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October 3, 2012

年终考试又到


大可爱的小学在这2周又考試了。養孩子困难,但又似很快,一年级又快結束了。

看着大可爱的考試时间表和范围,首先感觉很累的是妈妈。好像很难,要怎样复习好?

拿到考試范围隔日,听家有小孩的同事要去书局买參考书让孩子做。心里先是嘀咕:啊,才一、二年級就做,很苦命哩!

結果,結果……懒妈妈遇上积极想在考試前有复习才上考场的大可爱,跟同事去书局一趟。噢!随手拿本看了下还可方便得不得了,原来參考书跟著学校課本科目一页页出题目!我太久沒接近參考书了,还真方便,连自己翻书出考题給孩子都省了。

大可爱,就这样,做了每科各一本參考书,不贵,才RM4左右,约40页,一个或2个晚上就能做完一本,然后就上考场啦!

年终考试,可以說完全沒读学校书复习。我也期待著大可爱在学校的平日表现,会為她帶出怎样的成绩!孩子, Good Luck!


现在的考試,不象以往一气呵成,
本周考2天,下周考3天。
如果我是考生,我还是比較喜欢以往的一口气考完那种!
这样用2周来考,有点折磨:P

看孩子考試范围,只会令我发愣。
以后的小可爱,該沒大可爱般令我如此轻松吧?


32 comments: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哦?原来现在的小学考试都分几周来考了?
不过像我以前一周内一次过解决所有的考试,我真的会痛不欲生,回想起那种考试的日子还真是怕怕><

米雪儿 said...

如果不在乎考试的孩子遇上也想不在乎考试的妈妈。。。会考出怎么的成绩?

一年级即将“追”到眼前。。。怕的咯。。。@@

咸 妈 咪 said...

我就是那个不在乎考试的妈妈,哈哈~ 其实是借口,是自己懒惰。想起孩子前几天穷紧张的告诉我明天就考试了,我说有咩,还没有啦,我记得没那么快的,老师都没有分发时间表。看啦,就读幼儿而已已经会在乎了,他妈咪我还tak apa的样子kok~ 哈!

zephyr said...

幼儿园就要考试?现在的小孩不易当。还是我们的年代好!

原来现在一年级就有参考书和模拟题!!!还要是一页一页跟着课本来。。。我无言。。。

Anonymous said...

请问哪里可买到您说的参考书?谢谢!

张太

alyse said...

大可爱自动自发学习,才造就妳这懒惰妈妈吧?(^_^) 幸福哦!
我想我以后也是那种对孩子考试不大在乎的妈妈,这样自己好过些,孩子也能轻松学习。

Silvia said...

我是在乎孩子考试的妈妈,因此参考书我有买.....
但是我的儿子不在乎考试,因此参考书都没做.....
我知道十月份是有大考月,但我不清楚是何时....

Silvia said...

我喜欢分周考的,那么准备时间比较充足,而且也比较轻松~

cutemum said...

張太...
先答你...
大众书局就有啦...參考书部門...幼儿參考书也很多:P

Anonymous said...

谢谢可爱妈!我被孩子的考试考到。工作已经很费神,真的对孩子的课业有心无力又爱莫能助!谢谢你的提示。祝健康愉快!

张太

小鎮姑娘 said...

我也比較喜歡一氣呵成的,呵呵,考完就可以玩了!^^

said...

mm...我孩子就读的小学都是一次过考完的~
以前JB的学校是~现在这里的学校也是~
有好有不好~
好就是一次过解决~不用拖~早考完早轻松~
不好就是。。。在考的当儿。。会很希望多些时间复习`^^"

cutemum said...

水晶...
我比較喜欢一口气考完...读不完就算了...这样才能"証明"考試不是抱佛腳...哈哈哈.

cutemum said...

米雪...
哈哈...等小可爱时...我想我会答到你这問题了...
我觉得...成人后...有脑比有学历好:P

cutemum said...

咸媽咪...
我就是那懒惰的...
当大可爱拿到考試时間表...有拿国語书叫我陪她复习...我在追港剧打发她><
之后惭愧才去买參考书...
糼儿园考了?小可爱的30/10...CONCERT后...哈哈..

cutemum said...

CHINPEI...
我們幼稚園不用考試?我不記得了...^^
我也很意外...一年級都有參考书...要不是同事...我都沒想到那么方便...

cutemum said...

張太...
你几个孩子?多大了?
我工作回家也是很懒对文字...

cutemum said...

alyse...
大可爱确实令我很放心...
我是那种KIASU却又懒的媽媽...沒葯救!
到小可爱一定令我抓狂^^

cutemum said...

SILVIA...
分周考...好象好久才考完...
那你对孩子的不在乎...怎么調理自己心态:P

cutemum said...

小鎮...
对对对!不用还停几天在担心...玩都有罪恶感.

cutemum said...

枫...
你孩子几年級?我还以為新的KSSR方式是分周考...原来不是...
多时間复习...就会越读越怕...:P

Silvia said...

一年级我们很在乎 ,拼命要他考试前复习~又复习~,不复习心很不安。
后来发现~~我们压逼得紧,考试成绩越不理想。

二年级开始放轻松,考试周让他照玩~~
早睡养足精神,结果成绩出奇的好。
现在考试对我儿子来说是一场游戏而已,吓不到他。
他轻松~~我也轻松~~现在习惯了,
因此10月何时考试,我们是不懂~~随兴就好。
不过~~大考前夕一定要他复习数学、华语、和美术,
这些是他最弱的科目。

莎莎妈咪 sab said...

呵呵。妈咪们都一样啦。孩子考试,妈咪跟着紧张。:P

gracefam said...

我的孩子没有上补习班,所以我很常买课外书给她们做,也是在大众书局买的,那天我们算了算,原来一共买了三十多本,有点被吓到,不过真的没有办法,小妞在学校真的没有什么功课好做的,只能在家自己努力了。一个科目四五本加起来就很多了,不过也做的七七八八了,还有一个星期我们就自由了(考完了)

cutemum said...

張太...
忘了跟你讲...华小生要找有KSSR的制度參考书啊...

cutemum said...

silvia...
对孩子品性..真的得因材施教...越強迫越反效果...
大可爱馬来文PENULISAN拿96分...有同学拿100分...昨晚难过半命...:(好象我这媽媽太不负责任了...沒好好陪孩子溫习.

cutemum said...

莎莎...
是罗...我想放松却又好象放松不了...口說不在乎又好似很在乎><

cutemum said...

grace...
你也买好多...孩子都做完?
做么学校沒功課那么好的...我喜欢这样的学校...嘻
我也是期盼她下周考完...
不过小可爱糼儿园的30/10才来考><幸好只是幼稚園.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我三个,应该小的两个和你的同年,而大的大你的一年,但我老你很多咯!哈 T.T 汗颜。。。
是,这KSSR都很深一下的,我会往书局一趟,但应该是供明年用的,因为今年的都考到7788,佛脚也太迟抱了。。。

张太

我是橙子,Halo! said...

一气呵成的考试我会死掉
哈哈哈
我喜欢一科空三天然后再考的那种

加油啊! 很辛苦的妈咪 :D

cutemum said...

張太...
KSSR不是該轻松嗎?这制度是要减轻学生課业负担的...沒帮助?
你是哪里人?

cutemum said...

小橙...
可是这种考法...很久才考完..哈哈..
我沒辛苦啦...辛若的是你們这些学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