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October 1, 2012

痛心的礼物

就算再多的惊喜,也不比这份礼物叫我惊愕,杀我有点措手不及,这不是我要儿子送我的生日礼物啊!

就在我的农历生日前夕,可爱虎忽然感冒了,然后在周六清早出现呼吸有点不顺的情况,睡不安宁,一直哭个不停;但妈妈我只当他普通的不适来看待,大清早起床打了个电話预约Sg Long易儿科,怎知还要排到下午2点,怎么天天都那么多小孩看医生,现代小孩们的体质到底怎么了,都那么弱了?

清醒之后,看可爱虎沒清早那么辛苦,还先帶孩子们去听一场绘本会才帶儿子看医生。这是媽媽的疏忽嗎?我压根儿都沒想到儿子会在今天送我这么一份痛心礼物的!

易医生妙手一检,就知道可爱虎非一般伤风感冒了,他要我们做好心理准备,他是哮喘病。不!我不信!我儿子不会哮喘的!从出世以来,他都不間断看医生,每一趟都能逢凶化吉,他不会是哮喘儿童!更何况他就踏入2岁足了,一个会自己选101010那么美丽的日子出世的孩子,正在牙牙学语的样子活泼精灵,哪可能是哮喘儿!

可是摆在眼前的事实逼着我去接受和面对,近24个月,体重仅有8.5KG,医生说,有哮喘病的小孩,体重很难增加。还有过去日子以来,几乎每趟生病都得吸Gas,而这趟更明显,吸Gas出来后,可爱虎明显整个人舒服精神了……医生説,如果是肺炎,吸了Gas只会减轻,还会听到痰声,而不会完全舒服沒事的,而可爱虎屬于后者。

我很难受,我最怕的哮喘病,我花了多久才摆脱它的阴影,我的儿子不可能会是遗传我吧!我在踏出社会工作后,就忘了自己曾患过这样討厌的病,況且大可爱小可爱都活泼可爱,可爱虎是个男丁儿,怎么可能是遗传!

那既然不承认是遗传,就是妈妈照顾不好了。是的,一定是成長照顾出了問题所致,但到底妈妈哪里出了問题,令孩子們都有不同的敏感症狀?家里,都尽量干净了;戶外,都鮮少有得玩乐,吃方面,婆婆都煮很好的給孩子吃;还要我怎样做?

我实在很不想接下这份大礼,却再沒办法了,老可爱说不能不給葯了。医生说Singulair粉不再适合可爱虎,只有天天吸Gas才有望治愈哮喘。

可爱虎継续与葯為伍的日子又重新开始了,这一趟,真的遙遙無期了,到底什么时候不必帶葯在身?妈妈不知道了。儿子在家每趟吸gas 都哭到像杀猪般,但儿子,你不肯吸,是很危险的,懂嗎?你要听话喔!

体重:8.5kg
診费:RM255(一瓶哮喘药水吃3天、伤风药、哮喘氧气筒+葯2种


当我一直沾沾自喜可爱虎很久都沒病了,也以為他長肉了,
原来一切都是我在自欺。
可爱虎近2岁的体重一直不增,是因為哮喘病埋伏,
我这媽媽还一直跟自己說,小只体重轻不要紧,健康就好。
就这种不上心的想法,误事了嗎?
 
在診所內都沒一刻安静,我怎会想到气喘一事?!

医生一听,就听出可爱虎非一般肺弱問题。

可爱虎几乎每趟看医生,都难逃“清肺”。

这些葯,就花了255大元。赚钱為何沒那么容易? 好悲。

在家时一开始还勉强贪新鲜,乖乖吸Gas,
可是一天得吸6次啊,怎样要可爱虎每趟都合作?
浪费Gas事小,治不了气喘才大事。

89 comments:

晴天 said...

心疼可爱虎, 可爱虎, 你要乖乖的听话哦, 这样才能快快康复。。

希望可爱虎能快快摆脱哮喘。。可爱妈, 好好加油哦。。

Miko 咪果 said...

