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ugust 6, 2018

芙蓉蜈蚣山+波德申水族馆

好像好久没有一家人外出了。29/7,心血来潮,决定去芙蓉小逛。不过,一周里只有星期日可以迟醒,我真的感觉自己一周里6天精力严重耗尽了,难得星期日能夠睡到自然醒,所以,就算外出,我也说明让我自然醒了再说!

孩子大了,外出方便多了,我不必提早起床打理小孩,各自梳洗各自准备,出门不再吃力;只是,这段日子以来,一周有6天都有必要的为生活劳碌不停,带孩子出门我变成无力感,无法像过往周假就找地方去、假日就找亲子好去处钻,我真的是老了吗?

所以,难得老可爱愿意带我们出去找节目,又让我睡到自然醒了才出发,不是赶鸭子的行程,就有放松的心情了。

老可爱凭着他有去过芙蓉几次的印象,首先带我们去吃那儿名气蛮响的姨婆老鼠粉,其实,我们常往八打灵一带去,如今反方向去芙蓉的路程也不是想象的远嘛;有些食肆真的无法理解怎么那么多人,点了招牌面条,跟我在孩子学校对面咖啡店档口吃到的,我感觉档口卖的也不赖啊!不过,能夠出门吃道地招牌,要珍惜美好时光!

没有功课出游,最有名的胜地,应该是拥有百年历史的沉香蜈蚣山吧!我喜欢逛中华文化浓郁的景点,不过,对我这少做运动的,这里的梯级还真夠我喘的! 今年年初遭火神洗礼,是有看到还有些烧过的柱子仍放在庙里,但看起来已复原貌。

蜈蚣山顶有个香火鼎盛的天师爷庙,风光明媚,由山上眺望,芙蓉景色尽收眼帘,我只不过换了一張Profile在我面书,人头都大过背后的景点,都被眼尖的以诺看到美不胜收的景色,可想在现场眺望的我多么寫意了!

蜈蚣山还增设了多个景点如一进门就看到的《西游记》唐三藏四师徒、八仙聚乐、巨型招财蛤蟆、全白圣水观音神像等等,流连忘返。走到脚酸人喘的那一刻,老可爱问我,还会来第二次吗?哇,喘到要命的我,当时是投降的,但这一刻回味,如果过年过节来感受气氛,应该很开心很应景。

森州芙蓉沉香路蜈蚣山天师宫
BUKIT JONG, JALAN TEMIANG, 70200 SEREMBAN, NEGERI SEMBILAN.
网址:https://template.yeshlabs.com/associationflexi/?webID=MTEx 

睡到很迟,来到这里近12点,
我们几个都有吃点早餐了,
只有小可爱空腹,
所以是她的早午餐!

小朋友都很爱点餐,
可爱虎要寫,
小可爱就只能让弟弟了。
来到姨婆老鼠婆店家,
竟吃伊面的小可爱。
还有吃客家面的大可爱。
我和老可爱吃正宗姨婆老鼠粉!
可爱虎与我同分一碗面。
叫了一碗猪肚汤。
也点了炸菇,和餐单照片出入真大!
对面有一家烧包店大排長龙!
即来了,就一起排队买些回家啦!
店里有卖很多中糕点和面包,
但刚刚吃饱,
看什么都沒胃口了!
离姨婆面家不远的蜈蚣山!
入门处有西游记景点,
爬上去是更靠近悟空了!
结果大可爱爬到一半有恐惧,
不敢上去了!
最后是妈妈和大可爱在平地望他们。
八仙聚乐。
应该感激月老,
没有祂老人家的红线,
哪有我们一家人。
芙蓉美景尽收眼帘。

离开蜈蚣山,我们往波德申驶去,路程也不过半小时不到。本来想去海陆空博物馆,但天气好热,老可爱说要早上才适合,谁叫我贪睡,以后再来!我们就决定去有冷气,重点是免费的政府水族馆!所以,大自然为主的波德申,在这样一个有空调的水族馆,提供了游客一个喘息的机会。

这是一个结合观赏鱼类、珊瑚以及海龟保育中心,富有教育性的水族馆,还好,我们赶得及关馆前抵达,还有最后的半小时走马看花!

爱海底世界的你,真的可以在这里待大半天的,能夠慢慢品赏各种海鱼种类,也许下次还会再来慢慢看,这次真的看得太急促了!出门沒做功课的坏处,哈哈。

波德申水族馆
Pusat Ikan Hiasan Port Dickson
Batu 7, Jalan Pantai, Teluk Kemang, 71050 Port Dickson.
面子书:Pusat-Ikan-Hiasan
入场:免费

波德申看起来,是一个马来区域,我们顺着离开的方向,沿路也看到不少Cendol档口,气候很热,冷冷的Cendol肯定是诱惑!坐下后,有一个炸榴梿档口吸引我眼珠,可惜想去点时已卖完了,图片看起来很像炸Cempedak,而却换成炸榴梿,蛮有新意!

所以,只随便点几碗Cendol和马来糕点当下午茶。

不过,始终没看到华人一起用餐,我们也赶快吃了就走了。

臨回前,转去沙滩,让孩子踏踏海沙,这样至少也叫来过波德申啦!

由upm负责的政府水族馆。
就算近打烊,
还是不少观光客。
下次记住营业时间。
好多大大小小的海龟。
孩子,妈妈也是第一次看海龟。
里面的水族馆也好吸睛!
海鱼好漂亮啊!
 鱼缸和水是如此的干净……
免费的,真是值得一游。
门口处放了几台电脑,
任小朋友玩游戏?
这点我比較搞不明白的。
离水族馆出口不远,
吃尖堆下午茶。
点了红豆尖堆、黍米尖堆和雪糕尖堆,
还有一些马来糕点。
离开波德申前,
去海边散步,
晚餐回去The Mines吃。
沒有计划的出游,
能夠说走就走的,
下一站,哪里好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