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10, 2018

UKM2现场考试

小可爱之前在家用电脑做网上UKM1测试,我还叫她随便做,半年考试比較重要,沒想到,上周竟接到通知,让小可爱再去进行第二次测试。

这样额外的机会,小可爱从来沒有试过,她有怯场怎么选到她,尤其班上根本没有同学一起去考试。

我不停鼓励她,这是难得的机会,如果一步步成功了,她的前途就无忧了!未来很远,急不来,当下是肯定她,让她去试一试课业以外的体会,她的胆子其实也刚刚好,胜在性格比较温驯,哄一哄就好。

这个测试是寻找Pelajar Pintar dan Berbakat,是前首相夫人开办的教育,本以为新政府后可能也没了,没想到还被保留着,也许真的有他的价值和可行性吧。

我上网搜索,星洲的这份报导详细解说Permata Pintar计划,但我烤贝不到文字,有兴趣的就自己按进去

UKM2测试在一所宗教学校进行,从没想过我会踏进宗教学校一天,这一所也屬于Sekolah Berprestasi Tinggi水准,中学生是寄宿生,设施完善,校园也好大,还真冲动希望孩子也能进,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

测试是在該校的电脑室进行,通告上共分2天4批进行,小可爱是8/8的8am-11am,另一时段是11am-2pm。很惊喜的,小可爱一到学校,就看到一个熟悉的朋友,唯一一个,跟她同校,仅小她1年的朋友,我也有多一个家長一同聊天,一起不寂寞了!

本来,以为会准时结束,加上我清早7点出门,就由可爱虎跟大姐在家睡迟些,那么赶回家就刚刚好,怎知测试就延迟近半小时才结束,我很准时就收到大可爱电话,说弟弟大哭不肯给她上学,一定要有人陪他,糟了,两边不到岸,一个在电脑室未出来,一个赶上学叻!

唯有厚脸皮,请家長帮我载小可爱去安亲班,刚好他女儿是下午班。但,沒想到我遇到贵人,他把小可爱先载回家,让她吃些东西,頓时感动极了……

接了小可爱,我问她好玩吗?她说有难的,一样一半IQ题,一半考生字题,上次在家她用国文作答,这次现场她选用英文,无论英或马来文,一旦选了就不能半途换語文,而且答案一旦决定了,也不能更改,要急智得来也淡定。

我说明年3个一起上网考,成功了明年一起来,才刚作答完3小时,就算电脑是她的最爱,她也投降说很累。无论如何,这对她确实是难得的体会!

一下车就遇上小她一岁的同学,
不只同校,也是唯二华人。
说好要提早半小时到,
但其实是不需要的,
明年有机会再来的话,
就不必提早了。
嗯,只要年满9-15岁,
都可以报考的测试。
原来分两天各两个时段进行。
点名。要记得带录取信作和身份证(My Kid)。
不可以跟朋友一起坐。
妈妈在底楼小逛。
一排而过的电脑设在走廊,
如果墙上的是电脑数目,
那到这里共20台了!
还有饮料机,不是在食堂喔!
我看到学生休息节不必在食堂吃,
校园亭子都是小吃天地。
C牌子滤水机,处处可见。
其中一走廊,
摆上友族学生的中文生字比赛,
好端正啊!

2 comments:

SunshineMommy said...

请问你的小可爱有成功考上UKM2 吗?

eelean said...

沒有.。。我孩子水准还不夠高.。。你孩子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