啊,看了都心痛。。。
可爱妈,别伤心了~
妳也不是痊愈了嘛,可爱虎也会有这么的一天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一天要吸6次那么多??真的苦了可爱虎,也辛苦你们了。。。=(
不好意思,我对哮喘病不是很了解,是可以断根,可以根治的对吗?

蔚蓝妈妈 said...

知道这消息很难过。。。哮喘能根治吗?我想只要小心护理还是能好的。可爱妈不要难过,既然已经成事实,唯有面对它,解决它。真心希望小小的可爱虎快乐的成长。给妳抱抱,给妳加油!!

卡米儿 said...

可爱妈,看到你的这篇也替可爱虎感到难过,我本身也是有气喘病,也知道发作时一点都不好受。
我也担心孩子会遗传我的敏感与哮喘,所以在孩子饮食方面我管制的也很严。我严厉制止孩子吃垃圾食物以及快餐。但是,那天去听了一场排毒讲座,其实现在很多食物并不是我们所看到这样的无害,就算是在家煮,也不担保你买的菜、鱼、肉是健康的,菜一大堆农药,鱼还有避孕鱼,鸡和猪更不用说。这些都是时代进步所带来的产物。
还有,我知道你对于户外活动有少许禁忌,但是我真的觉得一个健康的孩子还真的必须多动多接触自然。每天关在钢骨水泥当中的孩子的免疫力好的有限。以前的孩子比较少看医生,也是因为吸收的都是新鲜的空气,吃的都是无农药的蔬果。
所以,不要再对孩子的病太过难过,而应该检讨目前孩子那方面可以做出改变,让孩子更加的健康。加油!

winnie@ah咪 said...

我表姐的儿子是早产儿,他肺弱,从小就在家不间断的吸这药到4岁,到现在14岁了,没有再复发过~
不要害怕·就照医生指式做·
慢慢会减少次数的~我记得他小时候都是我骗他吸的·吸好我就带他去坐摩托^^从早期的一天五六次到后来的一天两次~医生说这也是补肺的·不是说因为严重才吸的~

Silvia said...

可爱妈,
我有疑惑~~现在是可爱虎的哮喘病发作期~~~还是有了已久而未被发现?
上次卡米儿有提过她在家发作的情况,吓的我~所以我印象深刻。
知道哮喘不是容易搞好的病况,可爱虎实在很不幸。

有一些话我说了你可能会不高兴,但是我希望你听取我的意见。
其实我注意到你家孩子很喜欢吃快餐,还有一些的冰水。
无可否认孩子到爱这些,而你为了不抹夺孩子的童年依从他们。
但是是不是应该由大人来做主,他们是否能吃而做一些改变?

我阻止我家孩子吃快餐,曾经因为过份压制而被人骂我专制,
我承认~~我是!但是我为孩子的健康,
我宁愿他们习惯吃大炒~~吃新鲜的鱼和豆腐,也不要汉堡和薯条。

卡米儿提及的论点很正确,让孩子先接触大自然,可能是有帮助的。
我有医生曾经提及现代食物的化学药剂害人不浅。
除非吃有机食物,不然我们没法子做到身体100%健康的。

bteng said...

身为父母,当然不希望看到孩子生病。但是敏感和哮喘都是遗传的,你也不要太自责。至少现在医生发现了可爱虎有哮喘,你们可以做出一些预防,了解哮喘的症状和找出一些治疗的方法。加油!

JESLYN said...

听到这消息真的很心疼,这么小的小孩就要开始吸gas了,之前我朋友的孩子也是遗传到爸爸的哮喘病,那时还在baby阶段,脸都发紫了,送去医院证实是哮喘病,就这样时常伤风感冒哮喘就发作,直到3岁进托儿所还要买吸gas的机器放在家以便不时之需,当时医生有告诉我朋友如果孩子能在六岁前断根就可以完全根治不然收尾就比较长,现在你只能控制可爱虎的饮食了,还有就是毛公仔也不能玩了,也尽量不给爽身粉和吹冷气。。。加油哦

米雪儿 said...

