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Saturday, December 29, 2012

主修英文

大可爱进了小学,3科语文科其实都差不多进度一致。但看我BLOG的,都知我很重视英文,找英文补习班,並不只是為了小可爱,而是姐妹花一同去进修。但愿两姐妹接下来,可以英語沟通,為彼此提供学习环境。

大可爱25/12晚上回来,可爱虎看到大姐,並没之前看到二姐时那么激动,足证明小孩也懂,平时誰陪他最多的,会更在乎那个人。或许大可爱曾有个“独生女”岁月,在任何时间她都可以独自一人进行活动,反而弟弟和妹妹都习惯有伴的生活,比起来更懂得感受有伴的甜密吧?

我為大小可爱其实报读了至少2年英文課程,不过,因Level問题,大可爱比小可爱更早开課,她先在太平上了3周英文密集課程。初入新环境,大可爱在第三天时,有鬧情緒不上学,妈妈赚錢难啊,那么辛苦付了学费的,我根本不可能让她停学。也幸好,明理的她在分析后,就鬧那么一次,接下来很听話上学,到了最后一天时,还会跟我说很舍不得太平的同学老师。现在反而期待在吉隆坡的开课日了。

19/12那天,有个英文班結业典礼,該中心负责人告訴我,大可爱被入选“最后5强”英文讲故事代表,第一名那个将代表該中心到吉隆坡參与每个中心派出的一个代表讲故事比赛。接到中心的电话,不為大可爱的表现骄傲是假的;可是另一边厢,大可爱表明她絕不肯那么早就回KL的!

我問大可爱,不如我們回去看你表演,顺便一起回KL等开学好吗?結果当然是不想而知了。大可爱不回KL,我也不特地回去看她表演及出席师長交流会了。最终,外婆去看孙女表演,也感謝中心负责人EMAIL了当天照片給我。从电話一端,我听得出,外婆也会為这外孙女骄傲。


我看到中心EMAIL給我的相片时,第一反应是:
做么大可爱穿得那么丑!!明明美美裙子,里面那件什么来的!
还有那头札到高高,天啊,根本是我年代的造型!!><

看起来很投入样子。

中心负责小姐其实很亲切,
她会和我分享大可爱学习进展。
她告訴我,大可爱很优秀,很好带,
其实3周来,她常打电話回来問daddy英文,
她的投入还真令我安慰。

老师说,她输在英語口腔不正确,
就像大家说的,需要給她一个多說的环境。
老师也說了同样的話。
最终比赛結果,负责人在信上告訴我,她是第三。
每间中心只选一名代表,故沒公布名次。

还有唱歌表演。

拿奖状时刻吧? 嘻嘻.

最爽是这个,回家叫我們排排坐,欣常她的重演时段。
说完故事,是妈妈不懂她在讲什么。
她很有心思跟我翻译呢!



比其他人多拿的一份奖状是: The most hardworking students。
证明沒有妈妈在身边,也那么勤勉好学。容我骄傲一下:P

20 comments:

cecelia西西 said...

替你骄傲
快学英文咯
不然沟通不來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孩子厲害是值得驕傲的啊!
恭喜妳啊!^^

cutemum said...

2号老板娘...
謝謝赞赏噢...等我女儿当老师...
放心...有复杂的英文电話...还是会pass line給你...哇咔咔咔.

cutemum said...

小鎮...
才起步...恭喜还太早...
等她一口英文时再祝贺:P

宅妈 said...

大可爱真的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可爱妈你是可以骄傲一下啦~~ ^^
让大可爱教你英文啊,这样也有助于她练习,一举两得 :)

said...

可以想象你的宽心安慰骄傲~
大可爱要再接再厉,加油哦~^_^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很值得骄傲的孩子呢!

Unknown said...

大可爱真的很优秀!如果我有个那么优秀的孩子,也会觉得很骄傲的!哈哈~

小老鼠 said...

你的大可爱哦,真是很优秀的孩子。她是个热爱学习的小女孩,哪个孩子在这个年纪不贪玩、不懒惰的呢?可是她却能那么自动自发,很棒!
不管学术成绩如何,态度决定未来,我相信大可爱前途一片光明。:)

*静* said...

