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考生祈福法会2018

佛教会成立3年余以来,这也是孩子第三次参加考生祈福法会。

有拜有保佑,就让孩子在上学路上多一份加持,所以,今年就算没有什么重要大考,我还是带孩子去祈福,人生也似考场,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问题,妈妈也坐下一起接受加持。

19/8,美丽的星期日,我破例用闹钟逼自己起床。大清早,我先带了可爱虎去参加UTAR办的儿童电子工作坊,回家再载3个去考生祈福法会,时间就是安排得那么恰恰好。

仅大约一小时,接受法师恩泽之前,孩子可以预先填好祈愿卡,然后诚心祈愿,有愿必成。我没看3个孩子填寫的心愿,也不打算看,相信在这样一场考生祈福如此神圣的活动,孩子都会很有志气祈求学业进步之类的心愿。

岂料,把祈愿卡投入箱子后,可爱虎悄悄跟小可爱二姐说,他祈了一个很好的愿望!祈愿卡里寫上:我希望可以不用去上学!

这是什么祈愿!在考生祈福法会祈愿不用读书,我想小可爱二姐听了也醉了,她跑来跟妈妈说弟弟的愿望,妈妈也真不知要给什么反应,可爱虎是古灵精怪,但我沒有想到他竟然那么直率到填上不上学的愿望啦!

我真担心佛陀抽样式抽中可爱虎的祈愿卡,叫他补多一張“正常”些的,后来陪他寫,但也沒刻意看却瞄到,又是“一鸣惊人”的“正常”愿望。

可爱虎要是不哭不小胆,就是那么的特別可爱。

考生祈福法会2017
考前祈福法会+供僧法会2016
(看着孩子的样子一年年改变,孩子的一年变化好大!)

可爱虎有兴趣去工作坊,
本来同时报了二姐的名,
二姐最后不要去,
他也要去,
条件是妈妈不可以离开他一尺。
可爱虎有邻居同学作伴的,
但妈妈稍微离开远一些,
还是哭到嘻哩哇啦,
天啊,怎么这样子!
我是电子白痴,
我应该带姐姐来的,
本来大可爱要来,
但前一晚她竟半夜才睡,
不叫醒她了。
共做了2个电子模型,
模型未到家,在车已被他摧毀了。
12点半,再带孩子去佛教会。
法师各给一張祈愿卡。
3个都很认真填寫,
哪里想到,
可爱虎竟然那么诚实!
听法师分享考前心态。
然后再一起颂经及点灯。
学生拍大合照。
父母也一起合影。
考生都有一張祈福卡及一份文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