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December 31, 2012

侥幸活完一年啦

用这样的题目,是因為每一天活着,真的不是一件易事,除了这些年代的天灾人祸无法预料之外,怎样活着真的是一门課程,受着不同情绪牵引,如何让自己过得很好,不折磨身边人真的很重要。

2012年,我大约翻了自己的blog ,有blog 紀录真的很好,就算无法深入分享,但就是有办法勾起曾发生过的点滴。倒数2012时,我是在医院度过,看着孩子受折磨,心里是无助的,但今天的2013倒数,我活得比去年好,此刻的感觉是,我該珍惜美好的生活,我做不到知足常乐,但我可以选择珍惜活在当下。

凡(烦)人离不开感情、健康、事业、财富,我也為我自己过去做个小小结论。

2012年过程,牵扯感情的事,虽然有阻滯,起码还是一家人齐齐整整,平安对于逐步老化的我,真的好重要,亲人该归家的时间到了,不见人影的话,我会不安不踏实,要听到声音或见到人影才安得下心。有3个可爱的孩子,最令我常想的一件事:如果这个家突然沒有了我,会是经营倒闭,还是越过越好?因為我常常有屬于自己的理想家园,却很生气自己沒办法达成目标,也同时令他觉得我在强人所难……

健康方面,自搬了家后,孩子健康明显有变好,虽然可爱虎不幸患上哮喘,但也很争气的康复中,健康是财褔的另种定义对我来说,真的付少很多医葯费。身边有好几个亲友的身体抱恙情况,也让我对健康警惕了,舍得花钱买保健品給自己给至亲。

工作环境,是除了家以外,待得最長时间的地方,归宿感对我而言最為重要。工作上大致上都一样,有忙,也有很多忙里偷闲时刻;打工仔,除了收入,人际关系也很重要。我控制不了老板对我的观点,除了工作评估,肯定也包含感情分数;唯有同事间的相处,这是我能自己争取的,我希望跟大家和睦共处。喂,如果你們不爽我,也要假假表面和我很好,我不想和你们翻脸,以同事為敌的日子会令自己很难过日子的。

最后,烦我最多的就是“财”了,如果你們想告诉我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知足常乐……,真的抱歉啦,我很敷浅,我会為财烦,為财愁;有钱不是万能,但沒钱真的万万不能,仿佛有钱才叫有奇跡。因為钱,我会做不是我想要的选择;因為钱,我会痛恨自己半輩子怎么那么苦;因為钱,我会产生很多不是我想要的歪念;因為钱,我仿佛失了真我。

簡单呻完2012,好像都很负面,仿佛把美好的时光都遗忘了。看来,我的心态真的很有问题下~(呵呵,又是个可争论課题对吗?)

那,展望我的2013,我想要怎样的方式活完这全新一年呢?

哇,肖蛇的一年,我离40 五指可数了,回眼看自己东也不成西也不就的,我的人生真的有夠颓废。愚钝的我好像沒能力大展拳脚了,只盼2013比2012再进步点就好了。


我的愿望与生活方针,都是与3个宝贝息息相关。
望我們一家人:今天比昨天好,明天比今天棒!
永远不再见~曾经也有美丽的2012!

23 comments:

宅妈 said...

可爱妈,不要这样说自己啦~~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祝你新的一年更胜往年,梦想都能实现!!一家人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Han said...

你有这全世界的财富-您的三个可爱孩子

卡米儿 said...

怎么说自己的人生颓废呢?你最大的成就就是拥有3个可爱的小孩。每个人对于自己的生活定义都不一样,或许你简单的生活在很多你认为功成名就的人来说才是最简单的幸福。愿我们大家都能过个更幸福满满的2013。新年快乐!

moonlotus said...

好,不要假假,我也要说:不够钱用!

新年快乐!

恩轩至佳 said...

"因為钱,我会痛恨自己半輩子怎么那么苦"
如果说,人生70古来稀,那么,你所痛恨的上半辈子已经过去了,你要乐观地掌握和迎接幸福的下半辈子。加油噢,朋友!

winnie@ah咪 said...

没钱万万不能~这是肯定的^^
哈哈~知足常乐不是说就不爱钱,不需要钱~
个人觉得嘛,最主要是心态上的知足~

换个角度想想,你有三个可爱的孩子~有乖巧、聪明伶俐的大可爱~宽容十足的小可爱~爱妈妈十足的可爱虎~你有三个千金万金呀^^你多富有呀~(至少比我富有很多,哈哈)


米雪儿 said...

换个说法。。。你好富有,你知道吗?两个大小可爱以后会为你带来两个"大儿子"。可爱虎呢。。会为你填孙填福呢!呵呵。。。。HAPPY NEW YEAR !

Silvia said...

你是什么都不缺的人,
我觉得你欠缺的是自信心,和对事对人的态度乐观一点最好。
还有~~你不‘侥幸’,你是有付出过努力的,你知道吗?要赞赏自己才对。
明年~~要积极、加油再加油 (不是身上的油啦 @.@)
新年快乐!

菊姿 said...