很意外听到这样的消息。。
由于了解你的诸多避忌。。。很多时候,你都身不由己。
现在证实是这种病,及早可以做防范。。。往后,小心处理。。
卡米儿提到的。。。我很认同。有时,真的防不胜防。只要我们真的做到父母该做的,也没什么要自责的了。。。

妈咪的心情故事 said...

加油!

Lim Ming Yen said...

妈妈, 你要 坚强

cutemum said...

謝謝Ruyi Lau:五月初五才治疗哮喘
http://cforum3.cari.com.my/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366174

cutemum said...

晴天...
今天可爱虎完全抗拒吸GAS了...LG打电話来說他看到就怕了...
才开始而已...何时习惯...

cutemum said...

MIKO...
我不記得我几时哮喘的...但我好的时候已20岁吧?
如果大了才好...怎么办...

cutemum said...

水晶...
有2瓶...一瓶是早晚各一次...2剂一次.
一瓶则4小时一次...同样2剂一次...
加起来就6次...12剂...
还要吃葯...
我想可以治...但我不懂能否根断...在某些敏感情況我还是会喘...但不严重...我可以不理...
問题在可爱虎不懂言語表达...我不懂他何时很不舒服...要很小心观查他的呼吸...

cutemum said...

celeste...
他才要踏入2岁...从出世至今都一直和葯為伍...
我忽然不懂要怎样保护他...我怕他不舒服我不懂...

晴天 said...

可怜可爱虎。。除了吸gas, 还有其他的方法吗?

cutemum said...

卡米儿...
你现在还会常发作?那你怎样预哭防?也是帶GAS在身?
可爱虎还很小...沒什麼吃垃圾食物...只是我哪有能力煮有机食物...除非自家种菜吧...
唉...教養路上並不是我一个人可作主...我只是孩子的媽媽而已.我知这有不负责任的語气...但很多时候真的身不由己.我想去找个游泳师来教他游泳.

cutemum said...

晴天...
在西医立场...他不許我用土方...对医生而言...这是最有效的.

cutemum said...

WINNIE...
真的要天天喷???我已开始寄望喷完就別喷了...那是否定期复診?
西医也是說...吸GAS沒大礙的...真的如此?

cutemum said...

SILVIA...
可爱虎一路看医生...都只說肺敏感...而这一趟...診断了是哮喘....主要除了体重无法增加外...吸完GAS的他馬上呼吸顺畅.
可爱虎还沒什麼接触垃圾食物...那天的雪糕是唯一一次过于放纵...而这距离他这趟不适已有数星期事了...
不过大小可爱我是开始放纵...我不想越保护越虛弱...有句話說:肮脏吃肮脏大更健康...当然我知不是垃圾食物.
或許我想找个游泳老师在家楼下教孩子游泳...这該是肺部运动最快的方式.

cutemum said...

bteng...
我担心的是他不懂言語表达...我担心我后知后觉...
除了用GAS...还有什么适合那么小的孩子?...

cutemum said...

JESLYN...
医生也說尽量別让孩子生病...真的不簡单任务@@!
那个医生有教你朋友如何根治嗎?

cutemum said...

米雪...
唉...原本和你約好...結果变成这样子...
只想在住家一帶找到游泳师教那么小的游泳...都不知去哪問...我又不懂游泳...

cutemum said...

美娟..
謝謝!

cutemum said...

MINGYEN...
謝謝你的到来...一起交流:)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

I have a friend said crocodile stew is good for asthma as her son's asthma is cured.

Soon

cutemum said...

soon...
謝謝你...
我那天馬上問医生了...他答我不要乱用土方...等下搞出更多敏感...
如果儿子会說話...我会馬上試...可是他不懂表达...有不舒服都說不出...我只担心副作用.

