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March 12, 2013

接送孩子

孩子在以前就和我达成一项協议:当我沒上班的日子,我要负责接送她們上学和放学。

妈妈亲自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对很多孩子而言,是理所当然也沒什么大不了,但对于我和孩子而言,这是很珍贵的时刻,尤其大可爱,我可以接送已变得很稀少,我能有那一天赶得及在她放学前抵达她的校门,給她一份接她放学的惊喜,我不难发现,从她小小脸蛋流露出的满足和骄傲,仿佛也在宣耀着:我也有妈妈接送我。

在未搬家前,每个早上都是我载孩子去家婆家才上班,放工再从家婆家載孩子回家,短短的路程,只有我和孩子的空间,我可以和孩子谈天论地,上车的第一句话肯定是:今天你快乐吗?两姐妹一人一句地,会说出一整天的感受,时不时也会天花乱坠一轮;如今沒有了接送的距离,照理少了累贅感,不知怎的,我反而怀念一直接送他们的时光,虽辛苦,但有屬于我們母女的小空间。

家楼下就有aunty接送大小可爱上学和放学,原本我可以很方便地将小可爱交給aunty接送算了,因為喔,小可爱每早起来很可以跟我磨蹭一轮,常搞到我要迟到,心情起伏很大,会变魔鬼妈妈;我想直接让aunty载,起码不会令我如此生气小可爱,美好心情一早被破坏。老可爱说,让aunty载,她每天这样,不是要aunty等,搞到全车迟到?

后来再想想,算了,我不也很享受送孩子上学过程吗? 路途很短,但起码这是我两母女私处的一刻,牵着她的小手,送她进班,至少她有幸福和满足感觉。牵手,哪怕只有10秒,她都会紧紧拉着我。衣食住行,我並不是稱职妈妈,行动上我应该給孩子更多的关爱。

反之大可爱,这几年她都在下午班,我没办法送她上学,她便央求我哪天沒工作一定要接送她,她懂事了,也流露出有妈妈接她上下课的羡慕眼光。去年,她放学时间迟,我偶尔还能准时到学校等她放学;今年她提早放学了,我只能在沒上班的日子才能接到她。

一般上,我接大可爱都不会提早让她懂,我担心有什么突发事情去不到,她会失望,我宁可去到了,看到她眼里流露的那份喜悦,我也会很开心!替她拿起笨重的书包,牵着她的小手,上车听她讲学校的事情,只恨路程怎么那么短。

至于小可爱,当被她发现我载姐姐放学,却沒去载她的话,她就会很不开心;两个孩子,都那么渴望妈妈接送,我想,物以稀為贵,如果天天接送的人都是妈妈,这是一份理所当然而非感动万分了!

上周六学校补课,大可爱知我也有上班半天,
不能载她上学有失落感,
沒有亲口答应载大可爱放学,
但还是出现在校门口,大可爱自然开心极了。
回家路上,在家路口看到有歌台,
停车让她们看看。

其实,孩子主要是想看舞狮。
結果,舞狮一开舞,小可爱怕到躲在树一边。
一直告訴她那是真人,里面躲住的是哥哥来的,
她还是破不了自小怕"毛毛熊"的障碍。

只敢站在沒有动静的舞狮前面拍照,
但也一直交代不准近舞狮。

沒想到年已过了一个月,
还有新年气氛。
可我的心怎么觉得日子已去了很远……

16 comments:

gracefam said...

我每天都是自己接送孩子上学放学和送饭的,对孩子来说是最普通的事。她们比较期待的是爸爸去接她们放学,因为日夜颠倒的爸爸很难得会在中午出现在学校接她们放学。所以很明白你孩子的心情,你老公有空也会去帮忙接孩子放学吗?

宅妈 said...

我小时候都是妈妈接送,我觉得很骄傲,因为我不必像别人一样等校车,挤校车,妈妈一定准时出现接我,感恩~~
现在轮到我每天接送哥哥弟弟,他们反而非常期待星期一爸爸没有工作接送他们的日子 =.=

bteng said...

以前小时候,我也希望爸爸妈妈来接我放学。但是我的希望是不会实现的因为爸爸忙着生意,妈妈那时候还不会驾车。所以只有羡慕别人的分。。。

今年,恺恩上学后,我却希望自己可以每天载她去上课,接她放学。不过,身为在职妈妈,我只能做到载她去上课而已。。。

暂时,恺恩还不会要求我接她放学。。。我相信等她长大一点,她会有这个要求了。。

Silvia said...

Bryan 放学由驾 van的 aunty 送回家,aunty 收来回接送的车费,
而我们每天早上坚持要亲自送他上学(虽然车费付了)。
这个安排为了可让他睡到7am,也为了争取在车上聊天的亲子时光。
假如我们放假,也会去接他放学,看看他在学和什么同学一起玩也好。

winnie@ah咪 said...

