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October 26, 2012

九王爷游行

我好象好久好久沒看过九王爷游行了。这趟回太平,妈妈要我帶她去看,我在想,如果我妈在KL跟我住,我一定常帶她出門,除了购物中心,我媽很爱走街的,要不是人老体力弱,爸妈沒什麼能走久,我早都不犹疑帶3个小孩+2个老人出国玩!

这几趟回太平,都好象有遇到神游,但印象好象都遇上下雨而被打消念头。这次九王爷游行,还连续三天呢!第一晚,堂哥娶媳妇,妈妈说喝完喜酒直接去等游行,结果倾盘大雨去不成。九王爷诞,真的好象天天都在下雨不停,雨城小镇更是难逃被雨追的滋味!

第二晚,雨在晚上7点左右突然停雨了,妈妈说真灵验:“你看要出游,天不下雨了……”err,明明昨晚很大雨喔?妈妈亲自钦点她的宝贝女婿开车载我们去,哈哈,有人被外母点名,懒惰出门也得开车了。

不过,那晚的游行,好有满足感,近两小时的站着看一队队的花車、童子和信徒游行,连孩子一点也不感到累,更没像平时逛街沒两下子要尿又要屎般麻烦!更大乐趣的是,所有游行队伍不停大派送,糖果啊,巧克力啊,平安米啊,有缘的还可获得济公派珠链及加持……孩子可伸手拿得很开心!

其实2小时后,依然意犹未尽,想再追击第三天的游行,可惜要回KL了。但愿一年后又能巧回太平。

太平共有3間九王爷庙,我們习惯到最老的九王爷庙拜拜。
太多人了,我和孩子在门口等妈妈+老可爱入庙拜拜。
 
我們一到,刚好游行开始,真合时!


可爱虎要看又要怕,我叫妈妈最爱的女婿抱他看:P

还真隆重,地上紅炮放不停,还有天上烟花璀璨。

台湾式的三太子还真可爱!
也那么巧,遇到好朋友丽珊和她女儿!
她是我唯一回太平最常见的老朋友,
沒想致这次故意不通知她我回来还能相遇,
真是我和她的深厚缘份!

九王爷童子最吸引的就是这些肉+舌穿针的,
印象与以前看的少很多了,以往很多这样的童子,
这晚看的,不多。

沒帶相机,用手机拍都不美!自做紀念啦.
看著一辆辆各神庙的花車,好有威严。
太平神庙好多呢,这也是美好的传统文化,希望可以一直留传下去。

拿了好多好多好多糖子,裝进大大糖果罐都近满了!
都沒帶回来,吃完不糖尿都怪! 留給媽媽去派街坊。

8 comments:

小鎮姑娘 said...

印象中,我從未曾看過呢!呵呵。
不過最近真的很常下雨啊。。。

JESLYN said...

今年马六甲特别多游行,今晚就轮到我去走游行啦嘻嘻

cutemum said...

小鎮...
人人都讲九王爷季节也爱下雨...
巴生該很热闹的...你怎沒去湊一份热闹?你父母有去拜嗎?

JESLYN...
你今晚看的是什么游行?我也喜欢看游行...

zephyr said...

好久都没看出游了,小时最爱的。最喜欢拿糖果,可是我都不吃的,因为妈妈说拿了会好运:)

JESLYN said...

我是去走游行,是大宋三忠王南巡游行。。。。

cutemum said...

chinpei ....
拿糖果是好运? 我还阻止孩子們拿...太多了...
但愿明年有机会再看...不然我們相約回太平看:P

JESLYN...
哇...听名字很有威严...也是大型? 你是信徒?

JESLYN said...

其实我们是佛教徒,这庙是我老板他们有去帮忙的地方,我接近分娩时也有去拜拜(顺产),孩子有吵闹(原因不详的)也有去拜拜,老公/家公他们有事处理不来也有去,(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我们迷信可是对我来说宁可信其有,在束手无策的情况下我宁愿相信民间土事哈哈)就这样庙的负责人问我们要不要去,我们就随香咯嘻嘻

cutemum said...

jeslyn...
噢...有个心灵寄托也好呢...你們那么信可想很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