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August 17, 2016

妈妈经

育儿路上,我总觉得我和新手妈妈无异,孩子每个阶段发生的事,除了叫我惊喜连连,也会叫我产生无助无力感。

孩子还小的时候,我总期望孩子快点長大,最少能夠和我沟通,分享生活的喜怒哀乐。可是当孩子真的長大了,来到我以为很好聊的青春期了,我才发现我很多时候是词穷的,当妈妈好像也是一种学问了。各种奇难杂症似乎等着要妈妈去医疗。

像近来,对着大可爱也有着这么亲那么疏的感觉。我身体力行得不夠吧,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我要她为自己的责任学会负责,在于孩子的脑里,有时是不是她太聪明?有些事她会理解成不必经过一番寒徹骨,必得梅花扑鼻香的歪理了。

看着可爱虎,还不懂得有强烈主见的阶段,虽然有时会像对牛弹琴,似懂非懂,不过很好教,告诉他,要有好的表现,是要自己去努力的,不学好好,就像小番薯了。他很受用。至于小可爱,她会比较温驯,但又常常不在状况,跟姐姐个性南辕北辙,唉,一本育儿通书不能通用。

3个孩子3种个性,妈妈要变的又不只3种脸,对着老公一种脸,对着工作一种脸,  对着亲朋戚友又不同脸,妈妈,好像好不简单啊……应该我搞复杂自己了。

有时想孩子長大,有时想孩子長不大,是不是当妈妈便会有这样的矛盾?有时看着孩子長大,又会害怕和孩子相处的日子一天少过一天了,但在一起时候又不想好好享受亲子时光……紧張妈妈症候群又出现了…… emo。

贴在家里墙壁的地图,
也只有他一个常去望望,
看看地球有什么国家。
育儿路上,总有不少喜乐的心情,
但棘手问题也不少。
世界那么大,目光何时可以放远些啊……不可爱的可爱妈。

9 comments:

Han said...

我覺得,你的顧慮會隨著可愛虎上小一後一掃而空。

cutemum said...

庙祝说的话一定准.

恩轩至佳 said...

这篇怎么有点这个那个的感觉呢。。。

cutemum said...

亲爱的...这个那个是哪一个?

恩轩至佳 said...

eemomo的感觉。。哈哈!

cutemum said...

文字最后一句有说了....emo...哈哈...

Han said...

原來不是我一個人感覺到而已

這篇真的有很多这个那个的感覺咯。

cutemum said...

7月敏感.

Han said...

更年期都發生在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