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August 5, 2016

校园故事小分享一则

大可爱向来都会跟我分享校园生活点滴,基本上我对她的校园故事算蛮熟悉的,很欣慰,能夠听孩子滔滔不絶在说每一天的故事。

近来,大可爱的校园故事越说越见细节,说得仿如我也在学校似的,分享着女儿的喜悦与哀愁,还有课堂上的知识,我忽然很感激博学多识的各科老师,把大可爱教得如此好。

不说有时候她也有的讨人厌脾气,这应该攸关我这妈妈教得不好;但学术上的成長,令我由衷感激老师们的用心,她已逐渐分享一些我都不懂的知识,中华历史也进步不少。

其中一件我很想分享的,课业上有一份额外的功课叫Nilam,我不知老师的说法是真还是善意謊言,但我想是事实,因为教育的格式计算包括了课外活动。她那一天便告訴我,“老师説这个Nilam对未来升中学有很大的影响,老师说,我们的班共做了360本!当时,全班都哗了一声,班上才50学生,共有360余本很厉害了!怎知老师告知,你们都給我精进些,某班已过万本了!360本变成小巫见大巫了。”

结果话说完,她自己笑得趴地,无数次了,当她跟我分享校园趣事时,都笑得合不拢嘴,很欣慰,当今华小教育,当妈的能看到自己的孩子如此热爱校园生活,真的很欣慰。

大可爱才去了Nilam比赛,她在这一份功课可以算安全过关了,不过老师要他们班上每周最少交2篇国语Nilam,做到360页(沒记错的话)以上的学生,会有文凭证书,有助于升好一些的中学。

我最感动的是──她不只自己努力在做,她也会鼓励妹妹了!近来她很开心的分享,也懂得鼓励妹妹向她看齐,至少完成360页Nilam,当她说出口时,我听了真的好感动。

没想到妹妹后来也分享的,竟让我更加感动不已。我想,我自己都不太了解自己孩子的看书喜好,对着孩子时间不比我多的老师却懂。

早前,我常听小可爱说要去学校图书馆总是很多阻碍,总会被阻止踏入图书馆,过后我也沒有刻意去关心整件事,因为偶尔会看到小可爱都会借到书回家;再不然大可爱借了书,妹妹也会看。

原来,很多时候,小可爱要借书的话,是把借书证交给級任,由級任去借!由级任借书?感动的话来了……

大可爱说:“是啊,我常看到Z老师帮学生借书的,Z老师真的很好很好很好的老师,小可爱可以给Z老师教真的很好……Z老师是看了学生证,再一本一本书选后才借给学生,很清楚学生想看的书!”帮学生借书,应该不在老师范围吧?感激老师不嫌麻烦,多花时间做这么琐碎的事情。

我问小可爱,Z老师跟你借的书好看吗?她点头说好看!听了很惭愧,我都不大了解自己的孩子喜欢什么种类的书籍,老师却清楚每个学生的喜好。好老师,一直都在我孩子的身边。

大可爱告知,如今她一人已可以借5本书了!她还说要借书給弟妹看,太好了,她终于懂得也想想弟妹了;5本书,妈妈可以省下很多买书钱哩……然后大伙儿起轰:不可以省!

偶尔走在校园,看到的告示。
Nilam是目前蛮被重视的课程模式,
成绩冊也会注明孩子一年阅读了多少本书。

8 comments:

Han said...

買書錢一定要省下來!
有這樣好的圖書館,有這樣棒的老師幫忙篩選書,還要花冤枉錢去買書才會大夥兒起哄

cutemum said...

han...
你女儿有去借书吗?
孩子图书馆蛮多书的...
我也很感恩遇上肯帮孩子选合适孩子书籍的老师...

Han said...

是啦,你一定是燒香拜佛多,才一直不停遇上貴人

圖書館??
我回家問問看我女兒她學校有圖書館嗎。。。

cutemum said...

就多谢你这韩庙祝,只有你守着我这间小破屋.
她沒有借过图书回来?

Han said...

好像連借書卡都沒見過。。。。

你這裡是小破屋? 拜託不要這樣謙虛。。。

cutemum said...

那也许贵校沒有开放给小一借书吧.。。
不叫破屋是什么.。就你一个人气啊。。。

Han said...

請用五個成語形容你自己的部落格

cutemum said...

庙祝出字吧.。。
自己哪能卖瓜赞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