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January 10, 2013

2013第一场舞狮+感受

还真有点惊喜,那么早即开始第一场新春舞狮。

8/1/2013,Mines绿水坊携同舞狮团来到公司拜早年,去年舞狮咚咚声仿如仍在耳边,原来已是另一番新景象!

既然是开年第一场,马上吸引我和那一天的寿星同事Aman沖下楼去感染一下新春好运气,我喜欢过年气氛,在不是很忙的时机,溜下楼去湊个热闹也好。

2013伊始,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很快乐。有幸运之神眷顾让卡米儿送我一本书、有Astro小太阳送我周边产品,这些是意外的收获,叫我开心不已,我暗暗开心自己有运了。

偏偏来到9/1,我突然胸口和背脊痛到半命,一直忍到下午3、4点,觉得自己近乎无法呼吸也无法说話般,多怕自己也忽然心絞痛一命呜呼那种,老可爱的紧張让我溫暖,姑仔的紧張也让我觉得自己怎可那么忍得,忽略自己的健康?沒办法再忍下去了,那一刻,真的只要可以呼吸一口气是多美好的事!

 马上提早离开办公室,撐着心痛回家,让老可爱再驾车載我看医生。在那情況,我我是不該撐回家,而該先去最邻近的药房才对,在还沒检查前我很可能也是心绞病患者也不一定?回路程整30公里的,那时候,我只想自己一定要回家,在辛苦呼吸情況下逼自己把车駕好,安全到家。

謝天謝地,繁忙时间5点的马路仿佛也突然為我开路似的,顺利无阻。到葯房也刚好沒病人,平时这家是排長龙的。进去见医生,我也是仿如剩半条命的感觉,胸口痛到无法呼吸之余,说話也沒气,医生真的像我快溺斃而出现的救生圈呢!他看我那么辛苦,还真惊訝我的忍功怎么那么强,拖了大半天才甘愿看医生?!我也以為自己是要感冒的那种骨头痛而已嘛,才会継续忍着,怎知会越来越辛苦啦……

給医生摸了一轮,他問我做么伤得那么严重?整个肌肉筋都“受重伤”。我想来想去都不知自己干了什么苦工,如果勉强扯上关系,就是前一天下午搬了一些读者的货而致伤的,但有可能过了一夜后才发病吗?況且我也不是第一次扛重物。医生再验我的血压,他问我是否有高血压的?我答沒有啊。他說我的血压150++,是严重喔!為了安全起见,看到我心絞痛到那么辛苦,他帮我做了ECG心电图检查。

謝天謝地,ECG正常,我并非心絞痛到快要死那种,而是严重拉伤筋肉导致无法顺畅呼吸而已。如果要快速康复,就是打针!其实,我和小孩一样,对打針有恐惧感的,我很怕打了針有副作用,真的这样死了,哈哈哈。可想而知,我多怕死:P

无故拉伤筋,无辜挨了一针,还要破财,这是2013最无厘头的一天。但因著这一天,我深深感受生死真的是一线之差,可以呼顺一口气好重要,诚如老可爱在我要做ECG时問我:你舍得死吗?你还沒看你3个孩子長大呢!

是的,我不舍得在还沒看到孩子成家立业前就死,我会好好活着,幸好,一針打下去后真的可以“针”到病除!謝謝給我多一个人生启发的体会。可以继续活了下来,看来,我好运的指数接着而来了。


我喜欢倒数过年的气氛,那种感觉充满美好的期待。

舞狮那一天刚好是Aman生日,她说去摸摸舞狮沾沾好运。
就我倆最开心冲下楼:P

经过昨天拉到筋导致心绞痛和难呼吸,有点死里逃生的体验,
能顺顺的"呼吸"是多么美好的事!
新一年新感受: 我得更活在当下。

24 comments:

Han said...

可以开始做YOGA

宅妈 said...

好早的舞狮。。。
有时候太过劳累也会导致血压高,新的一年不只要活在当下,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静* said...

