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 2016

第3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行-乌鲁冷岳站

大可爱参加学校华乐表演,跟我说什么火炬行,她不懂得解释,我也不懂是什么,一直到30/7的早上,目睹了场面的浩瀚之后,才知道这是一场与全国华人有关的盛事,很可惜,并沒有广大宣传,也没有发通告鼓励家長参与。

回家后,上网搜索看一看,原来这是相隔了11年所办的第3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以积极推广和发扬中华文化为旨的活动,使用火炬行来带动中华文化传承的工作。

华人文化节火炬行早于6月在马六甲点燃,首站在巴生传开,于7月10日传递到第二站雪邦;接着在雪州另7个县区传承,来到孩子的学校乌鲁冷岳站正是30/7的早上,据知将于9月24日在吉隆坡展开万人大游行,完美促成本年度文化旅程。

要不是孩子有华乐表演,我压根儿不懂有这样的一个华人文化节。我也可说是对时事默不关心的媒体人,惭愧。大可爱早在几天前有告知,同一个晚上,在Kajang新纪元学院有更大型活动,学校还有巴士接送学生去參与活动。她拿不到报名表格,因为负责老师只把几張表格派给前面位子的同学,后来我问她你想去吗?她点头。我有帮她寫了一封信,让她交給负责老师,最后,她不敢交,便作罢。

我是赞同孩子去接触任何有意义的活动的妈妈来的。本来我告知她,你跟学校巴士去Kajang,我晚上去接你,也顺便感染一下气氛。舞狮、华乐、24节令鼓、美食等等,最终缘悭一面,她去不成后,我也懒得带孩子去那儿了。

(以下照片部份取自网上)

为了共襄盛举,大可爱10点就到校准备,
結果火炬行整12点多才到校。
孩子们算不错的了,乖乖坐在台上等待。
从路口这样舞着进校,
我不知所谓的火炬行是怎样走法,
这是网络照。
相隔11年的第33届全国华人文化节火炬行,
我还没去翻读整个成立过程历史背景。(网络照)
我和小可爱、可爱虎就在门口观看。
我嘛一样佩服自己,待在学校无所事事2小时多。
准备就绪。
薪火相传仪式。(网络照)
热火朝天奏华乐。(网络照)
声乐曼妙,送给台下文化拥护者。
孩子能掌握得到乐器,
台下妈妈不止听出耳油,
还有老怀安慰的感受。
奏完,帮忙收乐器也是责任之一。
孩子,把在学校的责任心也带回家好吗,
多点分担妈妈的家务,嘿嘿!
趁火还在燃绕时,和华乐老师合照。
要不是2个小的想看姐姐表演,
就不会懂何谓火炬行了。
喜欢RUN的你,828吉隆坡火炬行圣火传递,开始接受报名。我觉得传承华人文化是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可是我真的不爱RUN。

按这里:http://klscah.org.my/2016/07/10814.html

火炬行的传承方式也包括骑脚车。(网络照)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这一站我的队员没越所以没参加。。
那个最后一站你可以参与,不必跑走也行。。
Rm25报名费(有衣服和奖牌),去凑热闹吧!
LeeAn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