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August 4, 2016

踏上去的勇气

早两周,走在1U,看到有奶粉摊位在搞活动。

带孩子无所事事逛广场,我最爱遇上有合适的小朋友活动时,很好打发时间。

大可爱上课程没同行,小可爱和弟弟看到这样有得玩的摊位无比兴奋,公众不算多,两姐弟玩了又玩。

忽然,主持人要求台下小朋友上台玩游戏。这个环节最叫我惊喜的,原来沒有姐姐一起,两姐弟也有勇气踏上舞台。小可爱本来还有一阵怯场的,跟她说只是上台玩一玩便有小礼物(其实她都不喝奶粉,更也是不适合她喝的奶粉),而弟弟则是看二姐行动的,她迟疑了不到一分钟,便拉著弟弟上台!

真棒,我要的是这两姐弟勇敢些,他们心里是想要上台,那就上台吧!这对他俩来说,真的需要很大的鼓励,在公共舞台上玩游戏,脸皮更要厚一些,他们有这样勇气,让我满满感动。

小可爱看起来是4个小朋友当中最大年齡的,但胆子絶对不是最大那个,有个5岁小孩,一上舞台马上唱了首歌给主持人听,我当下还没回过神来,以为要唱歌,脑海直想:完了,要小可爱和可爱虎唱歌,一定唱不出!两姐弟也瞪著我似求助了,还好,并不是唱歌表演。

舞台上4个小朋友听从主持人的方式进行游戏,很欣慰可爱虎也完全明白主持人的游戏解说。  小朋友群,年齡大一些,机智也快了一些,小可爱是最后的胜利者,除了奶粉sample之外,还有一条小毛巾,下台后她第一句话告诉我:这毛巾是我的,我第一次上台赢的,我要自己用。看得出,无意间的舞台游戏,又让她有多一丝信心了。

这一类型的商场活动,
孩子遇上了是最开心的事。
我家两姐妹不夠恩爱,
这两姐弟就如胶如漆,
看他们除了上课时间,
吃喝玩乐睡都贴在一起,
真的超有幸福感。
边摇轮子千秋,
然后把磁铁(塑料)球拋去柱子,
看你有多准。
平时在家很爱跳,
装在里头跳夠本,
安全起见,一个笼子只允许一个小朋友,
可爱虎很洒脱先钻进去跳,
有吓到我的。
小可爱一直嘀咕:都是你,叫我穿裙去shopping。
玩游戏过程,她一直想到她是穿裙子的。
两姐弟毅然上台玩乐,也算是一个进步!
主持人和小朋友玩“唱反调”的游戏,
下台后,他们表现开心极了!
可爱虎是第一个请下台的,
奖励:奶粉2小包庄。哈哈。
多了一条毛巾,小可爱欢喜极了!
商场闲逛,玩具部门免不了。
小可爱近来很爱吃咖哩面,
任何时候点面食,都叫咖哩面。

10 comments:

Han said...

小可愛是辣妹一名!!

說到上台, 你比較有勇氣還是你的孩子比較有勇氣?

cutemum said...

大姐最有勇气!
以往我也是的...不过更贴切我的是: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悄悄说...那一天我也十分丟脸被孩子推上台了...为了孩子没有办法.不然以后沒有说服力!我是以身作责的,要要求孩子,自己也要做.汗.

Han said...

我才不相信你會被孩子推上台。無圖無真相!!

大可愛注定是屬於舞台和熒幕的,期待她的展翅高飛

cutemum said...

哈哈哈...我根本都不允許孩子拍照..现在想了都丟脸极了...我都不要提...你还要逼我讲了出来...毛巾有2条...可以呈堂吗?哈哈哈...
大人的大奖是一个保溫杯,大人的小奖是小孩的大奖...
话说主持人请大人上台...其实请得很辛苦...我第一个站上去有超过5分钟多...像一个世纪...才请到男士们...结果1女 VS 3男斗体力...晕.

Han said...

對啦,每次都是成人扭扭捏捏(我在講我自己啦)

你的獎品要呈堂才有說服力。

cutemum said...

不必说服你们...我是做给我的孩子看而已...嘻嘻.

Silvia said...

我好奇哦!原来你上台还会有恐惧感的吗?你上过好几个Toastmaster 的演讲课,也得过奖了,已有很棒的表现了,干嘛突然对自己没有信心呢?

我羡慕勇敢表现的孩子。其实我逛街时,少遇到这样的活动,不过我想...我家兄妹会不屑一顾吧 XD

说到手足情,我小时候和妹妹感情不是很亲,妹妹和弟弟就像现在的小可爱和可爱虎一样亲密,长大后姐妹情自然亲密起来,弟妹各自成家后感情反而变疏离了。因此,你不用总是遗憾大可爱和小可爱的感情不是太亲。她们终究是姐妹,永远是好姐妹。

PS1:在玩具部门姐地看的文具类别....是否不附和年龄了呀?
PS2:我好羡慕家有爱吃咖哩面的小孩,我没办法让我家兄妹尝吃一口呢!

cutemum said...

哇...真爽,好久沒有看你那么長的留言.
我还是沒有信心...话说我停了TM...时间虽一个月才2天...每次上课的晚上总格外多事发生...等孩子大些可能再加入吧...
我家的很贪玩啊,可以玩的多数是来者不拒的...其实最近melody电台有招亲子4口去嘉年华玩乐,我是想带孩子玩的...但就是湊不到人数作罢了.
我但愿3个孩子相亲相爱到老...这是我这辈子都沒有的手足情...我不否认我把自己想要的套在孩子身上了...我会焦急看到姐妹有小距离...如果看到姐妹拉手我会很兴奋的..但好像很少看到?!
不说2个小的...大的也一样会逛这些幼儿的玩具部门...是玩具不是文具...沒有买...管它合不合齡...有兴趣就让他们摸一摸了...
我家3个都可以吃辣的...哈哈

小老鼠 said...

姐弟俩好棒!!
我很喜欢德国小孩的勇气(也有害羞的孩子啦)。话说有一次因为在McD找不到位子,我和两个女朋友只好坐到一张圆形大桌。那张桌子有投影机播放很多卡通的动画,其实是让孩子玩的。后来一个大约四岁的小女生一个人走过来很有礼貌地问我们会坐到什么时候,因为她很想坐那里玩。我们马上让出桌子并向她爸爸称赞她做得太好了。(因为她爸爸后来走过来道歉XD)
我和我妹一直到大学毕业感情都比较疏的。但是我来德国后就越来越好了。:)

cutemum said...

小老鼠...
也要遇上像你們那么通情达理的大人...也会有对孩子这样要求感到恼羞成怒的人的.。。
两姐弟胆小.。。需要大人的鼓勵与肯定.。。用的心血要比大姐的多很多.。。
小小鼠怎样了?近来沒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