你啊~~真是的!忍功也不是用在这里的啊!身体发生警号了啦,就要快快去看医生,而不是一直撑一直撑!以后就分几次来搬书,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看你写你老公对你的疼爱,真是sweet~你是幸福的,记得啦~❤

Silvia said...

看到你这篇,我被吓到!!现在还在上班,没请病假休息的吗?

我倒是已经习惯了心绞痛和呼吸困难的感觉(谢天谢地,心脏手术后我没感觉过了)。我在想象着,健康如你的突然面对这种莫名其妙的痛,心情是多么的畏惧。

我有一篇记录了我‘深深感受生死是一线之差’的低落心情,文章在我久家,我回家找给你看(公司进不到)。那时我怀住Trisha,真的害怕当时一尸两命了。

Tan said...

替你捏一把冷汗!你的忍功还真是一流,痛到这样还可以驾车回家@@!!!

你说得对,孩子还小,所以你务必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可以看到他们长大、结婚......多保重。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忙到快透不过气的我也必须进来留言了。 你。。你。。你真的吓死我啦,竟然还可以拖那么久才去看医生,我的妈呀,真很危险你懂吗?我不敢写下次再这样的话你最好先直接去看医生。。。好像在诅咒似的,不太好。。。 不过不要这样啦,真的很危险哩!

和你一样,我也喜欢等待农历年前的日子。

祝福你安康!

JESLYN said...

看了吓了我一跳的文章,找个时间去做个身体检查吧。。。加油哦

我也很爱过年,哈哈一想到要过年了就很兴奋

Jean Ng said...

筋骨拉伤?真的要小心啊。你家有大有小,每做什么事情都得小心,搬重物,做运动时,一般拉伤后隔天才出现状况的,下次要小心了。

不过,受伤换来感恩的领悟,还有老公的关心,也值得啦!

新年我们一起带孩子去看舞狮!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筋骨拉上会这么严重的?@@"
我目前就真的拉到筋啦,疼了个多两个月了==!
不过这对我这个运动频密的人来说算是很普通的事罢了,常常都在发生的,通常让它自然痊愈就好;p
这次就看我忍功有多深,能否忍到我自然痊愈的那天了><

米雪儿 said...

很危险啊...你这样的情况还自己驾车回..ANYWAY,过了没事就好。

生4一线之差 我有两次经验。。经验1是:生孩子。。哈哈。。真的咯。。我生产的时候,真的觉得要4掉一般。。。当BB PUT 出来后,我还活着的感觉真。。。棒!

经验2 :还没结婚时,我跟LG在一起时,生4一线之差发生了。。当时,我就如你一般无法正常呼吸,被卡在心口。还好,LG当时拿出了“某某” 东西帮我全身抚摩,我才正常过来。。当时。。真的好险。

所以,今天不知明天事,要做什么,能力范围内能做到的,就先去做。。无遗憾。

cutemum said...

汉先生...
哈哈...我从没想过YOGA...我看到时我会常常拉伤筋?

宅妈...
是罗...早到令人振奮!
我常忽略自己健康的...这次后真的要好好注意饮食.

静...
你懂的啦...这里是打卡式的...迟到早回都不好...我以為小事...哪知忍到4点真的沒办法了...走时也心虛的:P
LG表现到很紧張...真的很温馨..以前我生病...他常一句話埋怨:"多多事"...听了都显.

SILVIA...
昨天在跟你聊时...就是最折磨时候...所以最后沒再給你答复...回家去啦:P
坦白說...当我驾車这样心絞痛时...我不断想起的人竟是你.你的乐观让我觉得我也不会有事的!
医生打了针...沒事啦...很忙...不可拿假.><
再等你的分享~多了解也好...

