
你几岁?你寫的是是什么英文剧:P我沒见过你寫的这几样?:P
小时候...我很天真以為..上了中学就很自然操一口流利英文...因為我身边的哥哥和常兄姐们个个如此...怎知到我大了...我英文还是很弱...只有自卑感.
小学读华小...中学读华文国中...学院念中文...只让我觉得小小加強英文很重要.
好...為了孩子...我要开英文台.

Han said...

你太年轻,没有机会看到那些咸丰年代的英文剧。哈哈。。
那些都是85-90年在RTM2播的电视剧,还有很多啦
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8点半到九点半,每天都是不一样的剧。还有一部经典的Knight Rider

你上班后就听不到英文台了啦,就不会头昏昏。。
个人建议LITE FM,主要播80年代的歌,没有那么吵,合适我这个UNCLE。

早上的清谈节目主持人素质不错,今早谈:家长应该注重孩子考全 A 吗?

cutemum said...

HAN...
你別吓我!我觉得你好像小过我的...
我公司也有开电台...一样华文台..嘻...白天小可爱在婆婆家...沒机会听英文台啦...哈哈哈.
LITE FM是什麼频率? 80年代歌也NGAM我...太潮的英文歌我更不认识.
你英文很好...清淡都听明白.小可爱的英文中心老师...不懂中文...天啊...我沟通都成問题.

Han said...

我不知你身处何方。这里可以找到频率。
http://www.litefm.com.my/@Lite/Frequencies.aspx

叫婆婆也一起来学英文吧!

清谈节目一开始是听不懂的,慢慢就OK了。日子有工。

第二阶段可以让她看英文卡通(没有中文字幕),这样她就逼不得已去留意卡通人物说的英语。

我英文听和说CUKUP MAKAN而已。读英文报就会让我头昏。。。 哈哈。。。

小小声说, 我的同事的英文才是厉害。

cutemum said...

han...
謝謝你...我等下上車先扭自己的电台..105.70.
小小声說...婆婆姑姑該都有看到你寫的blog留言吧:P
我知道...我知道你那个同事不只中文一級棒到可以出书...英文也强到不得了!!

Unknown said...

我就是住在C180后面的apartment。 那天我只遇到Michelle,没看到你?不过我没有看烟花,我十点多就去Puchong了。 :)

大可爱的级任老师是一样的吗?没有换的?

我儿子上学哭,要我陪。 :(

cutemum said...

珍...
我記得你家...你忘了我有一次跟米雪去載你?:P
puchong也有节目? 我11点半才到...只為烟花而去的...:P那你有常走路去c180嗎?好象很多东西吃?
对...級任老师是3年不換...也沒分班制了...1-6年級都同一班...儿子害怕?沒认识的同班?我以前也哭了大半年...汗.他现在有OK嗎?

Silvia said...

Han 提及的 Macgyve, Airwolf 我都追看过,yeah ~~ 原来我们是同样年代的人呢!

我们华学生是听英文歌学英语,效果很好的。像我老公是听粤语歌学中文,学唱谭咏麟、陈百强、张学友的歌,所以我老公没学过中文也会看简单的中文歌词。日子有工。

Trisha 转幼稚园后专注华语,英语退步了。我鼓励她看英文卡通(她不爱看电视),现在英语又进步回来了。

Lim Ming Yen said...

看到他这样,虽然和我无血统,但我也觉的很心痛。

Unknown said...

嘻嘻~ 我真的忘记了。 :P

我们去Puchong是找恒心的伯伯和伯母,因为他们的堂哥姐来度假。 C180附近(over time那边)有一间碳炒福建面,蛮好吃的!

哦~ 那就是说现在他们同班的同学会相处3年咯? 那很好噢! 班上没有一个是认识的,所以他觉得很陌生。 我叫他去认识Vivian的女儿,他怕羞。 :P
今天还有哭,不过有进步。 给时间他咯~ 相信他很快能适应。 :)

cutemum said...

silvia ...
意思汉先生該跟你年齡相若...那也跟我差不多啊...做么我不认识...所以我英文差也有原因了><
中学时我蛮爱听oldies...还有跟著哼...现在忘光光了...所以汉生介紹我LITE FM該会适合我...
你在家不是跟TRISHA讲华語?

LIM MING YEN...
做妈妈的都是希望看到孩子健康成長...

珍...
经我提一提該想起了喔...:P
期待我們和VIVIAN相約...男女始终有別...要仔仔去跟女生交朋友..也是个心理障礙的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