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August 29, 2016

5岁10个月书法

可爱虎今年来,都跟着姐姐们去玩书法。

所谓玩,是因为书法老师十分仁慈,他纵容我家3个慢慢来,除了书法,偶尔也授招水墨画的技巧。

可爱虎实齡6岁不到,要过了1010生日才正式6岁而已,有时我对5岁的他,要求他不哭,要多配合妈妈的话,这一刻想起来,我好像忘了他不过做回他只有5岁多的样子而已。

承蒙书法老师错爱,让可爱虎毫无压力下,自由发挥书法;这些日子,我也没特別去留意可爱虎的书法功课,因为我把关注力比较放在小可爱身上,看她学了那么多年书法,字体好像都还是沒怎样。

倒是上2周,心血来潮要看看可爱虎的字跡,这小小人儿,应该对画画和书法这类手艺的兴趣真的蛮大的,平日也没练习的,靠着每周在那里玩玩1、2小时,6岁不到有这般书法字跡,他应该有潜质文艺派的小子?

可爱虎可以寫到这样的架构,
真的也夠我感动了。
看,这是小可爱的,
进步很慢。
看看下,都要像弟弟追上二姐的字跡了。
看看下,我分不清这張是
可爱虎、小可爱,还是大可爱的杰作了。
这个大姐最夠力,
倾心水墨画到要放弃书法似了。
看看下,都要像二姐追上大姐的字跡了。
好像遇上瓶颈的书法,唉。
孩子跟赖老师,好像父亲跟孩子的关系,
亲到我都觉得自家孩子太目无尊長了,
真不好意思。
不过,学习路上有这位书法老师,
也是孩子的福气之一。

12 comments:

Han said...

雖然我不懂賞字,不過可愛虎寫的平和小,真的很美。

cutemum said...

哇你好快手喔!
我也不懂赏字,觉得儿子挥毫的,真的算很好了!
我小学寫的书法...还有整团墨水多过字那种黑黑臭臭的.

said...

好美的书法。。我家的虎应该写不出这样的书法,平常的已经不怎么样了。
我到今天才发现你的虎跟我的虎相差20天而已..我现在都是告诉自己不要要求太高毕竟才5岁多而已,不足6岁,不要因为是姐姐所以要求比较高。。可是有时真的很难。。哈哈哈

cutemum said...

凤...
我的是哥哥还是你的是姐姐?
我家的有经书法老师指导不同嘛,不过二姐的没很明显进步,学了3年了...

Han said...

您是我最崇拜的部落格主,我當然盡了洪荒之力也要來搶沙發。

cutemum said...

沙发是你,地上也是你,马桶也是你,哪里都是你而已...不必浪费吃奶之力就坐到.

Mui Ngee 美儀 said...

可爱虎原来是101010宝宝啊…… 好特别的日子 Mykid 号码很漂亮噢!

cutemum said...

美仪...
是啦..他自己择日的...比预产期早了3周报到...踏入101010夜深他就来敲醒我了!

Hitomi喜多米 said...

哇哇哇,以这样的年龄来说,也太。太。太。。。美了。
看来kiasu的我也应该开始在家教我的孩子书法了。=P

麗館主 said...

怡保这个小地方真心想找一个这样的平台真的比什么都难。。
...haizzzz

cutemum said...

喜多米...
哇你自己会书法自己教更棒啊...我沒有这耐性...
我喜欢孩子掌握书法...一輩子受用的...

丽馆主...
我感觉我有看过怡保有书法班...但想不起在哪里看过了...

said...

可爱妈,你的是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