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hursday, October 4, 2012

长颈鹿图书馆说书会

话说可爱虎证实哮喘看医生的那早,我还沒很大担忧的,帶孩子们去听了一场絵本讲座。原本我和米雪儿约好一块儿去,看到儿子的不适,怕自己放飞机机率高,还是別阻2个公子去学画画。

若說最靠近的儿童活动中心,长颈鹿图书馆是很近我家了。要去很多次,每次都遇不上时间,总算遇上个我沒上班的周六,可以帶孩子去听每月一趟說书班了!不过我也找不到地点,幸好有先听第一堂課的Peggy指路,遥远就跟載我們去的老可爱 (的车)  招手,才不致于错过了那么精彩的一小时。

凯莉老师很生动的用唱歌方式来說絵本,跟一般口述絵本很不同,很容易就帶孩子投入了故事世界里。尤其小船的旅行,还教每个小朋友折纸船,对故事的掌握更深入。

如果还可以碰到时间,我还会再去。不知长颈鹿图书馆下次可否选单周六(如第三周)呢?有单周的最后一个周六很少,我要久久才有一次机会帶孩子去。

只因可爱虎看医生时段約到下午2点,才有机会去成11点那堂課。


老师用的叫什么乐器?
边弹边唱边說故事,很生动。



全部照片来自长颈鹿图书馆.

18 comments:

elaine said...

绘本有神奇的魅力,它会让人爱不释手。自从8月份出席了林真美的讲座会,至今每晚临睡前一定给孩子读绘本,孩子喜欢,我这个“大小孩”更喜欢,哈哈!

卡米儿 said...

那位老师用的乐器是叫做ukulele,一种发源自Hawaii的四弦吉他。

小鎮姑娘 said...

看到小孩們全神貫注,就可以知道這故事說得有多精采了!^^

Anonymous said...

我一直很想去,可是时间配合不到。。。
那个ukulele我也有,:p

阿莉

cutemum said...

elaine...
你的小朋友也蛮大了...他們还要听你讲故事?:P
他們不肯自己读故事书?我训练大可爱自己读...有时她会读給妹妹听..但臭妹妹竟会嫌她读到不好听><

cutemum said...

卡米儿..
好象很好掌握...很好弹...很帶动场面下...

cutemum said...

小鎮...
一个小时很快过...孩子第一次去还不太投入...或許有机会再去会不同.

cutemum said...

阿莉...
怎么呢?你周六都沒时間?
你也是音乐細胞才女...怎么沒拿出来表演XD

蔚蓝妈妈 said...

老师说的很生动, 长颈鹿图书馆在那里呢?我看下次有没机会带我家的去。

莉莉 said...

因为星期六我通常都在甲洞。。。
我只是会皮毛而已,不敢班门弄斧啦~~ :p

zephyr said...

我也要去, 在哪里?别嫌我老是做跟屁虫哦...嘻嘻!

cutemum said...

阿莉...
你当初怎会买的?会比吉他容易嗎?我好有兴趣...

cutemum said...

celeste...
我想你去也很近...在我倆的中心点...就BALAKONG 11哩小学那帶...
不过喔...那小学有2个停車场...你要进去里面点的...那天我也是找到打电話問人...
好象每个月的老师都不同...但有这样的活动...也很好啦!

cutemum said...

chinpei...
你要来更好...我有伴...只是...对你而言好远...在BALAKONG...
下回我想約人...什么都想你了...难得你陪我!

zephyr said...

难得你不嫌弃!其实如果在周末不塞车,路程不算远啦。
Yeahhh!有得做你的跟屁虫。

elaine said...

还很喜欢,我们会一起欣赏它的图片,文字,但只限于绘本,其他的书籍由她们自己阅读。不怕迟,只怕永远的错过。绘本真的不能错过。

cutemum said...

CHINPEI...
我才感激有你作伴...下次有得玩...我一定想你...难得你住离我那么远都不嫌远...

cutemum said...

elaine...
你真棒...
昨天老二哭着要我读故事书...結果睡著了都沒读給她听...因為我要弟弟睡了才读...結果她睡了弟弟都还沒睡...
半夜...她醒来叫我...媽媽...你說等弟弟睡了读故事給我听...
好可怜的孩子遇上借口多多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