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换礼物活动

我部门,年年都有最重大的活动──庆圣诞节。这活动可以在1个月前就开始倒数,首先上圣诞树,接下来开始挂上自己的礼物愿望,让各自的圣诞老人去买你想要的礼物。

这换礼物游戏,玩了数十年不厌。每一天我們都在看着同事挂上令人咋舌的心水礼物,什么东西都有人点@@ 而这游戏的特別,也是我们沒直接说我們是谁,都是以代号注明,除了要估送礼人,也要估誰要这样“骑哩”的礼物!所以这样一个话题,叫我们再忙于工作之余,也乐此不彼。

24个同事參与,要大家乖乖准时把礼物挂上树,也还真考功夫!為了保持神秘感,大家都得像做贼般挂上“愿望”,有些同事就老嚷沒机会挂,因為树的位置太过显眼。結果期限到了,有一半人数沒挂,又令要买禮物的“圣誕老人”呱呱吵。

那有什么办法能令大家都挂上树,活动顺利进行?呵呵呵,一切还是钱的作怪!我贴上个絕对刺眼的通告:誰再沒把愿望挂上树,付上RM60当幸运抽奖!哇,这招还真管用,不出半天,连在海外公干的記者同事,都有办法漂洋过海把愿望飞上树!哈哈哈~

做这一届的筹委负责最后一次了,有种如释重负的快活。搞活动不是我专長,為了这趟派对,死很多細胞,尤其食物的安排最伤脑筋!还好,我杂志的读者还真好,机緣下遇上2个开美食餐馆的老板,是我杂志的忠实读者,知我們要办派对,給了很多特別折扣,还有我“御用蛋糕高手”特別圣誕造型蛋糕,一定很美很可口了!她昨晚突然很担心地SMS问我:万一末日蛋糕怎样收?我答她,如果沒电能,你就感激我給多你家多一份存粮吧!哈哈。

还有2天,那一天除了大食会、换礼物,还有全公司旗袍秀,原来同事们的身材平时个个都难叫人察觉那么玲珑浮突的!期待!

这一次我以发明家名字做代号,
都是大家不熟悉的名字,还真被人骂到飞起!
哈哈哈。

杂乱办公室內,我们的圣誕气氛角落。
原本大家是把愿望挂上树,觉得杂乱的紙沐破坏了树美感,
就贴在墙壁,一目了然,大家当“贼”也较容易,
拍一拍墙就贴上了,神不知鬼不觉。

让大家见识我部门的咋舌愿望!
猜猜哪个是我。嘻。
有些字拍蒙了,懒惰再重拍。
沒关系,我只想上这BLOG当我紀念而已。




还可讨价还价。呵呵。












 在这公司8年多来,我要求的礼物也很令人咋舌的。不記得所有了,把记得的寫下来笑一笑(不分前后):

1.抱枕一条
2.木制凳子一張
3.巴剎Trolley一架
4.鸡精一盒
5.彩票数張(結果那人买玻璃扑满給我,一回家給大可爱打破,哭死无泪那种)
6.想不起
7.想不起
8.猜猜今年我要什麼:P

15 comments:

Ivy Tay said...

哦,你们的换礼物活动还蛮特别的。一定很好玩吧。希望你能换到你喜欢的礼物。我们在公司也有换礼物活动, 我们的换礼物活动玩法是将我们自己想要的东西和名字学在一张卡片上。等到卡片收齐了, 我们就与抽签的方式来玩。我想要的礼物别的同事就会买,如果我抽到A同事的。我就会买他同事A所想要的礼物。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回得到自己所要的礼物。:) 也蛮好玩的。

said...

看了后~除了笑还是笑~真的甘拜下风~XD
我。。。很是羡慕这样的办公室情谊呢~~

Silvia said...