Tan said...

可爱妈,不怕、不怕,告诉你,我小时候也是有哮喘病的,除了到处看医生外,我妈还给我吃了很多偏方,各种中药、羊肉、鳄鱼肉...可以试的都试了,可是都不见效,后来年纪较大~5,6岁吧,这病就自然痊愈了。发觉,最重要的一点是,户外活动很重要,因为那个时候我常到外去野!

我大女儿早产,肺部较弱,在坐月子时又给陪月阿姨在洗澡时呛到了水进肺,进医院急救,所以她的肺部一直都很弱。在1岁多的时候,医生说她哮喘,要天天吸gas,就像可爱虎的情况一样。

我开始时是照着医生的话,一天给她吸几次,到她气喘情况比较好,咳嗽也没再发生后,医生同意可以让她停止。但是若是发觉她又有咳嗽的情况出现,要再给她吸。过后,我也常带她去游泳,不一定要请教练,让她拿着泡垫在水里踢脚就可以了。偶尔,带她到户外做些运动,慢慢增强她的抵抗力,大概是3岁多过后,发觉她不要再吸gas 了,也很少再有哮喘的情况出现。到现在,除了偶尔有咳嗽外,哮喘没再复发。


所以,你不要太担心,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希望我的这些经验对你有帮助。

Anonymous said...

ya, I think we should be very careful of what cause his allergy.

This is just for your information, i live in Australia, we can buy crocodile meat from supermarket as any other meet. According to my fried she just cook it like any meat dish, serve as dinner for him.

soon

cutemum said...

TAN...
谢谢你...你的分享让我很感动...让我有希望...
只要多帶孩子出户外...就能加強免疫力是嗎?那么...万一細菌感染呢?但愿我亲爱的家人可以接受多让孩子走出戶外...
可爱虎不敢碰水...沒人帶著...我看很难让他接觸水了...
其实总归一句話...哮喘是应該多动多跳的...是嗎?

cutemum said...

soon...
在国外吃鳄魚肉那么方便?你是大馬人嗎?在这里好象只有葯店卖干的而已?好象也不便宜...
医生讲儿子是很敏感底...

Anonymous said...

嗨,你好!
看到你POST的照片,那些药我儿子都用过(除了白色那瓶)。

我儿子四岁之前,每次伤风感冒也是吃SINGULAIR及难逃吸GAS的,有时医生吩咐一天要吸3-4次,为了不要时常来回医院吸GAS,我们还买了架NEBULIZER放在家里以防万一。
在偶然的机会里,我们遇见了一位很有医德的医生,医生说我孩子是患上肺敏感,而他的建议就是使用flixiotide & ventolin. 起初,我们也是不能接受再说孩子也不是患上哮喘病,医生也说他不明白为什么华人父母就是不能接受这样的治疗。还跟我们解释为了避免哮喘病,再加上它的效果比SINGULAIR好,side effect少,而且还会断根。

听了医生的解释及网上资料,就给孩子开始了inhale的疗程。医生还说这个疗程父母要有定力,不可半途而废,不然整个疗程等于零。就是说,整个疗程需要至少3个月,如果在途中父母没给孩子inhale(因为大多数父母看到孩子不再咳嗽,就自行停了药),万一孩子再患病,整个过程就要重新开始,虽然在这之前你已inhale了1-2个月。

我孩子经过了3个月的疗程,touchwood的说,neubulizer 没有再碰过了。而inhale的药也经过医生的吩咐而停止了。

路过者



Jean Ng said...