TAN...
我怕万一我有事...在PJ被送进院很麻烦...:P所以就忍回家啦...嘻.
我是小强...不那么易倒下!:P

米雪乐园...
年关大家都忙...我都沒办法去大家的BLOG留言...
我昨天很精神...只是呼不到气+心很痛...就认為自己是有能力駕車回家的:P
謝謝你的心疼...真幸福.
我期待过年...不过噢...到了过年那一天就不喜欢了的.我这里又派礼了...你会来? 早餐?:P

jeslyn...
我一直想去做BODY CHECKUP...提了半年...到今天都沒成行...
买年货等过年真的很爽.

SAN...
我都沒想到会拉伤...搬货的那天是下午3点多吧? 怎么隔了一天早上1 0点多才突然痛到不得了? 是罗是罗...受伤有意外领悟...所以我依然归类為我的好运来的.嘻...
好...那大家一起留意哪里有舞狮...我們一同去看.你家儿子和我老大該也合得来对嗎?

水晶...
我也不懂...但我真的不懂怎样把自己弄到那么伤...突然間就让我无法呼吸痛到半命! ECG还要裸检...真不是我想要那么大牺牲:P
你拉到哪里? 还可以忍那么久...@@

米雪...
我那时是很辛苦...但又很精神...就死撐了...我最本领就是忍.:P
你对生孩子有恐惧感了?:P
那次拍拖是做么会沒办法呼吸?下次私下分享你LG怎样帮你:P
太久远的真的不去想了...活在当下.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糟糕,你不说我都差点忘了,我还没买最新一期的杂志啊!!!OMG! 若有派李,我妈妈肯定不放过的。请问是几时啊? 我们约吃早餐,不过让我请客可以吗?你不可以抢这付钱。。不准!!! 哈哈哈

cutemum said...

米雪乐园...
等下放工好去买新春号了:P
26/01/2013(星期六)
换取时间:10.00am
除了新春号表格...还要附上124期的美食杂志印花喔:P
你做么要請我吃...我拿你吃你还不夠多啊...><

恩轩至佳 said...

看了你这篇,真的要给你的"转念"一个赞! 恭喜你平安无事的同时,也要恭喜你乐观的面对挑战! 加油,朋友!

cutemum said...

密池...
有你們那么正念的朋友...我哪可那么颓废:P
如果叫我想远一点的...就祝我有机会去游PP...:P

Silvia said...

是哦?你跟我聊的时候竟然没提及呢!不信任我吗?
告诉你,我每次心绞痛发作,每次都不镇定、不乐观的,因为根本做不到!!
我每次都会对着医生大哭,喊着说我不想死我孩子还小,
他们需要我 (我打这行字已经眼湿湿了)。

我严重忠告(警告)你,下次(touch wood) 不要死撑,不能忍,
还要告诉你身边的人~你的状况,搞不好晕倒~
人家也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帮不上忙,最后吃亏的是你自己。
这种事逞强没奖的,撑来干嘛?

SuetHoon#雪雯 said...

可爱妈,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下次可不准死忍了哟!
好好爱自己等于好好爱妳的老可爱、大小可爱和可爱虎。
保重!保重啊!

小鎮姑娘 said...

嚇人。
妳可要好好照顧自己啊!知道嗎?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保重啊!

gracefam said...

吓死人了!原来拉伤筋会这样痛的,你可以是因为太少做运动了,有空的时候做下简单的柔软操,对身体比较好。

煒霖 said...

好有新年的气氛哦,很久没有看到舞狮表演了

cutemum said...

silvia...
哈哈哈...不是啦...而是都不知怎样说...之所以忍住不看医生...也是因為都不知怎样跟医生讲...都不知什么事...比較像无病呻吟感...

虎妈小鎮美娟...
怕了怕了...看了医生后才懂原来有这样肌肉拉伤問题...

GRACE...
哈哈哈...运动很难:P

小影...
我可以看很多场舞狮...很有气氛...但同时也会有点DOWN 那么快就过完年...

Lim Ming Yen said...

忙归忙,但要记得抽出时间储存健康

cutemum said...

ming yen...
照顾健康...是我最弱的功課...真是得反省.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