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Friday, October 12, 2012

画得不好也是画

說我小气也好,今天还是耿耿于怀,做工该和做人一样是吗?何必太认真太责任?真的自討苦吃!还未找到渲泄之道。嗯……画得不好也是画,做得不好也是人?

如果我能把耿住的那块像我家小孩一样拿纸笔就能胡乱涂鸦出心底故事,是多痛畅之事!还記得早前去參加曼托罗課程,要我画出我思我想,嗯,不容易。

我一直自以為孩子沒好好的涂鸦,随手画的全是乱涂乱画,认真的看,小孩的画依然有她們的含意,就算抄袭作画,也津津乐道。最重要的,姐弟们和谐玩乐,画出什么又有何关系?何必太执著太认真?!


孩子在家自己搬具玩,玩完会自己收拾。
要不是弟弟在家搞搞阵,我也不在乎任由她們玩水画。

弟弟最爱用这只荧光笔乱涂。

大姐的画,屋外还有凉庭。

不记得什麼意思了。但身体細腻作画,看得出她的細膩。

大可爱看哥妹俩时,心血来潮的画。

还画其中一页内容。

妹妹跟著姐姐,耳濡目染下,一有空就拿笔画不停。

跟姐姐画一样的。

小可爱作画常被弟弟kacao ,弟弟常爱乱涂她的东西,却不碰大姐的,
只因小可爱十分溺爱弟弟。

距离这次之前,我最后一次画,該是FORM3吧?
我沒有画的天份,別問我曼托罗画什麼,我也不懂。
也別問我画中含意,也沒人帮我解我的心态是怎样。
(照片来自导师FB)

silvia,為你而曝光了:P(照片来自导师FB)

15 comments:

Silvia said...

画画是孩子在家最棒的活动呢!而且姐妹画得很棒!
画画是我女儿最常做的事,下班回家总有一些画要我来欣赏,她等住我的赞美。
而儿子就爱看书爱电视~很少画画,不过每次他画都是为我而画...感觉超爽。

其实孩子每一副画都有其意思的,是可以解读一个人的想法,很好玩!
有时虽然我们看不懂,但可以让孩子解画,这是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时机。

还有!我觉得除非是用水彩绘画,不然在地上画画很不妥当呢!
对眼睛不好,弯腰姿势也不好。
你家不就有一张漂亮的饭桌吗?让孩子端正坐在桌子前画比较好,
假如椅子不够高,买三个小树胶椅子叠高。
紧记~正确姿势要从小培养,让他们养成好习惯。

最后那张真的是你来的吗?可惜没样子看>"<

cutemum said...

silvia...
家里有每个人专屬桌位...也有小桌子...都沒人要用...有时我会很生气罵她們趴地上寫字! 看书也沒好好的坐样...只怪我沒太严...
為了你再上一張相片啦...:P

Anonymous said...

去打小人吧。
只要有心,你现在就拿起鞋子,就打啦!

Sy

bteng said...

我认同silvia所说的,让小孩培养正确的姿势画画/做功课/读书。因为这样躺着地上画画,对他们的腰骨不好。

大可爱画功很不错哦,小可爱的也不赖。其实无论他们画什么都好。。。我觉得画画是一个很好的情绪释放的一种方式:)

zephyr said...

你这妈妈要求真高,这样的画已经很好了!你给我一个礼拜,我连蛋都画不出!

Silvia said...

谢谢你特别为我多放一张照片,可惜不晓得现在眼睛眼花缭乱(可能是老花?)~~我想
回家才看得清楚~~

小鎮姑娘 said...

妳家孩子都很有畫畫天份,尤其是大可愛,她的畫很讚呢!^^
我以前很喜歡畫畫的,呵呵!

*静* said...

大可爱和小可爱的画都画得不错啊~很漂亮。
我以前也喜欢画画、写书法,都是趴在地上的,不懂为什么,呵呵。

恩轩至佳 said...

大可爱画得很棒! 小可爱也不赖噢! 哥妹俩,我还没"介绍"给孩子看。。。:-)

喜乐妈 said...

可爱妈,孩子都画的很好啊?!

我之前有参加过一个画画治疗,导师也是没有说什么的,每次去就是让你自由的画。。。过后,导师会看你的画,然后引导你说出自己的情绪,发现自己的内在一些正/负能量。。。。很不错!
你自己觉得呢?

alyse said...

妳的标题打得不好,因为和里面的内容不符! 因为我觉得她们画得太好了!尤其是那张像兔子拿着雨伞的。
我也常鼓励小睿画画,但从不逼他。有时他主动画了,然后告诉我他画了什么,感觉很妙!

winnie@ah咪 said...

哥妹俩花得好美,好神似~
我也觉得都画的很好哦~

米雪儿 said...

之前,你说,可爱们不懂画出一幅完整的画。。当我看了这篇后,我就要反驳你了:P 以上的。。不就是幅幅完整的画吗?

其实。。。孩子的所谓完整画,并不可以拿来跟大人的完整画来相提并论的。我觉得,可爱们的话真的很棒了。。。

画画真的没局限的。。。只要画在一张画纸的话,对我来说,已算孩子的一幅好画了。

emceetrendy@gmail.com said...

怎麼我覺得每張都畫得好好咧!!

cutemum said...

sy...
只怕不会打乱乱打...小人打不成...打到贵人就残了.

bteng...
平时玩乐都爱趴地....正式做学校的都会逼她們坐椅子桌子...也不是一定听我讲><

chinpei...
之前沒好好看完她們的画的错...給我一个月我也画不出:P

SILVIA...
...有考虑去检查眼睛嗎?

小鎮...
我常觉得TRISHA啊...还有很多小孩的画都很有故事性...我家沒什么创新天份...:P

密池...
我有让2个学画..在中心画的更有水准...我更怀疑真的是小可爱一手一腳画嗎?大可爱一直吵我买哥妹倆...我說等书展才买.

喜乐媽...
导师沒引导我們說....只說要分享的举手...然后她分享她帶來的比叫課室內的学员的画更多...好象分享都沒5人.
这堂課...我只听老师分享...而為什么会画这样的图是不懂.

alyse...
我看回自己的照片...黑黑的...我該改成拍得不好也是照...哈哈哈.
孩子常常画...在家沒事就是拿紙拿书...不过之前的...都不知是否自己不懂欣赏...真的像乱涂沒內容...是近来才有发现有进步...

WINNIE...
我也觉得哥妹倆那張抄得很像...等假期叫她画多些...


米雪...
我这大人一副都画不出...沒拿跟大人比...而是看了你們孩子的...真的很有故事性...
之前他們拿画紙...可以画几个形狀就搞定了...浪费...

亭亭...
最近这几張有进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