可爱妈,不要慌,也不要自责。

孩子有病,其实可以归咎很多原因,先天体质,后天饮食。。。但是,让自己自责根本于事无补。眼前最重要的是,妈妈的心要定。你经历的这些心情感受,我多少都经历过,被医生“判刑”后,就不断在担心,四处找药方,一定要根治为止,日子过得提心吊胆,诸多禁忌。。。

可爱虎还那么小,不懂表达,如果医生认为需要用药,就用一段时间看看,毕竟舒缓病情是当前最重要的。土方,偏方,暂时就免了,等他长大一些再尝试,或许自己会慢慢改善也说不定啊。

其实我老公小时候也是药罐子,也有哮喘,听我家婆说曾经吃一种需要炖白鸽的中药汤。后来还是不能断根,家婆痛定思痛(她说这孩子太难养!她流了很多很多的眼泪。)决定从运动下手,每清早6点带5岁的他去太平湖跑步,风雨不改,结果,跑跑下,他的哮喘就这样断根了,最后还在学校运动会跑出冠军呢。

我认为他的哮喘病,就是亲近大自然(太平湖的灵气!)+跑步运动+妈妈的爱相伴给治愈的。

其实我不建议可爱虎那么小就去学游泳,因为下水后遇风容易着凉,担心寒气入肺,可以先让他去草场跑动,多流汗,多呼吸新鲜的空气,对体质帮助更大。

可爱妈,孩子生病,妈妈总是最担心。但是,我现在明白到,每个孩子都有他必须经历的人生历程,先天体质较弱,难顾,不代表未来的人生路就难走。你看多少名医,运动员,小时候就是药罐子,这些经历,造就他们现在的美好人生。所以,放轻松啊。你并不是孤单的。加油!











cutemum said...

路过者...
謝謝你的分享!很实用呢! 寫BLOG最大好处就是有你們无私分享!
你很详细看图...那白色那瓶是讲吃哮喘...只吃3天...今天吃完可暫停了...
你讲的NEBULIZER是大大架那种?@@不是很贵?那和我现在用的flixiotide & ventolin有何不同? 我也不知為何自己不能接受哮喘病用这些葯...我只觉得会令孩子越來越依赖葯物.
我才給儿子用第三天...已想放弃了...他完全是一看到那仪器就抓狂大哭了...
至少3个月!!!好久啊...那你也有帶孩子去做运动接触大自然嗎?

Anonymous said...

Yes, we can buy crocodile meat and kangaroo meat easily from the meat section of most supermarkets(coles and woolworth).

soon

cutemum said...

JEAN...
真的很意外你LG曾经是哮喘患者...他在我心里一向都很SMART很本领很优秀的学長!
但愿...但愿可爱虎快快康复...像你LG那么出色就好了!我也不可懒了...让他天天自己散步回家...我常从家婆家抱他回家...只因觉得他走很慢...剥削了他可以小小散步的机会.这样的小小散步...也是小小运动吧?
一直来各种敏感困扰...我只觉得我一个人的力量会被打倒了.

cutemum said...

soon...
在我們这里不合法的...沒想到在国外吃倒是很普遍...

gracefam said...

看了你的这一篇,我想到我的大妞小时候也是常咳嗽,然后要吸药才会好的,那时候医生也有说可能会变哮喘,那时候医生给她吸的药我还有留着,有两罐,一个灰色罐的是Combivent metered dose inhaler, 还有一罐orange色的是Flixotide Evahaler。不过这几年我常常带孩子们出去户外活动,她们真的很少生病,就算是咳嗽也没有去看医生,过几天就会好了。所以你也不要太担心,等可爱虎长大一点就多带他出去户外活动,也许也是会变好的。不要太悲观哦!看我的大妞这么大只,她像可爱虎这么大的时候也是差不多每个月都看医生,最久三个月就生病一次的,那时候我有做工,她跟婆婆住,她婆婆根本没有带过她到户外玩,她认为外面户外很肮脏,很多细菌,可是偏偏就是生病的特别多。后来我自己带回她,常常带她去公园玩,她真的变很少生病了。

blackfish84 said...

