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ugust 29, 2018

假期忙亲子功课

一个孩子当宝養,三个孩子随便養,我越来越深感受我真的觉得我就是这样贪新鲜的妈妈!

大可爱小学时的每份亲子功课,我碎碎念时光格外多,但也算很用心在陪做,如今的小可爱和可爱虎,我看了只有厌倦,叫孩子自己做,没必要不要惊动妈妈!

妈妈懒,孩子也随便做随便交,其实也不能用随便二字,就是符合在他们的年齡水准作品,不跟同学争最好,不像当年大可爱,尽力拼搏能成为最佳作品,如今2个小的就旨在功课有交,不被处罚就好了。

妈妈懒,我也还真没想到懒到这样懒的程度!我那么努力一机在手乱拍的,竟然没有拍到孩子的作品,这一刻要上blog留念,竟然找不到完成作品图!这不会是我,这不会是我,这不会是我!我明明记得有拍的啊……我自己也难以置信自己那么“偏心”了!

不能重拍了,像可爱虎的每年必做科学亲子作品,是自制电路模型,完全沒有任何概念要做什么,家里找到一根小木棍、一根电线,再从电筒里挖出灯泡,还有4粒电池, daddy随心拼起一根棍,有灯泡会亮灯就好。后来可爱虎说,老师讲一定要有一个图案出来,刚好家里买了奶粉,有纸皮,就直接做一只蝴蝶吧!那根亮棍就当蝶身吧!结果可爱虎开学日交了给老师,整副作品再回家已残不忍睹。我还是无法置信我没有拍到照片。

至于小可爱的科学亲子作品,是设计动物或植物的成長图表。她叫我带她去书局买黑色厚纸皮,要去好友家一起做,结果两个人的作品近乎相同,我也没力叫她重做,有交就好。同样,我怎么也是沒有拍到完成作品照?!

同一时间,小可爱还有历史Folio,题目是“史前时代”,做了整8页吧?我也沒有拍到照!假期里,她还有做英文絵图功课、美术、华文书签……都很考手工的,我竟然一样都沒有拍照!!这还是我吗???

孩子的假期,在家忙功课,妈妈沒空带出门,也是恰当啦!哈哈哈,自我安慰。

小可爱要去书局买顏色紙做历史锦集本,
还有科学亲子作品。
她说去同学家一起做,
没想到两份近乎一模一样,
懒惰动脑筋的小可爱,
我也懒得理她,
那是她的功课。
接近完成时,
我忘了拍完成作品,
但也差不远。
用了很多个星期在学校缝,
到最后未完成的,
都在假期里自己一针一线缝完它。
头尾接起来是大可爱帮她缝。
孩子学会了针线活,
我大爱这份功课!
哈哈哈。
自己一针一线完成,
最是珍贵的拉链鉛笔盒!
唯一拍到的“设通”科目的成品照。
可爱虎的亲子功课是做电路模型,
完全是家里有什么拿什么来做,
不想特意花费去买电子零件,
看到同学群忙去买,
加起来的费用也很可观的!
我不再要让孩子完成最漂亮作品的心态,
有交功课就好。
可爱虎自己完成蝶身,
加上那只Daddy弄的灯泡棍,
就是完整的花蝴蝶了!
我怎么会漏了拍照的!
我还是不相信我没拍,
但找完图片库就是找不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