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26, 2016

5年级唱歌比赛

有点感觉,这次的比赛明明时间充足,到最后竟是没有充足的时间练习。

印象在上半年,大可爱便说老师在选着参赛的同学,好久好久好久了,我时不时都有问她选了吗,唱歌需要练习的,不是选中就能上场啊!她都答我,不知道。

直到要比赛的前二周,老师才说决定选她出赛,也在那时候,才给了一首歌─黃美珍《只怕想家》,大可爱并不熟这首歌曲,加上也没问何时是唱歌比赛,大可爱平日又忙到要命,可以说又浪费了宝贵的有限天数了。

一直到倒数5天,大可爱说她抽到最后一个号码上台,才一语惊醒梦中人,就上台比赛了?!那么突然!!歌曲背不熟,还会错音的哩!

我对唱歌这门事不在行,班上那么多人,終究还是选了大可爱,不为得奖,这是一份责任心,老师和同学对她有寄望,我必须教会大可爱要有责任心去唱好它,否则一开始便应该拒絶参加!

大可爱对歌曲不熟悉的程度,令她蛮挫折,也一度发脾气说她不参加了!什么?倒数几天了,你才说不参加?你的责任心去了哪里!这是我很在意的事。来到5年級了,我心里的大可爱有一定的能力了,就算没拿奖也不影响我对她的能力认同,若说她输在技不如人,其实是没有充份练习懒惰练习,因为她不是天才。

我替她找了音乐老师,让她在星期六使用2小时恶补,赢得不漂亮都好,也別输得太难看。大可爱的强处是学任何东西上手很快,也做得很好,这个优点是骄傲。

17/8,唱歌比赛正日了。从周六恶补2小时后,接下来的3天她也没下苦功勤练,我甚至在星期一晚上想叫她练一练歌,也差点母女吵架了,我决定沉着气,由她吧,她大了,她的事她自己决定,我已做了我能尽的妈妈责任。

奖,是给有准备的人,而不是臨时抱佛腳的她。这一次,保不住三甲人选了,得了第4名。妈妈,有失望,因为她的态度总爱臨时抱佛腳;不过,大可爱觉得自己有拿奖已算对得起自己了,她开心就好。

一次又一次的得奖不得奖,入选不入选,3个孩子确实在近年教会了妈妈,別看得太重。我现在想做的是:孩子大了,我必须给他们机会学习。原本需要问妈妈的事,我开始一步一步“解禁”,让孩子自己决定。自己决定就会开始“胡作非为”?放心,人格已经定型了,偏不到哪去的。汪培珽的话。

学唱歌是终身才艺,
虽然是为了唱歌比赛请老师指点,
但她又学了新技巧,
最重要她学到满足。
謝谢老师特地拍给我的美好镜头。
奖,不是妈妈想的那个,
但她觉得满足,那就夠了。
反正,比赛都是主观和运气。
在这里,更是。

4 comments:

Han said...

臨時抱佛腳也能夠成為2016里約奧運裡的林丹?

如果給她練習足一個禮拜,不是連李佩玲也得靠邊站?

話是話,第三名有獎金第四名沒有。。。這樣有好咩?

cutemum said...

因为女儿不是参加中国新声代.
学校10名都只有奖杯沒奖金.

Han said...

如果是我的孩子,星期六練習2個小時,星期一晚上又練習,我還有時間 洪洪洪洪 嗎??

cutemum said...

老婆行动...你就能継续洪洪洪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