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29个月之考验妈妈

我知道,很多小朋友在购物广场在要不到东西时,就会不客气大哭,我常常以為我很幸运,孩子们出街都尚听教听话,从沒給我难堪过。

实在沒料到,我也養了这样的一个儿子。满29个月足的可爱虎,果然是雄性骨儿,两个姐姐再活泼也会自动自律,而可爱虎压根儿如脱疆野马,当下要天上的月亮,你若栽不下来,就得先栽在他预料不到的任性里。

上周五,我俩母子趁2个姐姐在画画课,便到附近的广场打发时间,每走一步都要顺他意,可爱虎也很醒目,经常出入此广场,附近有些什么都記得清楚,会叫妈妈带他去看去摸。

沒想到,来到他最爱的玩具部门了,他可在那部门看摸了整大半小时了,一点离开的意思都沒有。“弟弟,走了,我们去看別的东西,要去载大姐二姐了……”那一天的广场人不多,我第一次放手让他自由走动,叫他离开时,他还会“噢”一声。

突然,旁边的不知什么玩具又来吸睛了,可爱虎马上说:“妈妈,我要这个……”是的,可爱虎似乎已懂第一人稱是我,不过还不懂掌握你和他。此刻的我,其实距离可爱虎约有5步,便对可爱虎伸出手说,“来,妈妈拉你走了。”

这話才出,可爱虎可以突然拋掉双鞋,坐在地上頓脚,毫不客气地在玩具部门哇哇大哭。第一次见识我自己的孩子这样胡闹还先错锷一下,还好周遭人不是很多,並没人投来目光,我首做的事,还是先拍下他的罪证,让他長大后看自己有多胡闹!然后再想起亲子大忌:切勿在大庭广众泼妇骂街。

呵呵,我这妈妈頓时能做的,真的是沉住气,哄着乱发脾气的少爷仔,让他止哭為上策。还好,这儿子脾气易来,也蛮易哄的,不过,再大些,真的要想好对策了!他也是小气型的男生!

29个月,近来模仿姐姐们的功力越来越高,一举一动也有点像女娃儿了,我差点有点迟疑自己是生儿子了吗?尤其常常嚷要跟姐姐穿裙,也很会讲要穿裙才令你哭笑皆非。

目前也是爱喝奶,正餐还是看他的心情,我沒有逼他非得吃饭不可,只要他肯吃就行了。要睡觉见到我,还是会讲那句:“我要吮吮妈妈nen nen。”早都没奶水了,他当正我是人肉奶嘴,那我还算还是哺乳妈妈一族吗?哈哈。


人小小只,哭声还真宏亮,完全不给脸妈妈。
看他的鞋,給他拋到有夠远!!

20 comments:

Shu Teng said...

我的儿子也是这样,在外踢掉鞋子,大哭发脾气。
不过他不是要买玩具,他是在广场/乐高园里的游乐场玩到不要走的那种。我们要他离开时他就会开始这个举动了。>_<”
我还没找到对策,不过会忍着不当场大骂他。

gracefam said...

哈!还好我的两个妞都没有这样,不过她们会臭脸,现在比较大了还是很喜欢看玩具,每次小妞跟我讲说:“妈咪,我要买这个玩具”。我就会说:“看!是什么来的?然后就跟她研究一番,她还会介绍我怎样玩,然后我就会说:好啊!买吧!等你生日的时候就来买。然后她就是很开心的期待她的生日来临,如果下次去她又看中什么特别的玩具的话,她就会跟我说:妈咪,我要换生日礼物了,我要买这个。小孩子,其实蛮好哄的。

bearlim said...

鞋子真的踢好远xD
我在想如果换成是我,我会怎么面对><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Tzin不会这样,他哭我也不会妥协任他哭,他知道他娘的底限,有时真的很想买一样东西,我会转移他的视线,或者和他谈好条件下次再来买。

Jean Ng said...

小孩都这样吧。他们可能是因为被打断而生气,如果之前说好只看不买还好,不过,孩子定力没有那么大。一定会吵着买。

我比较少带他们去看玩具,女儿是在公园玩到不想回家发难,我都不管啦,一手抱起,说其它话题,转移注意力,对付这个年纪的孩子,发起难来,跟他们说道理很难,除了转移注意力,我真不知道如何应对了。

Jean Ng said...

小孩都这样吧。他们可能是因为被打断而生气,如果之前说好只看不买还好,不过,孩子定力没有那么大。一定会吵着买。

我比较少带他们去看玩具,女儿是在公园玩到不想回家发难,我都不管啦,一手抱起,说其它话题,转移注意力,对付这个年纪的孩子,发起难来,跟他们说道理很难,除了转移注意力,我真不知道如何应对了。

Silvia said...

没办法~~唯有见招拆招~~每个孩子小时候都有过许多窝囊事迹,这些事情等他们长大后,就变成茶余饭后的家庭话题了。

我比较幸运的~~两个孩子都没发生过这种事,出外逛街~~他们不曾强求过我们买东西的,因为他们了解他们的父母都是吝啬鬼嘛!

Bryan 是平安度过T2的,而 Trisha 就非常糟糕,她的T2时期差点气得我「不要」她了,还好过了三岁生日就从小魔鬼变成小天使了。希望开爱虎也像Trisha 姐姐一样,过了10月生日脾气就自然好起来了。

Nat said...

My boy last weekend also like tht ...cry n shout n beat me too ....lots people look at me.omg....really phai sey lo. My two girls never like tht...really pengsan.

Jasmine Tan said...

