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越来越有个性了

27个月的可爱虎,正迈向3个字語言发展。2个字的咬音已蛮清淅,我最爱听他在沖好凉梳好头后,赞自己“靓仔”,这2字广东发音,还真可爱!

目前的3个字,冲nen nen 是最常说的,他会分清楚冲nen nen和妈妈.nen nen的分別,当他讲要冲nen nen,休想給他妈妈nen nen,一口都不咬;同样的,当他讲妈妈nen nen,冲nen nen給他,他也很耍个性閉口不喝!喂奶过程一样头痛,依然不肯拿奶瓶,依然手要玩东西,依然要选人喂。

最近的他,胃口大开,奶量8格,偏偏Isomil soya价位好像一直炒价的,幸运就买到RM58.99(我老买不到),倒霉起来RM73.99都有,遇上RM59.99时我就买6罐,6罐也顶多喝不到3个月,家里存货又要完了,近来又四处找便宜货,好象都炒到好贵,唯有祈祷在可爱虎喝完所有存货前再让我买到便宜至RM60的Isomil豆奶啦!所以说,喝人奶真的省好多錢,像老二小可爱,完全不必浪费奶粉奶瓶钱,断奶后就吃正餐啦!

三字语言发展,近来还常听到的是:回家了、吵死人……看着孩子牙牙学语,拾人牙慧,真的很可爱。近来榴槤季节,有吃了几趟榴梿,这小伙子真是遗传妈妈爱吃榴槤的口味,不停口的,还会讲榴梿香香。

这阶段的他,自我主见越來越强,Terrible 2已开始了!他不只霸道,常常欺负二姐,也常恶人先告状,二姐未行动,他的哭声已轰耳了!看到这样的局面,我还真觉得可爱虎好幸运,有个好二姐,处处包容忍让弟弟的无理争闹!这个Terrible,看来要到4岁后才有改善了@@

还有个头痛事,可爱虎黏妈妈功力越来越强,看到妈妈什么都不要,还是个懒惰走路的小伙子,一直要妈妈抱他四处走;更糟的还怕生,誰都无法抱他碰他,真是苦了妈妈。幸好妈妈阿Q高(自赞) :只有孩子小才肯黏媽媽,待他大点了,又是男孩子,叫他亲媽媽都难了!

27个月,什么都要自己来,自己拿汤匙,自己脫褲自己穿,最离譜的,明明已会自己去尿桶小便,现在懒了,又穿回紙尿片,不穿不肯穿裤……

这就是一篇失忆文章,明明每天有很多趣事要紀录,要动笔了,就忘个精光。要怎样补脑好……

常常觉得孩子沒玩具,看到孩子玩日用品觉得很浪费。
看可爱虎玩完一包未开的TISU,静静坐着整个路程,
反而启发了我,孩子的玩意儿做么不允許玩日用品?
一包2毛錢TISSUE VS一盒RM20玩具,
我做么这样都不会算,
只会心痛随手拈来的日用品,
却大方去买玩具。


又是个左撇子,扭不到他改用右手,
是妈妈不比儿子坚持的错!
当然用左手也沒什麼大不了啦!只是2个孩子都跟我左撇了。
亲子教育经有说:妈妈要比孩子坚持,不被哭声屈服,
偏偏妈妈们都会败在孩子的哭闹上。
我就是这种妈妈了。汗。

17 comments:

Winnie said...

還會自己去便便,你家小虎比我家的強多咯

小鎮姑娘 said...

就让孩子发挥自己的创意吧!左撇子也很好!^^

宅妈 said...

左撇子很好啊~~我的大儿子小时候也是用左手的,后来我这个不好的妈妈让他玩电脑。。。滑鼠要用右手控制嘛,玩多了后来就慢慢的改去右手了,嘻嘻~~

小老鼠 said...

越来越可爱的可爱虎!:))
在德国,家长老师是不允许强迫左撇子的孩子用右手的哦。大老鼠是左撇子,小时候他自己想用右手写字,所以总是喜欢试用右手。学校老师以为他妈妈在家强迫他用右手,还特地召见家长讨论这件事,哈哈哈!我觉得我的家婆很冤枉咯。

cutemum said...

美丽师奶...
会也沒用...会了就懒...现在故态萌复...大了小了FULL了才出声><

小鎮...
左撇在饭桌上不好...我常和人碰敲筷子:P

宅妈...
意思你儿子完全右手了? 还可以这样改过来喔...我家的沒改到...我叫小可爱学我...胶擦学用另只手...起码寫錯字不用放下笔再拿胶擦...但她也学不成...哈哈哈.

小老鼠...
德国教育真的很為小孩著想喔! 一点也不KIASU心态! 我也是只有拿笔右手...一律左手...但我真的被我妈迫出来的...我妈讲一定要用右手寫字...我妈本身也左撇...她也一直要我糾正我孩子用右手...我说有什么关系啦!左就左啦...她讲左撇子的字不美...>< 到现在还在ngam我的...哈哈哈

宅妈 said...

对,他现在完全是用右手的。。。
我自己就比较奇怪,什么都用右手,除了拿筷子。以前每个人会以为我是左撇子,然后我妈逼我用右手,但是我妈说我不是左撇子,家里也没人是左撇子,是自己要用左手拿筷子的。。。??怪哉~~不过这样有个好处是,我可以一边吃面,一边写字,哈哈~~
为了避免和别人碰筷子,我都会让先生坐在我的左边,或者直接选用叉,呵呵~~

cutemum said...

宅妈...
有些事就那么奇妙...左撇子生涯中...我最压力是用筷子时...常会被人投訴我筷子打到他...尤其隔壁是熟人...还会故意大大声当玩笑><

Han said...

难搞归难搞。
一个小孩这一段美好且难搞的日子就只有那么一次
好好珍惜和‘享受’

cutemum said...

Han...
虽然过程艰辛...我也常这样警惕自己...錯过了就追不回...孩子成長好快...

bteng said...

我的恺恩有得跟你的儿子fight。。。粘妈妈功力一流。。而且时常要求抱抱。。就快四岁了。。。希望明年去幼儿园读书后会比较自立。。。

Lim Ming Yen said...

我家的娜娜也是喝那奶粉。我也觉得最近奶粉很贵,我这要卖62.x
再想要不要换奶粉

cutemum said...

bteng...
女儿比較娇滴吧? 我老二偶尔也一样的...更何況你的恺恩又是独生女...更黏也很正常...黏得是福...我一直告訴自己.:P

LIM MING YEN..
62算低价了...我都看到69以上...只得等运到...才买到某霸市卖60.
我无法換奶粉...孩子只能喝豆奶.

晓静 said...

以前我的大儿子也是不能喝牛奶,过了一岁我就让他试,结果ok!也许可爱虎也能试换了。

cre8tone said...

我大儿子也是这样。。

cutemum said...

晓静...試过了...有一天SHOPPING让他試沾一口牛奶...馬上眼边冒紅肿...还沒肯接受牛奶><

大王子媽咪...
你儿子也是什么?对奶敏感?

gracefam said...

左撇子比较聪明的哦!(哈哈!我也是左撇子)

cutemum said...

grace...
我也左撇...我不觉得自己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