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17, 2018

做家务

除了买菜煮菜,家庭主妇要忙的,还有确保家里的干净。职业妈妈一样不能倖免,付出的精力更是增倍了。

近年很流行“断舍离”,把住家过得简单些,別再乱花钱买有的沒的,最后就摆在那边生尘。说实话,我是一个欲望多定力少的女人,人家卖的东西都是好用的,所以看到什么都很心动,荷包要是多一点花绿纸钞,我一定都会很有冲动看多少花多少。

定时定候收拾一个千余方尺的小笼子,对于职业妈妈而言,其实也很吃力的,偏偏,家里又堆满一堆有的沒的,清理工作更添吃力。我家可爱虎,骂了无数次,常常把这些有的没的搬出来后不归位,看了首先眼疲心累。

老可爱不喜欢陌生人出入家里,所以请Part-time是不会在减轻家务方法里,唯庆幸的是,大可爱越大越乖巧,常常帮忙做些家务事;小可爱则在踢她时也会动的,唯可爱虎就是小少爷,家务事都不是他的事,都不知怎样调教,只能等他开窍!

只是,大家放工放学回家,都晚了,孩子们赶吃饭,做功课,平日的家务,根本也不忍叫孩子做,所以,我也只能咬紧牙根卸下优雅的OL身份,现出黃脸婆模样,直到全家人安睡,我才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床。日复一日,周而复始。

是时候要认真大打除,狠狠来一场断舍离,也许家里空洞些,做家务也可以帮轻些。

这个kakak有时很笨,
但真的还是帮我很多。
吸尘还是比扫把干净。
只是,有这样方便的东西,
喂它吃饱又懒惰帮它排泄,
有時真是不懂怎样说我自己。

2 comments:

Han said...

Njhl...還有優雅 OL 當

cutemum said...

ol这名字就夠优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