在孩子很小的时候, 我们每次逛玩具部, 都有一个仪式, 就是向玩具说再见。现在她已经两岁半, 也是这样,看了, 摸了,玩了, 要走的时候就说再见。不会吵吵闹闹。希望她继续保持这个好习惯!

Han said...

我的做法是先约法三章。
还没进到广场前,先告诉孩子你可以去哪里哪里,可以在哪里呆多久,过后要去哪里,做些什么。
然后问他,你同意吗?如果他同意,就可以了。
如不,就和他分析为什么要做这个,去那边等等。

也不管他明白多少,总之要他同意后才进行当天的行程。

离离开时间的十分钟前,提醒他,还剩十分钟,让他有心理准备。

时间到了,如果他赖在那边不走,就提醒他,他刚才已经同意了。

希望帮得到你。

宅妈 said...

我们家的也有发生过这样的情景,哥哥情况会好些,不买给他,最多生闷气,弟弟就会这样发烂渣,希望 terrible 2 赶快过。。。

cutemum said...

shu teng...
我也第一次遇到这样牛法..还好当时沒人潮...由我拍照了才安抚他...
我也还沒对策...首件事真的別泼妇骂街就行了.^^

grace...
我2个大的也从不敢这样...尤其老大...从不会央求我买东西給她.
孩子其实真的很好哄...不一定非得骂.將心比心...我們也不想被人骂.

bealim...
我一看他踢开鞋坐在地上我都吓了一跳...去哪学来的坏招数.><
你的小eva那么小就游泳...好快活呢...我也想我3个孩子会游泳...结果沒有一个

行.><

美娟...
沒有买东西...我們只是window shopping...这是第一次那么牛...也让我有新挑战啦

...

SAN...
对...对象就是那么小...讲道理都不通的...通常送2个大的去画画...我都会載儿子出外走走打发时间...沒地方去就是钻入广场了...这地方孩子常来...他对哪里有什么都有印象呢...我是随意走走就由他带啦...
我也觉得他是生气被打断了...但其实我已陪他耗在那边很久了...

silvia...
哈哈...是罗...真的是一个記录分享...老大也是不曾要求过我...不懂是否老大知道作為老大的责任心...
拉拔了2个...现在又来应战老三的T2...安慰自己:最后一个啦:P要开心...

cutemum said...

nat...
養了女儿再養儿子...好象很容易直接感觉这是不是男生的本性呢?哈哈哈.

jasmine...
嗯...这招好...曾经我也用过...我都忘了...下次再试过.謝謝提醒我...

han...
你好久沒出现了....近来很忙?
老大老二懂事...出去我就开始約法三章...要拉手、要坐推車、不准哭闹...这个儿子噢...簡直像对牛弹琴.

宅妈...
哈哈...T2的魔力.
我不是去买东西...只是去逛逛打发时间.

Han said...

是的,最近忙

忙大选
忙拿督打战

cutemum said...

han...
你在拉票?XD

alyse said...

這是很多媽媽會遇到的問題, 是看程度到哪裡而已. 我家的, 通常去之前就會約法三章, 如果吵買東西的話, 立刻離開也沒有下次! 小孩子嘛, 有時很難把持住, 到時真的吵買, 我們也堅持不買, 孩子經歷了幾次, 就知道哭鬧也沒用的. 小睿還沒試過坐在地上大哭, 只是小哭一下, 轉移他注意力就沒事了, 而小悅也還不會吵買東西. 不過通常我們不去玩具部, 偶爾去遊樂場, 大部分時候都是帶孩子去書局看書, 走之前10分鐘會告訴孩子.

煒霖 said...

曾经我看过很多这样的孩子, 父母都是好像泼妇那样乱骂一场, 几乎现在的小孩都是这样, 因为孩子已经习惯了哭闹就会得到他们想要的, 所以最好就是不要让孩子有这个习惯, 所以我们的父母都是把孩子当成宝, 这个不可以那个不可以, 孩子一哭就好像天塌下来似的, 全家大小都要呵护他们, 习惯成自然, 得不到他们想要的就会以这种方式来得到! 所以我一直都认为教导孩子是一个很深的学问,从小养成的好习惯, 大了就不会难教到哪里去, 反而宠坏的要教好是难上加难, 除非将来到社会里, 才能够让他们自己明白, 明白是好,很多不明白的就变成愤世, 自己想一边去, 回头不出来的惨剧!!! (我自己就是一个宠坏的小孩, 残酷的社会和现实的朋友让我明白没有一个人是欠了自己要对自己好的, 所以我才很抗拒我姐姐为她们的儿女做尽一切, 因为她们的儿女的依赖性比当年的我还强, 什么东西都不会做)

cutemum said...

alyse...
儿子的举动真的吓到我...都不知去哪学来的...真的要下一番力量教导了.我沒局限什么部门不去...所有部门都会带他們去...因為喔...我觉得与其避开不如就直接去面对...不是所有东西看了一定有...

小影...
我也看过...所以我但愿自己別变这种泼妇...
孩子在言語不很流畅的时候....哭成了他們最好的表达方式...对这阶段的孩子...我会尽量去包容和呵护...但是对于表达很好的孩子还要用哭来表达不满...我就会抓狂...还好2个大的在外从不令我难堪.
你姐姐儿女多大了?孩子真的是父母的宝...就算你现在成人了...你問你妈...她还是当你是宝的:)
如果你姐让你帮忙教育...你可玩乐中跟他们谈.

JESLYN said...

我女儿也有这样的举动,真懊恼

cutemum said...

jeslyn...
独生女或许会更溺爱吧? 得教育...不然真的很苦恼的...我也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