说到接送孩子我就惭愧了~
我一年都没去婷学校超过三次~:P
每天都是她姑姑(肥佬表妹)帮我载上下课,她也是在哪里当老师的~我省了很多工~
有时,我想一年还真都没去一次=='''

婷从21个月去开始,我想我去的次数10次都没有~

chrischong said...

可爱妈。。。我的sunshine每次都跟我说,,妈咪。。我朋友的妈咪都有载他们回家。。和上学。。。你几时可以载我。。。每次当我听到我就很心疼。。。我就说,,,妈咪和爸爸都要做工。。你很乖的。。妈咪答应你。。如果妈咪没做工。。一定去接你。。。现在,,爸爸和妈咪都有去补习班就你和放学。。说真的。。。每当我和老公去接孩子。。两个小瓜真的很开心。。。

cre8tone said...

我喜欢接孩子的时候,他们第一时间和我‘报告’学校里的状况。感觉很好!~

小鎮姑娘 said...

这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无论再怎么累,都要自己接送孩子,呵呵。

said...

完全完全~完全一样的心情~^^
在新加坡工作的那几年~最期盼的就是能够接送孩子~
孩子也常盼望daddy mummy可以亲自接送她们~
所以凡碰上新加坡假日或我休假,我一定载他们上学放学~孩子们都高兴得什么似的~
我记得你问过我为什么离开老公回来。。。
我想。。这就是其中一个原因。。。
回来的一年多,得偿所愿~天天自己载送4个孩子,幼儿园/小学上午班/下午班,工作地点和住家和学校都很靠近,从早到晚每天跑几趟都无所谓~
跟你一样`~我很享受载送途中和孩子们的对话机会~ 这是难能可贵的。。~=)

cutemum said...

grace...
哇...休息茸还送饭去...所以啦...你看做个稱职妈妈哪有空闲可言.
LG沒去载过...他不习惯做.

宅妈...
以前我也很想我爸爸来接我...也沒试过...因為有羡慕过...就自然会对孩子將心比心.对于小孩子...是要站在小孩角度来看世界...
孩子的爸每周一都会去载孩子?

BTENG...
以前我也是坐校车上学...上了中三可以考MOTOR后就自己上学...那时就不再需要家人了.
迟些恺恩会說的...我2个都会说...像小可爱明知我有做工...时不时都会叫我载她放学...

silvia...
如果只载一趟和載两趟...在我这里沒分別...只差个5块钱.
我上班不能迟到太多次...有記录很麻烦...只要一看到迟到BUDGET近了...就会担忧...
不过这个贴子让我感受到...原来大家都那么乐意自己载孩子的...迟到也变成小事了.

WINNIE..
婷沒叫你载她? 如果时间上允许..这样接送真的很爽.

chris...
哇...LG也和你下车一块儿去接孩子放学...有进步了呢!
有时很懒...但看到孩子满足的笑颜真的值得...

大小王子媽咪...
你也是天天自己接送? 你现在还有工作吗?

小镇...
你放学时間也跟孩子一样?

枫...
噢...你之前是在新加坡工作? 怪不得...我还以為你是在家附近...
现在你的工作时間都和孩子上下课时間一样...可以配合到?
跟孩子隔了几小时不见...第一眼见的时候真的很快活...尤其看著孩子快活步出学校时...仿佛他們又大了一点点.
PS:我还是进不到你BLOG的留言...只能当潜水员:P

宅妈 said...

是的,不过是我和他一起去,但是孩子看到爸爸就兴奋的扑过去他那里,不管我了 >.<

小老鼠 said...

我明白大小可爱的感受。小时候我爸爸工作很忙,妈妈不会驾车,所以上学放学不是自己去(学校离家不远)就是朋友的爸妈负责。那时我也没有羡慕的感觉,不过每次有晚间补习班,都是爸爸和妈妈一起来载我和朋友仔回家(朋友父母载去补习班,我爸妈负责载回来),我是真的真的很开心的!(真是物以稀为贵)
我在念大学硕士班的时候,有时候晚间有课,都是我的好姐妹来载我回家,然后我们一起去叹咖啡还是小叶,这让我很怀念爸妈接我的那段时光。
现在我总是一个人上班下班,老公来“探班”的次数十根手指数得完,哈哈!想起以前的那些温馨时刻,我会不知觉微笑起来...

恩轩至佳 said...

一模一样的情况也发生在我家。。。物以稀为贵,对孩子如此,对大人也一样。如果我们每天载送,或许感受就不一样了。。呵呵。。

cutemum said...

宅妈...
我还沒看过在我家出现这样的情况过...

小老鼠...
我好象从小到大都是自己来...所以现在我都想尽量站在小孩角度看世界了...当然有人觉得这样的做法是宠坏孩子...我还是觉得每件事都是可行爱的教育為出发点...而非一味喝喊孩子...要孩子自立才叫不宠孩子.

密池...
哈哈...我俩的共同点还真多呢.

煒霖 said...

对孩子来说有父母接送上下课, 那是一种无形的幸福!!! =]

cutemum said...

小影...
如果天天都接送...或許就变成理所当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