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Tuesday, October 9, 2012

2岁前夕啦

妈妈我对大日子格外上心,明天的可爱虎2岁足啦!

可惜,非一般想法牵扯在內,应該不会有為可爱虎搞庆祝,等你再大些才补上蛋糕。就让妈妈这里為你祝福,祝儿子你的健康如你的生日日期般十全十美,平安每一天。

2岁的可爱虎,好象一下子叽喳很多,最爱跟住小可爱二姐,也难怪啦,只有二姐才那么好心思,有耐心的呵护着弟弟;而这也纵養弟弟十分会欺负二姐,二姐做什么要跟、动什么也要抢才夠力。

目前的他正同时長着第16至20颗的大牙,喝奶同样是大少爷款,要指定人服侍。吃东西已有主见,要自己喂,老可爱说是妈妈宠坏,何不从另角度想,2岁是否該学自己拿汤匙自己吃饭了?大人怎可以怕肮脏啊……

其实不只吃东西,连穿衣也会选自己想穿的。上周日,老可爱趁我上班时间,很smart地说要训练可爱虎用potty小便,很smart地不跟可爱虎穿pampers,結果,我回来,看到洗衣桶摆着好几条小褲褲,老可爱說:这弟弟,可以不到不5分鈡小2次便,还有在沙发上尿,仅有一次成功让他在potty滴出几滴!训练不必半小时就抹了几趟地,很快就投降穿回pampers。哇哈哈哈,你以為从零到熟练那么轻松……儿子,妈妈比daddy懒一点,妈妈等你自己准备好了再来训练你啊~

最爱抢二姐的作品来占為己有。
幸好二姐什么宝贝都肯让弟弟玩。

一无聊就爱这样翻身。

大人別无聊腳直直坐住,他会来找你荡秋千。

訓练无尿片失败。还是赞老可爱精神可佳啦!他少有的沖劲来的^^

21 comments:

晴天 said...

我家的那位少爷,也是不成功的例子, 要他去厕所尿尿, 他就一直不尿, 在厕所里讲有的没的,出来后没多久就尿裤子了。。

~* *··§îlvêr±€ryst壴¯`* * ~ said...

祝可爱虎生日快乐,要一年比一年健康哦!

Michelle's Wonderland said...

预祝可爱虎生日快乐,要健健康康, 别让妈妈操心了。

训练戒尿布要时间。。。爸爸妈妈加油!(我家的也还没有成功,哈哈)

meylim said...

我 也 是 等 她 们 自 己 说 不 要 穿 Diapers的 。 。
可 是 也 谢 谢 她 们 学 校 里 的 婆 婆 们 。 。
帮 忙 train 她 们 。 。
现 在 晚 上 也 没 有 穿 了 。 。

zephyr said...

生日快乐!

好多牙齿了,我家的牙齿生到第11颗就没动静了。。。

原来现在的小孩都比较有主见,要自己吃饭,自己选衣服,还会选她喜欢的颜色呢。

跟着后面抹尿真的不是普通的累,不过看到她不必穿着厚厚的尿片,舒服又环保,也就没关系啦!

bteng said...

祝可爱虎,生日快乐,身体安康。

小鎮姑娘 said...

祝雙十節生日的可愛虎,生日快樂!要是在台灣,可是普天同慶的啊!^^

Amanda said...

祝可爱虎,生日快乐

cutemum said...

晴天...
我爸媽在可爱虎出世就讲男生很好訓練小便...拿个小瓶子就行...应該一早就教....
只要我爸媽一见孩子就会讲了...可惜沒跟我們住...不然我相信可爱虎在我爸媽訓練下真的会自己小便.:P

cutemum said...

水晶...
謝謝祝福...要壯过老虎.XD

JESLYN said...

