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March 14, 2013

联想力串一串

早几天,发现大可爱有这样的一题写话功课,但是我看了大可爱的写话功课,我还没有問到她,到底老师是怎样給这门功课,寫話不是造句吗?是看图造句?造句画图?串来串去好像都没连贯性。

会发现这一页功课,是经老师告知,她说怪不得大可爱会把妈妈形容成月亮,听了,我还真惊喜一番!

但翻了大可爱簿子,那意思写话题目是妈妈?而非妈妈和月亮了,可是二年级,造句题目怎么是妈妈的?

就暂且不理写话到底什么一回事,当听到老师提起妈妈和月亮有关时,我脑里先闪过的,会以為她觉得妈妈溫柔像月亮,又或者像月亮般和譪可亲等等这样美丽的形容词,实在沒想到,原来妈妈和月亮有关,是这样的一种连串方式,不知该惊喜她的联想功力,还是為自己的情形心酸。

其实,比起很多同事,我大多时间都蛮准时放工,
他們认為我如沖鋒队,时间一到就不见人影;
沒想到在孩子心里,她觉得我像月亮,
晚上月亮出来才会在家的妈妈。
还真心酸……

16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在职妈妈的无奈啊。。。

cutemum said...

水晶...
沒想到孩子会这样联串...我才沒想到夜归和月亮有关.^^

Miko 咪果 said...

嗯,读了后令人有心酸的感觉。。。
小孩的表达是最真诚,不是虚伪的~

cutemum said...

miko...
我想象月亮的形容都是美丽的.。。XD

~仪仪妈咪~ said...

啊...在职妈妈都面对的问题

宅妈 said...

大可爱再长大些就会明白妈妈工作是为了家,不要难过了~~ *抱抱

bearlim said...

她大点就会明白的了〜(拍肩)

煒霖 said...

真的蛮心酸的, 可是都是为了生计而忙啊!!! =]

恩轩至佳 said...

轩女刚把这份功课给我看。这个题目是,爸爸妈妈像。。。。没想到,题目竟然和大可爱一样的。可能是课程所须吧?

她说,妈妈像花,因为妈妈长得美。。让我自爽一下。。哈哈。不过,老师说,她写得太简单。

小鎮姑娘 said...

告诉大可爱,月亮一直都在的,只是白天看不见而已啊。

chrischong said...

可爱妈!我的两个小瓜。。整天都会问。。优其是venus...她每天都早早起身找妈咪。。。然后都会问。。妈咪!你今天有做工吗。。。爸爸也有做工吗。。。然后。。她都不肯回房间睡觉。。p.s当时才6.30am..她五点多就起床找妈咪和姐姐。。她要看我们出去。。然后爸爸才叫她回进房间。。每当她跟我和sunshine..goodbye和你们要早点回来。。。我都想哭了。。。

彤妍妈咪 said...

看到你的这篇文
也想象到以后我女儿也会有这个感觉。。
好心酸哦~

alyse said...

可見大可愛是個感情很細膩的孩子, 心疼~

*静* said...

没办法,你在职,你唯有能做的就是能够准时下班,加油~

Tan said...

这让我想起我侄儿小时候写的~我的妈妈像一架坏了的收音机,一直播一直播,有时还会很大声!哈...(这是配合课文的功课)

回答你之前的问题:
1外国学校鼓励学生多读课外书,从各种不同的读物中学习新词汇,新的写作手法等。

2学校的课业通常是在学校做完,除了要上网查找更多的资料,孩子才会把“功课”带回来做。

3不重视考试,考卷纸也从没分派回来,成绩就只是给一个等级,告诉家长孩子到了那一个level。通常会结合平时的功课和在课堂的表现一起做评估。

外国学校看的不是一次性的考试分数,而是全年的表现评估,所以比较公平,孩子也没有压力。因为这样,孩子可以在轻松、愉快的环境学习。
还有,外国学校注重自由思考,学的东西很“活”,不像大马的填鸭式。所以,外国人比我们“聪明”就是因为他们常用脑思考!

cutemum said...

仪仪妈咪..
仪仪上小一了...有遇到什么"奇难杂症"吗?

宅妈...
唉...我該要注意孩子的情況了...我太放松她的感觉了.

熊妈...
她开始有自己的主见了.青春期叛逆期不远了....

小影...
只是沒想到她会这样的影射...谁会把夜归跟月亮扯上关系...

密池...
全马教育一致...課程进展也一致喔?謝謝你告知...我沒有去問到老大....哈哈...
有啦...妈妈真的美丽如花嘛....老师是不接受这个现实吗?XD

小鎮...
等下她再問我太阳呢...我不懂这种天文学解答...等她以后自己明白好了...汗.

CHRIS...
我們的孩子都一样...都是不想我们再做工了...我說不做工哪行...你读书要钱SHOPPING要钱...什麼都要钱...結果同样的...就換成今天几点放工...

moon...
快快跟她聊心...让她明白妈妈工作的原因...:)

alyse....
感情细膩...結果终于出問题了...心情好低落...容我之后再分享.

静...
我是同事間最冲鋒那个了...汗.

TAN...
你侄儿寫的有夠好笑...哈哈哈...他妈妈看了不是很HURT?
看来读国际或私立学校都不会在学业上遇到很多問题? 现在KSSR制度也不停使用评估方式...結果PAPERWORK多到老师怨声四起...现在我的老大也闯出一个祸来...很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