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9, 2018

大胆药

安亲班老师看可爱虎如此胆小,叫我去中药店买青売丸给他吃,希望能壮大他的胆。某一天,老师不经意碰到他的心,发觉他的心仿如小鹿乱撞,担心長期下去对他不好。

曾经买过,可爱虎嫌不好吃,吃了几颗就摆在那里不动了。

他是很听老师话的小孩,自从老师交代我买青売丸壮胆后,他到今天都会自动自发要吃。

当然,也才开始吃不到2盒,我也不知有无功效,去到安亲还是害怕,有时要他独自做点小事也不能,理由还是“我不敢”。

但是,在家的他,对着家人,是无比调皮的。有一天他躲在房门后吓妈妈,其实他很少这样吓人的,不知怎么那天心血来潮要吓妈妈,果然,妈妈真的中招了!

他马上很高兴,接口说:“你去吃青壳丸,吃了就会大胆了!”

我也想,我真的很需要大胆药,还有自信药,多年的舒服区,有大树遮荫,毫无心理准备下一步登天,要突破,要成長,原来我也会恐惧,一夜间白发長多几条。

儿子应该继承我没胆的个性了。要儿子長大,我才应该先長大。真正的一面镜子。

可爱虎会自己准时去吃他的大胆药,
本来他很讨厌中药的苦涩,
但老师的鼓励,
让他乐意去试变大胆,
他,何尝不是我的缩小版寫镜?

2 comments:

Han said...

會不會是你想太多?

cutemum said...

我也但愿如此,可以借你顾几天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