祝可爱虎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妈妈放心,这天也是妈妈的受难日也祝愿妈妈健康快乐

我之前马来年的时候也是帮我女儿戒子尿片,算成功啦,可是开工啦,在保姆家保姆不肯合作结果打回原形,现在再继续努力,一直问要小便吗@_@

我女儿要21个月了牙齿也只生前面的后面的还没开始,也是很“妓喳”每天爱问:爸爸leh / 啊姨叻 / 啊公leh 等等等,很多个月前已经不要我们喂了都要自己吃,喜欢吃的不会满地是,不喜欢的就很明显的满地都是~~~晕啊~~~可是也有她可爱的一面,还很贴心的会yang yang我们

JESLYN said...

我女儿也很爱那我们的脚当秋千可是他不必我们动她喜欢抱着我们的脚,如果她久久都不肯睡让她躺在我们的小腿很快她就睡得很熟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哈哈

*静* said...

可爱虎很可爱!
时间过得很快,之前才看你写他抓周,现在就2岁了。

alyse said...

10/10了, 祝可愛虎, 生日快樂! 健健康康! 平安喜樂!
嗯, 該訓練他獨立和自理能力了, 別總是遷就他, 髒了就換衣抹一下就好.
我也在開始訓練女兒小便要說了, 但還不夠積極. 可愛虎一整天包著pampers?

gracefam said...

要教小孩子自己上厕所要等到他会讲他要小便和大便的时候就可以了,他现在才刚开始学讲话,等多几个月就可以开始教了。
可爱虎,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长大哦!阿姨在部落格一直看着你长大,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寶貝媽咪 said...

迟了一天。。。
想起两年前去看你的可爱虎还是未满月的贝比,哎呀一眨眼就这么两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
祝福可爱虎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长大喔!

cutemum said...

米雪乐园...
我看到你女兒可以和你通电話...很历害!

MEYLIM...
你一步步SENANG了...TWINS長大了...

CHINPEI...
你的乐乐生牙也是慢慢来...哈哈.
1岁起的小孩很有主见...要到整4岁才肯听教:P
你勤劳..忙做糕又肯抹地.:P

cutemum said...

bteng...
謝謝祝福...近来有点小忙...那么迟才答复.

小鎮...
如果生在台湾...有奖勵嗎?:P

AMANDA...
謝謝...好久沒见你浮上来:P

JESLYN...
謝謝記得媽媽受难:P
你的小过我的...开始訓練了...你真勤劳!
你的还很会讲話呢..我的不是leh...是neh...还讲到很好听的...哈哈哈.
那你女兒不肯睡...躺在你們腳必睡?哈哈

静...
你的也很快...可以准备抓周了.

alyse...
对...儿子全天PAMPERS...那环保尿布不能用...一泡尿就湿完还漏到地上...
小儿子是宝...现在想明年丟他进幼稚園...昨天看了間基督教的...蛮喜欢...可是交通费跟学费差不多一样@@被逼再想想.唉

grace...
目前他是大便完了才讲大便...有时还是懒惰到大了継续玩...静静的.不过现在很会拾人牙慧...很得意!

丽君...
你迟一天...我迟整星期才答贴:P
你也快生了...看到时才去探你...:)

JESLYN said...

之前马来年有3天假期就趁机利用假期来训练,结果徒劳无功。。。。。现在继续努力

对咯我姐姐之前也问我为何我女儿那么喜欢抱我们的脚然后很快就睡着了,我就告诉她应该是我们的脚很臭所以熏到她晕晕就睡着了。。。哈哈

讲话方面都是学我们的比较多,还有就是看小太阳学的

cutemum said...

jeslyn...
她肯乖乖坐住看电视? 之前我儿子喝奶要看bbtv...现在什么都3分鈡热度了..

JESLYN said...

可以最久我看10分钟吧,因为我扫地时我告诉她地上肮脏不要下来就开小太阳给她我扫好地她才下来,过后有被我赶上去沙发上我就抹地有事会给笔和纸她画可以画很久(乱涂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