可爱妈, 如果你敢给的话,去买鳄鱼肉给他吃,
偶弟弟也是家里唯一有哮喘的,但他没用喷剂。
偶妈每星期会去买鳄鱼肉炖1-2次给他吃和喝汤,
之前偶们看见他每次都很像呼吸困难讲要大口口的吸气,就算嘴巴闭住也听得见有哔哔作响的呼吸声。
他应该有维持持续吃了半年以上吧,再加上他有去运动打篮球,所以他现在康复了,没听见哔哔声。
P/S:他人也是瘦瘦小小只的,健康后突然整个人身高也拉长比偶还高了。

blackfish84 said...

忘了说,偶们家乡有鳄鱼园,比较容易买到鳄鱼肉,你们那里就不知道了。

还有。。多给他运动,偶有个朋友也是有哮喘,每天去跑操场,从刚开始的半圈,慢慢的她可以跑至少5圈的操场,偶以前陪她跑步反而是偶比较像有哮喘病咯=-=||
她也是因为这样康复了

Anonymous said...

可爱妈,
不怕!有我陪你一起加油!我想你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童言

小鎮姑娘 said...

哮喘病是手尾很長的病症,但我知道還是可以控制,希望可愛虎可以早日脫離這日子。
媽媽辛苦了!

Heidi said...

我也想知道,哮喘可以根治的吗?没去看其它医生拿second opinion?

我觉得不必让孩子太“干净”,饮食方面只要不是常常吃垃圾食物,也不必控制得太过严厉,多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对孩子的免疫力绝对是好的!加油!

Heidi said...

可爱妈,其实你也不必担心带孩子去户外会细菌感染或什么(就算不出去也不能完全避免),万一真的感染了就当作让身体多一种免疫力,这样下次他就不会轻易被“打败”了呀~

winnie@ah咪 said...

单看我表姐的孩子是真的一点都没碍啦~
那时他的医生是说吸这种药也算是补肺的~就算好了也继续吸一段时间,就复发的机会比较少~十一二年前,他那时每个月的费用大概要200++,另外一个邻居的孩子是去政府医院拿,就免费的·

他呀,现在壮得不行,就快高过我了~呵呵~

ivythen said...

看到你孩子生病真的很心疼! 我姑姑的女儿也是哮喘病,从小她妈妈就花在她身上除了钱就是精神,去那也不敢放女儿在家。。。。 VIT,PROT 没少。。。很多食物(泠,炸)她没吃!
你可以带可爱虎去游泳,多做肺部运动!
对了! 哮喘也关系到环境的问题。。。是不是家附近有烟???
加油!妈妈!

alyse said...

看到這個消息, 讓我的心沉了下來. 不過, 當讀完上面的留言後, 知道原來很多哮喘病例日後會痊癒的, 才比較釋懷.
我想既然妳相信這個醫生, 那就照醫生的話去做吧. 還有學游泳的事, 有問過Dr Yik的意見嗎? 我相信他很願意給妳意見的, 我也曾試過通過電話詢問他意見的.
至於妳家的那些戶外禁忌, 是時候該解放了吧? 多帶孩子往大自然跑準沒錯的! 孩子是自己的, 要怎麼帶, 自己決定.
加油!

Anonymous said...

我买的nebulizer是小型的,大概200多元。nebulizer和flixiotide & ventolin 的不同之处应该是减轻或舒解当时的不适,后者就是有治疗的作用。

看了你给上楼的解释,发觉我孩子药用的方法有点不同。
蓝色的有咳就用,没咳了就停止,医生也说通常蓝色那瓶病人是很少会用完的。 至于橙色的那瓶只是晚上才用而已。

在治疗的同时,孩子的爸爸也时常带他去附近的公园跑步的, 食物方面也是有控制咯。 煎炸,快餐我也是不容许的。

一般的家 said...

我家的铭轩在1岁半的时候医生已经建议用补肺药跟疏通气管的药~补肺药需每天吸2次,连续用3个月~
效果很好~没有在好像之前那样咳嗽喘气了(touch touch)直到现在我已经没有给他用了,政府医院可以跟进病情的,他们都会给那个药,外面买一支要50+!

cre8tone said...

