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ugust 15, 2018

买菜

每周买菜,也是很伤脑筋的事。

我如今都是星期一下厨到星期五,周末和礼拜没特別事,我都不要再下厨,煮不难,想菜色、洗切准备功夫才折磨。

上周,中医生又上门来推拿,她一把脉就问我做什么来,把自己搞到那么累,好神,把脉都听得出体力透支!

周而复始被规划了与时间赛跑的时间表,从容、慢活,如今根本不可能在我的生活里出现,唯星期日,我都渴望睡到自然醒,偏偏生理时钟又被调早了,说好的睡到10点或更迟,也做不到。

说回买菜,我喜欢去Kuchai的NSK买菜,看到多元菜色,很心花怒放,但也会有选择性障碍,不知从何下手,样样都想买,款款都想吃。我本来想要孩子规划5天要吃什么菜便煮什么菜,結果,孩子有试寫了,我竟然也没有跟着做,指定的菜单好像很零落。

大可爱不吃鱼、小可爱不吃厚肉、可爱虎只淋汁吃饭,挑食,很苦恼,为了迁就孩子,我爱吃的菇类和瓜类也不煮,来去又像那几款菜色而已。

一般上,孩子都会喜欢汤类,我好像只要连煲2天汤,孩子们就会奇怪怎么又有汤了。所以我顶多一周只有2次汤,也试过一周无汤的。

在NSK买菜,也会让我失控,买超出5天煮的蔬菜,結果又要5天里吃完,就像本周,我很勤劳2菜1肉,昨天煮到小可爱不喜欢吃醬油厚肉和2道菜,她说要自己去煎蛋,我说不可以,桌上太多菜了!这明明很贪吃的小妞,竟然也抗议不吃,我说她,整碟饭倒回去,一口也不准吃!

我本就不是厨艺了得的妈妈, 为了一个家,职业妈妈要兼顾家庭三餐,也要打理所有家务事,更要记得所有杂事,不只体力透支,连专注力也影响了。

如果不去NSK,我就会去Aeon买菜,那里菜看起来比较鲜艳,也吸睛。当然比NSK贵一些。

猪肉类,我如今都选去专卖店,唯有鸡肉还是买巴剎的,至于鱼鲜类,我都是上网购买,太干净太新鮮,毫无腥味,十分满意!只是,大可爱不太爱吃鱼,我每订一次,可以耐吃好久好久,我也可以一周都没有煮鱼的。

所以,最常煮的,也只有豬肉碎蒸鸡蛋,3个孩子都爱吃。

你们呢?通常怎样规划你们的买菜模式?每天又几菜几肉?有汤吗?

为了孩子,再累也要煮饭。如今可爱虎也打包去安亲班午餐,更得勤劳了。

每周都要重复逛,
买东西确实是很兴奋的举动,
煮的时候就是一条虫……
喜欢在专卖店买,
因为可以睡到自然醒才去。哈哈。

6 comments:

Han said...

你就好咯。有 Nsk

cutemum said...

你更好,阿贤逛巴剎第一站的槟城万山...看了都爽...还有...你的马来万山还能刷手机过賬多IN!!

MIKIKO said...

我以前也是常常买多了菜,然后才来煮到半死。。。所以现在我是一星期煮五天,那就买五份青菜(如果是包菜,一粒可以分2次煮,那一粒包菜就算2份菜了),买习惯了,就很少买多了,偶尔真的买少了不够煮的时候,烤香肠或nugget也算是一道菜的,哈哈哈哈

cutemum said...

mikiko...
对...份量太多了...接下来真是要买少几样了...NSK的一包份量都可以吃2-3餐的....其实我也是有很多备粮...有一周特意不买菜...結果还是未清干净...接下去的一周又买...备粮又囤多了..晕...哈哈

ice81 said...

我不会煮。晚餐妈妈煮的。
每餐都有:一汤,一肉,一菜,一鱼,一蛋。
(全部都是为了她的外孙们而煮的)

cutemum said...

ice81...
4菜1汤!!你妈好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