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August 23, 2016

奥林匹克童言童语

我家不是运动热血份子,但这一次的奥林匹克,配上时间,有追了羽毛球和跳水两种项目。

不会为运动下任何专业评语,但是一家共赏节目时,大伙儿看紧張刺激时,看到大马分比较高时会一起欢呼,也因三更半夜还在追球,惊醒熟睡的老可爱,换来一阵挨骂后,他也坐在一起观赏赛事,点点滴滴都是奥林匹克让我们也“银”了亲子欢乐时光。

而这其中,带给我最多欢乐的,还是孩子的一连串问题,他们会有兴趣知道怎样算球,规矩如何来的,球员怎样登上世界体育动坛等等各种话题,我喜欢看孩子对某件事情充满兴趣的脸蛋。

尤其可爱虎,爆出不少惊人的童言童语,爱极他了!

比如看羽球赛时,看到大马球粒逐渐追不上时,可爱虎突然冒出一句:做么不叫大姐去比赛?叫大姐去一定第一名的!

这是个天方夜谭的成就,但却一语道出了原来弟弟对大姐是如此的崇拜!大姐在弟妹的心目中原来如此优秀!大姐的一举一动原来一直在影响着弟妹们,我却没有像此刻如此明显察觉到啊!

当最后一场羽球赛事结束,李宗伟依然是大马一哥,可爱虎看得意犹未尽,他问:妈妈,下一次奥林匹克又来时,你带我去奥林匹克的地方看李宗伟打球,我们不要看电视机的了!

呃,这个也是个天方夜谭的梦想,你妈妈我虽然是很想很想很想可以再去日本旅行,可是不会去看奥林匹克赛事吧!4年后,李宗伟也应该不会在东京奥林匹克报到了。这个话题,又可以聊个天南地北胡扯一番。

又有看跳水项目时,双人跳水真的漂亮到叫人著迷。只有可爱虎注意到,他问:妈妈,做么游泳池的水是青色的?不是蓝色的?

小小的他,观察得如此透徹,著实沒有想到,也不知怎样答他为何泳池的水是青色时,可爱虎便自己找出迷津了:我知道了,因为蓝+黃=青,水是蓝色,加了人是黃色,很多人下水水便会变青色了!我知道可爱虎爱画画,但沒想到他连配色都记得来了,他知道红+蓝=紫,红+黃=橙……我可还要动动脑筋哩!

而在跳水排行榜时,孩子会数国家,会猜测跳水员列榜后,大马会排在第几名,这些,同时又练习了数学题和国家认知,就算我家没有运动热,但却不能否认运动电视台带给我们欢乐时光……

孩子们也计算了4年后的他们再看奥林匹克,是几岁了。这个,以前我小时候也算过的事。不知不觉,我的孩子算着和我一样的事。我的年代和孩子的年代看奥林匹克,绝对看到了他们的视野和智商远胜妈妈……

看完球赛,近来姐弟们在家布起羽球阵来,
不过很搞笑的,都是一个打一个拾球,
没有到互打的程度,却互赖对方不会打球,
欣赏孩子童真原来是多么开心的。

12 comments:

Han said...

你家電視。。。。。很大個。。。 一定。。。 很貴。。。

還有。。 要看李宗偉打球,不必等奧運。。。

cutemum said...

han ...
我拍大了电视机吗?实际上不大.果然照骗。
这个童言谜底.。。你有空时跟他开估。他妈我很想去日本而已.

Han said...

日圓走高,去日本就不化了。

那個電視臭臭48寸

cutemum said...

han...
男人数字真的是很强。
你提的2者我都不知XD

Han said...

你錯了
我的數字是最差的。
我懂是因為我有看報紙,沒有看風采

cutemum said...

吼~~~~

煒霖 said...

我也是很想到現場去看,可惜傳奇不再。

cutemum said...

小影....
希望一直都在.。。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个森林。。。可以这样说吗XD

宅妈 said...

我家的老虎看跳水项目的时候,他说:“我去跳一定是第一名的,因为我很轻,跳下去不会有太多水花。。。” 哈哈哈!!

cutemum said...

宅妈...
你有告诉他...10米高吗?哈哈
好久沒见你活跃于网絡了?你家孩子期待明年小一了吗?

宅妈 said...

他只觉得很好玩,哈哈!!
网络是非多,需要隐身,呵呵~~

我家老虎的幼儿园没有功课,没有考试,太享受了
看到哥哥每天忙功课,忙考试,他一点都不期待上小一
还问可不可以不要换学校,他明年要继续待在幼儿园 >.<

cutemum said...

宅妈。。。
你被网非缠到了?
我儿子很想快点上小一.。。因为有二姐作伴.。。但愿真的可以开心上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