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December 14, 2012

清晨的哭闹

小孩子爱哭,本来是很普通的事。我可以迁就小孩的哭闹,也可耐心哄他们,但绝对不能于大清早的时候!

孩子在大清早哭闹,绝对会叫我失控破骂,我会变成一个恐怖的恶妈妈!

偏偏,我家3个小朋友都蛮爱挑战我的,老爱眼睛半瞇蒙间,就开始抽泣,然后慢慢張口哇然大哭。

每个早上塞车上班,已是很考我的耐性,因此,出门时刻,美美的心情出门对我而言,是很重要的。出门那刻心情稍被破坏,就算我多爱我那3个可爱的孩子都好,我都会馬上变成恶妈妈了!

可爱虎睡醒哭闹,我的心情勉强还可控制,我会理解為那是个不懂事的小伙子,一睡醒想找妈妈的安全感;可是快5岁的小可爱眼睛仍未張得开,只勉強看到妈妈醒了站櫥那边梳理,马上有那种很牛的踢脚和抽泣声,8年妈妈已大概摸清楚孩子的强弱哭声频率,我知道这样的哭声频率是小可爱不夠睡又要撐起床的哭方式,妈妈清晨无名火更大起。

告訴自己先忍忍,把小可爱抱起,尽量不吵醒熟睡的可爱虎,她哭要去小便。尿好了,不甘愿再回床睡,抱去厅坐着,継续她的牛式哭閙,问她什么也不答,只管哭。此刻的我真的不能忍了,一股恶魔从我內心跑出来了,我马上大轰:你再哭,信不信我开门丟你出去!

小可爱什么都不说,継续她的哭声,无名火真的让我再看不到小可爱的可爱,直接拖她出去关门,撩他人清静早晨。(前后沒30秒啦)

昨个晚上睡前,才听小可爱很贴心的在教训弟弟:你不可以乱乱丟玩具,这样是不乖的小孩子,Daddy不喜欢、妈妈不喜欢、大姐不喜欢、二姐不喜欢,那就沒人喜欢弟弟了,弟弟要好好玩玩具,然后把玩具收好……一个如此体贴的小可爱,老爱在早上梦醒时分变脸挑釁妈妈,怎么这样子呢?

可爱虎被哭駡声吵醒,不一会也跟着大哭,為了以示公平,我一律不睬这两个小娃儿,直接把他們扔在家Daddy 善后,上班去了。

还好的是,我家3个孩子都是“大条筋”的,哭闹和記住妈妈的魔鬼样就一下子,转眼心情好
就沒事了,都和妈妈我一样,吃软不吃硬,哄了就好

孩子笑,再皮也可爱。
孩子哭,其他时间我可忍,大清早扰人清梦,
我会比他们更恶魔!

12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 抓狂。。马上涌上脑海

清晨的哭闹,也是常发生在老二身上。我是肯定受不了的。。。连我家那个老的。。。脾气再好,也有受不了的时候。。。

目前,我最最怕的是在外哭闹。。。。在家,可以好好处置;在外,很想找洞钻 :P

winnie@ah咪 said...

我也是魔鬼妈妈~
我很顶不顺小孩子乱哭闹><
婷曾经也有酱的时期,不过很快就被我制了~我很凶~

长大后很少了~不过,有时会比较小气,人家讲她她会滴眼泪~我很变态,我会直接叫她把眼泪抹掉,没什么好哭的~哭没有用~有什么就讲出来~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以前有一段日子tzin也会这样,我们称为起床气,可是他是睡午觉醒来才会这样,我也是很geram,我想再过一些日子小可爱的情况会好一点吧!

cutemum said...

米雪...
对...我就是很抓狂的感觉!却不可以打下去...打...不是我的育儿策略><
你孩子出外还会大哭闹? 这真的吃力...还好我的沒有..touchwood.

WINNIE...
你比較不赞同用眼泪来面对事情的人...对嗎? 我不反哭...哭是一种舒解方式...但...別在扰人清梦时刻><
我想婷將来会被你训练成有泪不轻流的小姑娘...

美娟...
喔...我还不懂床气这名稱...还有这种老一辈說法喔? 我家的是一时时的...沒常这样...常这样我会"起肖"..

芷晴妈(Peggy) said...

小孩无端端的哭闹, 真的让人感到很烦的。尤其你又得趕着出门上班, 更加会捉狂啦!能明白你的感受。但小孩毕竟是小孩啦,不知自己为何 闹情绪的。怒骂只会越骂越气,不是吗? 不如让她哭, 哭完了自然会停了。呵呵。。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我試過...可以說整棟樓都聽到我的聲音...簡直失控!@@現在想起,很慚愧哦!

小鎮姑娘 said...

孩子哭闹不说原因,我也会很烦躁的呢!

*静* said...

自从当了全职妈妈,我也是个恶妈妈><

菊姿 said...

我也是刚刚被老二的哭声吵醒, 搞到现在不能睡。

我的办法就是直接把他抱去另一个房间告诉他, 哭够了,停了, 才回来房间找我。

孩子哭闹, 真的很烦。

宅妈 said...

我们家弟弟比较亲爸爸,如果他一醒来没看到爸爸就会哭,还会发脾气,有时真的很 bek cek。。。反正哄不哄他都哭,我是坏妈妈。。我就任他哭完再理他,呵呵~~

Tan said...

哈....看到你说“你再哭,信不信我开门丟你出去!”我就立刻笑了出来,因为这戏码就是前几天在我家演过的。

孩子无理的哭闹,看来是每个妈咪都会抓狂的事情,尤其是在你“不得空”的时候!不过,你还好,可以把哭闹的孩子丢给LG,我LG是可以在这个时候变成眼瞎、耳聋又哑巴的人,这才是让人火上加油!

cutemum said...

peggy...
早上时间小孩一鬧我就会失控的! 哭到我出门哩...沒时間理他...一走了之. 之后听他爸讲沒事了...摆明欺负我.

亭...
我也不知別的单位有沒听到我怒轰声的...我失控也一样很失态的...

小镇...
对...尤其在我也沒空时...烦死了.

静...
24小时对住3个小不点...少点耐性真的不行...

菊姿...
凌晨3点...老二為何事而哭? 他哭你让他去另間房...你上网找我:P 哭声沒吵醒另2个?

宅妈...
你LG一定是脾气很好的男人...任由小孩撒娇...他几岁?

TAN...
是啦...我看到你贴子...之后寫时也想起你... 哇哈哈哈...
我也不能丟給LG啦....他和你LG一样...只是早上时段我赶时間上班的...早上时段我可以变恶妈妈弃孩子不顾...如果我沒上班...LG也是睬我們都傻...也可能比我們更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