这些药,我家的两个大宝都用过。。。 别太担心,只要照着医生指示,一定会渐渐好转的,最后不再需要用那些药了。。。 另外,你也可以常煲蜜枣罗汉果给他喝。。。。

cutemum said...

heidi...
防不胜防...結果还不是这样子...
还是以前小孩满村跑才壮呢!

cutemum said...

你意思N是当下舒緩病发时的不适是嗎?那是用什麼葯?不是VENTOLIN為多嗎?
医生也有說蓝色的可停...但儿子还在咳+有喘...不敢停...橙色就早晚2次...这橙色专治哮喘对嗎?
看来要多让孩子做运动流汗才是治疗最佳方式...
你怎样戒孩子口?他多大了?肯听?不过我儿子还不会要吃这些...

cutemum said...

黑魚...
我也听很多人說吃鱷魚...可是那天我一問医生...医生馬上讲不要乱动...搞到他更敏感更手尾長...
暫时該不会給了...或許等他起碼会表达再說?你弟现在再沒发作了?

cutemum said...

黑魚...
我差点想哇起来...以為你有養鱷魚..哈哈...
你們那边买是合法?
看来我要天天让他自己多走路...抱惯的小家伙.

cutemum said...

童言...
是的...和你相比...我也不知怎样陪你度过那么艰难时期!真的一起加油!

cutemum said...

小鎮...
我忽然不知自己該做些什么...何謂控制...何謂对錯...

cutemum said...

HEIDI...
沒有...已用著葯了...再观察...
他还小...沒什么吃垃圾食物...只是喝奶多...
看来大家都敼勵走出户外...是的...我該挑战这界限!

cutemum said...

IVY...
是的...有个朋友和我分享...环境影響很大...新屋的裝修壁櫥含有大量甲銓對幼兒肺部不好...這可能是因素之一..
但愿儿子争气!快快不葯而愈.

cutemum said...

alyse...
还沒再去见易医生...他那么忙...不特地打电話去了...迟些有去复診再問看...
是的! 要突破往大自然跑了!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祉肺葯在儿子周岁时都用了一段时間...
医生讲对他沒帮助...才給GAS...
你看了私人再去政府...那些报告怎样給政府?还是帶葯去政府复診?我也想考虑去政府...是医院还是那些klinik kerajaan?

Wonderland said...

别自责了。 不如面对问题,对症下药吧。
只要记得你可以摆脱这个恼人的哮喘病,可爱虎也一定可以。加油~

恩轩至佳 said...

好多很有建设性的建议!我很认同户外活动对身体健康的帮助,加油!
想问,之前还未断定是哮喘时,医生有建议用inhaler 吗?

一般的家 said...

其实当孩子有咳嗽或气喘问题是就直接往政府医院的急诊室去~到时他们就会有记录了的~
医院就会跟进,然后安排时间去复诊~
其实对我家单薪家庭来的却是是帮补了不少~
只不过是要话些时间~如果父母都有上班的话那么就麻烦点!
原本9月份要再去医院拿药和检查的,不过我觉得已经不需要了所以就没有回去了!

AhJian said...

可爱妈,好多留言了,我不多说,加油,孩子需要你!

JESLYN said...

当时我朋友的孩子是不能吃到太热气的东西,因为之前有人叫他煲鳄鱼肉给孩子喝,一喝就进医院了,医生说哮喘有很多种不能胡来, 所以我朋友就暂停了,连冰冷后的优格之类的食物都不给孩子吃,头几年没经验孩子时常进院/喘要在家吸gas,慢慢的小心饮食,不然冷气开太冷/外面天气比较冷就给孩子多加件衣,慢慢的比较好了稳定了过后我看他们夫妻时常带孩子到户外去骑脚车,我们马六甲有个地方有很大片的草地和开放是广场,他们就在那里早上7点多八点 / 傍晚6点多太阳没那么强是去骑脚车 / 放风筝,就这样没什么听见他孩子有进院的纪录可是偶尔咳嗽伤风还是有的

JESLYN said...

