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ugust 1, 2016

小一报到方式

整个8月,可以说是西马大部份华小为明年上小一的学生报到月。

跟大小可爱的情况一样,我又是七早八早报到了,也相约了好些同学仔的妈妈一同报到,想的是孩子同班,彼此小孩可以壮壮胆,上小一不怕。

估你不到,今年的报到方式,跟过往的全然不同了!好一种“估你不到”的报到方式进行。过往的形式是,50名额可湊同一班,就是顺着号码做登记就是一群同学作伴。

今早的情势,则是你坐到哪張桌子,才懂孩子的班级。我是早起鸟儿,老师们开始热身,也可说小幸运吧!我很快抓到老师的方法。

我的号码被派到不是我一早想象中的那一班级(我之前有跟儿子指过无数次他会读那班),这不是大问题,而是儿子的同学仔号码在我后面一号,我很恐慌儿子不能和同学仔同班。我是紧張大师妈妈的表现,因为可爱虎,更毫无保留的流露出来了。

说真的,今天早上的分配方式,我最终虽如愿让儿子和他的男同学同班,因为我开口请老师让我和那家長一同报名,一点点打乱校方的程序并不是我的计划之下,蛮愧疚的。我回家后,其他家長分享,11班级几乎都出现了大部份,换言之,真的估你不到你家孩子会进哪一班。簡单说,今早我早早去排队,其实沒有作用的,熟悉的家長排在一起,孩子并不是一定同班,呵呵。

一切都有了我想要的定局,有熟悉男同学作伴,这一刻,我其实应該可以很安心能夠等开学了,没想到,倒令我有股难过欲哭的感觉,我是如此完全没有办法信任可爱虎可以稳稳上小一,我是如此看不起自己的儿子啊!

在这个负能量的情绪时刻,我又是想,为何我放弃了师训,不然我也许能陪儿子读小一。 在这个负能量的情绪时刻,我又是想,为何我当不了师奶仔,不然我可以自己接送可爱虎去微型学校。

还有半年不到,可爱虎真的要背着重重的书包上小一了,他的身躯背得起书包吗?我害怕。可爱虎一直来也不肯进男厕,这也是我很坚持找个男同学陪他的理由,到时他肯上厕所吗?我害怕。可爱虎的食欲到今天也不达标的,休息节肯吃吗?我也一样害怕。

广东有句俗话真是说中了我吧──孻仔拉心肝,我这当妈的真的想太多了,想到他有本事都变沒能力了。想了那么多年了,担心也夠多年了,现在事实真的逐步成型了,儿子真的長大了,我已铺好康庄大道給他了,我真的需要换成祝福他,支持他,信任他了……深呼吸,明天睡醒要让自己转型了。

我知道,我太宠他所致。
他现在叫我,不是宝贝便是宝宝了,多冧的儿子。

14 comments:

Han said...

你師訓畢業順利當上了老師,估你不到教育局派你去東馬執教。。。

cutemum said...

oh no 因为你这句...我不敢怨这个了...就怨做么沒有书童这行业好了!
不过...据知...有家庭的...该不会乱派了吧...XD

Han said...

有家庭的是有比較優先啦。。不過一旦估你不到你被調派,你孩子也跟著你轉校嗎??

cutemum said...

人生沒有一旦...只是鸡蛋鸭蛋鸟蛋...

Han said...

話說我家阿單和你的可愛虎一樣。。。。


cutemum said...

han..
一样什么?
我等你分享小一等到颈都歪了.
她现在怎样了?

Han said...

我家阿單和你的可愛虎一樣不肯進男廁。。。。

cutemum said...

你欠炳!!!

Han said...

對, 我讀書的時候成績只是拿過甲和乙,還真的欠丙

cutemum said...

哇...说你果是高人果然一点都名不虛传!
你读书时很自然就走进男厕了吗...

Han said...

我讀書的時候很自然就去樹下或水溝旁。。。
是老師拉著我的耳朵去男廁的。。。。

後來我常去的那個樹長的水翁特別甜有多汁,那個拉我耳朵的老師特別喜歡吃。

cutemum said...

高人...去罚站.你的退休老师会看到的

知足常乐~ said...

我今天也去报到了。 没有什么家长

cutemum said...

知足常乐...
人潮都在第一天...哈哈...你是哪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