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December 3, 2012

喜相逢+无师自通

小可爱一直按捺不住思念家的心,妈妈也抵不住她的娇滴滴撒野,终安排到她回家了!

昨晚6点多到家的小可爱,和弟弟可爱虎可真兴奋不已,何谓一日不见如三秋兮,未必只适合用于情侣上,形容这两个小不点也很贴切的。

小可爱回家,比起只顾可爱虎一人又吃力了一倍功夫,自由度少了一点点;不过,家里又出现了小小的喧闹声,我还是比較喜欢这样的日子。

另一边厢,还留在太平的大可爱,于29/11开始三星期的英文密集課程,第一天有陌生感外,第二天后她开始有所期待上学,但愿三周后见到的大可爱,英文有少許进步!

最令妈妈感到惊訝的是,大可爱竟然无师自通,懂用外公最古老的手机来和妈妈SMS!当妈妈收到第一封大可爱的SMS,还真差点无法置信,但我应該相信这SMS是她打的,因為外公外婆只懂用手机接听电话而已。

是值得记录的回忆,懒惰拿相机拍我手机SMS,就这里打字留作记念。

外公手机(六,8.31pm):妈妈,今天小可爱 (她打妹妹名字,我皆用代号了) 姑婆帶小可爱去okong家。小可爱有打电话給你吗?小可爱上车的时候她眉开眼笑。(哇,妈妈可沒想到她会用眉开眼笑这成语,第一感觉好兴奋,除了会拼 音SMS,还会成語呢!)

妈妈(六,8.34pm):哇!妈妈很开心你会打SMS!很惊喜呢!你呢?小可爱回家了,你有不开心吗?加油噢,自己也可以玩得很开心的!

外公手机(六,9.12pm):妈妈,小可爱回okong家我很开心。她会打扰我读书,画画和争东西。晚安妈妈。(这小妞儿,竟然到今天还是享受一个人,她一直都比较享受自己玩乐,晕。)

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们两母女一直都在SMS,我不介意让她不停SMS我,她的汉语拼音真的是大进步!想当年她5岁和6岁,幼稚園沒教汉語拼音,我有向院長反映,院長说上了二年級才学的,沒想到她现在已破了我的顾虑,那么会拼音!改天家里Wifi了,我一定教她寫BLOG!

老可爱还是很难置信大可爱那么会拼音,加上也沒人教过她SMS,她怎么会呢?只能说,现在的小孩真的太精灵了!


我跟大可爱说Daddy不信是她打的SMS,
她昨天竟然SMS去調侃她Daddy,
笑死我了!
小可爱一踏入家門,可爱虎开心半命!
我还是第一次看到2岁小伙子可以在重逢那么欢愉感!
他一直跟住二姐,一直跟她玩,两姐弟感情十分好!

22 comments:

meylim said...

看 到 最 后 一 张 。 。 好 感 动 哦 ~

cutemum said...

meylim ...
看到孩子相亲相爱...是欣慰的事.

stewart said...

恩恩好聪明啊。。。

姐弟手足情深,深深感受到了。。。多温馨的画面

宅妈 said...

大可爱真的是太厉害了。。。

said...

啊~~好温暖啊。。。=)
很喜欢你最后描述孩子们相聚的情景~很touch~

小老鼠 said...

大可爱都不用你们担心,真是独立的好孩子。我很羡慕大可爱可以去参加密集英语课。我记得我中三假期的时候也说过要去KL参加密集英语课,可是妈妈不让我去。:p 也对啦,谁敢让一个15岁女孩一个人去大城市?
我很喜欢最后一张,太温馨了!

小鎮姑娘 said...

我相信是大可愛打的,呵呵,現在的孩子真的很精靈呢!^^

winnie@ah咪 said...

大可爱真的是很班耐~~
呵呵,看到可爱虎牢牢的抱着二姐,真的很温馨~^^姐弟情深呀~

恩轩至佳 said...

好温馨,好sweet,果然人如其名:-)姐弟俩笑得好开心,真情流露,很感人也。。

蔚蓝妈妈 said...

很喜欢最后一张。很温馨很纯真的笑容,很窝心呢!

菊姿 said...

大可爱真的很厉害! 还会用成语。。。。。。现在很多小孩都会对汉语拼音和suku kata 的读音混淆, 你的大可爱真的很棒哦!!

童言 said...

我也是觉得最后一张很感动!

童言

Anonymous said...

姐弟相逢照,让我红了眼眶。。。

ZT

JESLYN said...

很感人哦

*静* said...

现在小孩很聪明,你家的更是聪明得很呢!哈哈!不过还是要说,很感动呢!

cutemum said...

米雪...
幸好我懂stewart是誰...否则以為哪个人那么神通广大知道她的名字...哈哈哈...

宅妈...
是现在的小孩都很精灵...

枫...
孩子不吵架都可爱的...大人也一样嘛...:P

小老鼠...
昨天她哭说不要去...因為中心讲不可中文交流...我和她爸电話里哄了她整个早上@@
你家乡不是KL?我还以為你是KL人.你当年还会想自己去学英文...你很爱书的了...記得我中五毕业时很羡慕住KL的...可以不用离家背景去升学.

小镇...
接下来天天都SMS...我们完全不能怀疑不是她了...对答如流.

WINNIE....
现在小孩都很精灵...
这几天两姐弟打到乱...情深变沒新鮮感了...哈哈哈

密池...
相亲相爱都令人流口水...打到乱时就头大大.:P
昨天大可爱发梦...她梦到我們全家坐牢...一直哭吵要回KL...暈...哈哈哈.

CELESTE...
我那时看到两个那么肉紧也很感动...

菊姿...
汉语拼音和suku kata 的读音混淆...这样的情況很普遍? 那有办法纠正嗎? 学来预防以后另2个小的也好...

童言...
你一家三口溫馨照也很让人感动...

ZT、JESLYN...
这样抱紧紧的画面总会牵动人心.

静...
哪有啦...是所有小孩都一样精灵了...

bteng said...

姐弟情深哦:)

cre8tone said...

厉害!~

gracefam said...

我的小妞跟你的大可爱同年,可是她还没有学会sms,她只是会打电话罢了,所以你的大可爱真的好棒!妈咪可以买部新手机给她了。

cutemum said...

grace...
昨天晚上大可爱終于回来...又帶給我另个惊喜...他竟然会寫日記...还蛮長的...
她有要求要手机...可是她还那么小...适合嗎?

gracefam said...

cutemum,你的大可爱这么聪明乖巧,如果你和老公都觉得没有问题,当然是可以买给她。

cutemum said...

grace...
她很想...但我LG肯定不会給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