忘了说医生有叫他别用喷嘴巴的药会上瘾的,所以他只让孩子吸gas

zephyr said...

看了你的post有点心酸,小小年纪就得承受这种磨炼。如果你可以摆脱,他也一定行!老一辈的人说,小时候难顾的孩子,长大必成大器!

VICKYE said...

我的宝宝也是给DR YEK看,他本人比较细心。
看到可爱虎在清肺的样子,感到心疼。
老人家说孩子要是高过妈妈的胸部时会康复,以后就会“断根”。
加油噢!

cutemum said...

gracefam...
竟漏你的?不好意思...
以前忘了哪个医生跟我說...ventolin比Combivent 好...我也不会分...
我比較烦恼是可爱虎不懂表达...

cutemum said...

一般的家...
那我下次懂了...直接去emergency部門...私人真的很重本...
只是如果复診...就真的得排队吧?

cutemum said...

ELLIE...
我是懊恼不懂儿子何时不舒服...怕突发时不懂而已...
我拖到大了才康复...好久哩...

cutemum said...

密池...
一路来是我不想用...我只肯用SINGULAIR.

cutemum said...

SKK...
謝謝你...你有小孩嗎?

cutemum said...

CHINPEI..
我喜欢这句:小时候难顾的孩子,长大必成大器!:P

cutemum said...

VICKYE...
你的記录很詳細呢!
意思你也住这帶?
等他高过我胸部...好像好久呢...^^

AhJian said...

有,一大一小,大的两岁两个月,小的差不多两个月。

cutemum said...

SKK...
我想我懂你了...你是阿健爸爸!
小公主满月了...哥哥开心和妹妹玩嗎?

AhJian said...

哈哈,对啊,就奇怪你会问,不过,应该是我的名字要改一改咯。
上班可以上网真好。他们两个很开心,哥哥会照顾妹妹的!
一起加油吧!

cutemum said...

SSK...
你啦...GOOGLE的人头那么蒙:P
你做什么工作?你也有上网:P
找天见个面...见识你这模范爸爸!

一般的家 said...

是的~他们会安排时间复诊的,每次复诊你要预算2小时是在那边的等的~如果复诊时间那天你没有空可以打电话去换时间的!

cutemum said...

我等我这里1MALAYSIA CLINIC开...那边时间很長...连假日都有...
想到复診的等...先累.

AhJian said...

haha...我做IT...今天做晚班(1pm-10pm)所以白天可以上网。
公司不能上网,就特定的网页不能进。
你公司在KL一带吗?

cutemum said...

SSK...
你的时间先让我聯想你是报界...:P
我在PJ...

VICKYE said...

或许可帮到你:http://www.eysbabyclub.com/bbclub/article-details.php?aid=25814&q=7

cutemum said...

vickye..
感激不尽...不懂余仁生有无中医提供?好象沒看过...

Unknown said...

我儿子3岁半了,几乎每个月都要去KECEMESAN吸气,只要天气冷伤风就咳嗽。之前咳嗽吃药一个多月都没痊愈。跟医生说了这些状况,医生说是哮喘加上我本身也有哮喘底,医生说遗传可能性大,建议用INHALER治疗,那时候简直是晴天霹雳,完全不能接受这个消息,和你的情况一样,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走,又担心如果不开始治疗的话,会孩到小孩。终于我开始让我儿子开始了,读了你BLOG的评语,让我安心许多,也让我知道方向大概怎么走。谢谢你们!愿你的孩子早日摆脱这些药物!加油!

cutemum said...

yongsealli
孩子大了后,抵抗力就逐渐来了.除非严重咳,否则都沒有用INHALER了.但还是需要它看门口的..去哪带上它安全些...
每个阶段的成長不同...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烦恼...当妈的第一天起就是需要满满能量!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