可爱妈,怎么这样呢? 其实我们每个人不都一样吗? 我和你也面对着同样开门7件事的问题啊!

我还没有为2012 做总结。 但心里也明白自己做得不够完美。所以, 2013, 我希望今年会作得更好。

一起努力噢!!!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新的一年一定会更好的。。。

*静* said...

有钱不是万能,但沒钱真的万万不能!对啊,很可悲下!
祝你和我在新的一年会更更更好!^^

bteng said...

我要向你偷师,你越来越坚强了!!我呀,越来越软弱。。需要改进~!

祝你们一家新年快乐,平安安康;)

chrischong said...

我也一样在这一年。。也过的不是很好。。妈的病和孩子的病。。弄到我也是在医院里进进出出。。还好。她们都平安了。。我也希望我们在新的一年活的更好。。你要加油。。。。。

Jean Ng said...

可爱妈,2013年,给你深深祝福,全家平安,财源滚滚来!

tunadolphi said...

生活中的富裕,不只是来自钱财,其实健康和亲人也是财富。
知足就常乐,试着调整心态,新的一年会更快乐!祝安康!

小鎮姑娘 said...

新年快樂,一年比一年好喔!^^

cre8tone said...

新年快樂!

Tan said...

会的,会的,可爱妈,你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的。2013肯定不会让你失望。

对于小可爱没上幼儿园的事情(老是挂在心上),我有个小小提议,如果我这个“干妈”(希望你不嫌弃)给她付上一年幼儿园的学费,你意下如何?我很喜欢这孩子,感动于她爱上学的热诚,就这样单纯,没有别的原因,真的,就因为孩子,也希望你不要多想。

SuetHoon#雪雯 said...

可爱妈,妳的侥幸必定令妳更珍惜。
新年快乐!^_^

Tan said...

可爱妈,我给你回邮件了。

cutemum said...

宅妈...
我但愿可以鞭策自己一天比一天好...努力凡事別想太灰...大家都讲世界末日...結果白天一样到来了...我也該积极乐观.

HAN...
这是不能交易的财富啊...不算不算:P

卡米儿...
說真的...2012及之前的日子对我而言只有一个乱七八糟感觉...有时我都不知自己想怎样.希望今年起我会过得好...加上一开年就有你送的好运...我一定是否极泰来了...:)

月莲...
恭喜你加入和我一样的3宝組合:P
但愿我們在2013可以比2012多些錢用啦...

密池...
我是俗人...恕我跳不出无錢之苦...
不过...你认识的我是多么乐天派你也該懂吧:P 有时呻是难免嘛:P

WINNIE..
能夠身心灵知足才行...我比较现实派...心灵充实...但生活面对燃眉之急...我无法安然淡然处之.这就是一样米養百种人...真的幸好我有3个孩子...让我的苦境得到很多溫馨...

米雪...
活在当下...:P我面对现实的活着. 以后太远的事不敢想太多...:P

SILVIA...
如果我少一点乐观...我还真可能会忧郁寻死(touchwood...:P)
我真的只缺一样而已...那样有了..我会安心的:P

菊姿...
开学3天了...可好嗎?微型小学該沒那么压力对嗎?小朋友也比較自在吧?
我也但愿2013...沒有末日亦可重生...一天过得比一天好..

美娟...
我也希望如此...目前还很好...只是儿子让我破财而已...又看医生了.

静...
祝你我今后比之前好很多....你考虑学驾车嗎?:P

BTENG..
我近来都沒去你家潜水...迟些再一次过潜多多...你好嗎?你的問题有改善嗎?孩子健康有进步嗎?

CHRIS...
是的...这一年我和你靠得最近...对你很清楚...但愿你家的病符快快离去...全新一年都健健康康的.

SAN...
謝謝你那么簡扼却那么贴切的祝福. 也祝你新的里程碑从此稳定平安.

tunadolpi...
我也明白箇中道理,但生活不得不令我面对现实...在孩子都还那么小...我无法自欺欺人...我连教育都得割舍...小可爱是一个从2个月就在托兒所長大的小孩...2岁半开始上幼稚园...竟然在5岁最重要时段停学...很讽刺.
也祝你新一年幸福溫馨:)麟儿真的好可爱.

3娘、小鎮、大小王子妈咪...
同样祝你們新一年好事更上一层楼.

TAN...
謝謝你我最棒的朋友...
我明白你的善意...也為小可爱感到幸运有这么棒的契妈...不过就別牵涉銭财在里头了.我希望和你是单純的心灵交流...大家保持这一份溫馨...別让同样也是万恶之首的銭破坏了关系啊.

虎妈...
好象很久沒看到你...忙著开学?
是的...侥幸让我学会珍惜全新一年...但愿我一年比一年更珍惜有限人生.

Angie Lim said...

叫东不成西不就?
我说是:伟大的母亲/心总是牵寄着孩子/胸没大志却拥动人的亲子之情。。。这全都能代表你的。祝你2013是美丽顺心如意的

cutemum said...

慧云...
你好嗎? 近来连潜水时间都沒有...
孩子是我的全部...却同样的...我觉得自己做得太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