说真的,真的替你感到骄傲,大可爱真的太棒了,你家孩子真的很出色。我也希望能够像你一样。

gracefam said...

妈咪一定很安慰,看她讲故事时动作和表情都很棒!

Tan said...

大可爱很棒喔,妈咪是应该觉得骄傲的。
看了之前让小可爱上英文班而停读幼儿园的事,觉得这个决定也太让你为难了。不过,话说回头,学习语言,环境真的很重要,你不妨让大可爱做小老师,平时在家里就用英语和妹妹、弟弟交谈,一天一点,积少成多。

Nat said...

Well done....Jia Yu. Me too worried of my girls English. For my son I start speak English since BB and of course never forget chinese. I realise than For English speaking to learn mandarin will be easier than mandarin speaking to learn English after seeing lots of Kadazans n Koreans students in my girls school able to master chinese in short periods.am i right?

Han said...

棒!
华校孩子通常都输在怯场和英文
你果然通挑眼眉

Anonymous said...

好棒哦,只要敢开口说英文,离精通英文已经成功一半了。Erican有教phonics吗?(英文拼读,好像华文的汉语拼音)。我女儿和小可爱一样大,我现在教她phonics,哈哈,不过我也不会的,就和她一起学。
要多鼓励小可爱开口说英文哦。
my_cat

我是橙子,Halo! said...

大可爱看过去就好聪明哦!
我小时候根本不敢讲英文.. 哈哈

新年快乐 ^^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的确是值得你骄傲的好孩子! 如果我有那么优秀的孩子,什么烦恼都不是烦恼了。。。

JESLYN said...

很棒的大可爱,妈咪是值得骄傲的。。。大可爱真的很独立又乖巧

winnie@ah咪 said...

大可爱真的太棒了~
哈哈,不过,看到你形容她的服装&发型很可爱,哈哈~
她把全部头发扎起来后,我发觉原来可爱虎很像大姐呢^^

cutemum said...

宅妈...
她从外婆家回来...有点不受控制...昨天我才失控駡她...你越大越难教...孩子大了真的一步步有主见.

枫...
幸好目前大可爱的功課确实还不需我烦恼...是有让我更懒的借口来的.

美娟...
孩子..是每个妈妈的骄傲.

珍...
天生我才必有用...你看之前看你寫的舞蹈BLOG...虽我看不到...但你也為孩子的活泼而骄傲...我們做媽媽的...很轻易就有虛荣心的...对嗎:P

小老鼠...
不管学术成绩如何,态度决定未来,我相信大可爱前途一片光明。:)
你的分析叫我会更"放肆"自己的...:P 目前大可爱很紧張自己的学业...真的让我少很多烦恼...我昨天还未开口叫她要比一年級更用心勤劳...她先說...只要我一年級用心...二年級就不必担心...只要我二年級用心...三年級就不必担心...但愿她真的年年都肯用心.

静...
可以的...孩子小小特別...妈妈就会兴奋不已的.

GRACE...
你2个女儿更优秀...你是怎样教育? 平时很少听你提教育分享...

TAN...
我的好朋友...
目前孩子还沒有用英文交流...看这禮拜送去英文中心后有什麼转变...
无论如何...对你充满感恩之心.

Nat...
你的孩子很优秀...加上有你这么棒英文的媽媽...相信他們的三語一定很强了? 我也发现很多英文教育者都会迁就我而讲华語...但我卻无法為了他們而讲英文...我想你的分析是对的!

HAN...
我不是通挑眼眉...我只怕孩子跟我一样...英文弱者.呜呜

my cat...
我不懂第一級会否教phonics...小可爱这礼拜才开始...大可爱的是直接深入那种...很多生字我都不明白.汗.
我也是之前跟孩子一起学phonics...之前读过smart reader有CD....常在車听.

小橙...
我相信長大肯說並使用英文教科书...英文也会強的...
我的生活圈子一直都是中文...
我宁可趁早打稳孩子的英文基础...

密池...
也是有烦恼...如何存更多錢让她更高的深造啊...:P 这是我对大可爱最大的隐忧...想太多噢?:P

jeslyn...
媽媽厚脸皮啦...嘻

WINNIE...
你看到她的衣服不觉得很丑嗎?哈哈哈...她真的跟弟弟長得很像...慢慢的...3姐弟样子都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