以前我还未升级坐自己办公室的时候,圣诞节前夕我会从家中扛一颗小圣诞树放在我桌位附近做点缀,又贴满圣诞卡在座位上、墙壁上,多有气氛呀!后来不知谁....谁....谁....说不可以把公司弄得不伦不类。

搞得我泄气了,现在我连家庭照也没一张放在桌面上,我公司...不!!应该说我部门 (其他部门布置却没人批评) ,就是如此纳闷的工作环境。我们部门N年前玩过一次圣诞节交换礼物派对,哎!严肃到....再也没有憧憬再搞。

还有!看到你们全部同事用中文交流,是多么有亲切感呀!羡慕死我了。交换礼物游戏太爽了,看到有同事直接print Goupon 的物品出来,圣诞老人没借口买不成了,这太精明了。

穿旗袍庆祝圣诞节,有创意哦!好期待你的分享呢!

晴天 said...

很羡慕这样的办公室生活, 好温馨啊。 我公司小小的, 办公室里只有和我老板两个, 要交换礼物也就我们两个。。哈哈哈哈

Tan said...

离开职场后,我一直都在想念着与同事欢庆佳节的日子,好羡慕你呢。

今年没打算大事庆祝圣诞节,想到多几个月要搬(虽然还没决定要搬去那里,也还不确定日期),懒得过后要收拾一堆东西。

祝你和家人冬至+圣诞快乐!

cre8tone said...

哈哈!你的礼物list!!!!!!

小鎮姑娘 said...

真的是笑死我了,好笑的不是要的禮物,而是那些留言,真的很可愛!可想而知,你們的感情都很好呢!
你們設價錢的上下限喔?我們辦都有的,好比多少錢到多少錢之間的禮物!
期待看你們穿旗袍,妳有買新的嗎?嘻嘻!
要兩桶油的該不會是妳吧!哈哈哈。

我是橙子,Halo! said...

好特别叻!!!
我猜你应该要欧洲旅游卷 lolz
开玩笑 :D

Han said...

你办公室的人真的有创意,好好玩。。。
我这里就千篇一律

米雪儿 said...

感激你,那份存粮用不着。。。哈哈哈。。。笑爆我了。。。

你们的交换礼物很创意。。。明年CHRISTMAS,你也来为部落格JM搞一个嘛。。。:P

cutemum said...

ivy...
你的同事肯定会买对嗎? 我們这里的常会乱买下的...XD

枫...
我也觉得自己很幸福...在这部門工作...(如果不看忙的話,连明天圣誕节都有做><)

SILVIA...
我們也有很多不成文的规定的....福利也沒你們好...唯有办公室溫情令打工日子好过些.
我的相片拍得很蒙...你都有本事消化...謝謝你喔! 我的禮物也很明确...結果也买不对><
我穿旗袍更老水...迟些分享.

晴天...
就直接叫你老板送你大礼一份:P

TAN...
我才羡慕你不必做.
你搬之前...目前住房子会裝修結束了嗎? 想到都恐怖...

大王子媽咪...
有想到我今年要什么嗎? 更咋舌!:P

小鎮姑娘...
你还真聪明!估中我要的...但是同事噢...嫌重买小瓶裝給我...气死我了..><
我們这次的价銭是介于30左右...沒放价錢就难啦...会令人心理不平衡的:P

小橙...
你們真正教会该不会这样玩吧? 看到你做小天使...好溫馨呢! 昨天在广场看到...小可爱很兴奋呢!她听不夠就結束了有点失望.
我們沒本事玩那么贵的礼物...汗.

HAN...
你和密池搞搞它...旺一旺场.:P

米雪儿...
你的蛋糕...鳴鳴...盒子太大...結果沒进冰箱..要吃时...雪人近溶了....心痛.
我們可換礼物...但是喔...很难这样玩...只能像第一个ivytay留言...我們一起抽...就是当场决定...买了后再择日換...也不錯喔?嘻

米雪儿 said...

呜呜。。。没把蛋糕盒拿出,才把蛋糕板放入雪柜吗?

明年你来办。。。我们找咔一起玩 :P

cutemum said...

米雪...
得找个聚点...哪里合适? 你家?我家?鳗鱼家?还有誰家?这样的活动很溫馨...

Unknown said...

我家。。不够你们转身。。。哈哈。。。明年我们再计划看看 :)

cutemum said...

米雪...
是的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