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罪魁祸首

是一支气球棍太方便了,随手拿到就能打下去?明明是孩子快乐的玩具,竟变成受罪工具了。

是大可爱坏到顶点,非打不可?

还是妈妈我情绪问题,害大可爱要受皮肉之痛?

罪魁祸首是谁?

这些日子来,我的情绪一直飘浮不定,一直很没有安全感、不踏实、失落……结果首当其冲就是大可爱遭殃了。

星期五,大可爱上了画画班回到家已近4点,她会比平时更累,加上没有午睡,一到晚上就会扭计了。上周五晚上,放工载大可爱回家路上,已一直听她说要睡觉了。叫她回家就换睡衣早点睡觉,不过她想到隔天没上课,还想撑夜些睡。

平时晚上,偶尔我有空档又勤劳的话,都会用风油跟孩子按摩全身,自从太平回来,2个孩子更加习惯了,换好睡衣就会吵要“URUT”了。跟大可爱擦到一半,肚子不舒服,要去厕所,躺在客厅的大可爱就开始闹了。之前已无数次告诉大可爱,妈妈不喜欢在厕所时被干扰,因为大可爱有个习惯:每次妈妈在厕所或冲凉时,大可爱都要喊妈妈或问妈妈问题,有什么事会那么重要要在厕所问答??

结果从厕所出来,大可爱一直哭闹要擦肚子,其实大可爱吃软不吃硬的,如果我帮她擦一擦,她就会很温驯地进房睡觉了。偏偏,我那飘浮的情绪又升级了,从厕所出来就轰骂大可爱:“妈妈讲过几次了?我很讨厌我在厕所时你在那边喊妈妈,去房间睡觉,你已很爱睡了,不睡就在那边发神经!你要擦肚子就去房间,不然我不擦!”结果,大可爱当然哇哇大哭了,她才5岁,为什么我不能当她只是5岁的孩子?而要发她脾气?

听到大可爱的“噪音”,心里更烦了,为她2项小错(厕所外喊妈妈和不进房睡觉)而无名火大起之余,还顺手拿了摆在一边的汽球棍,一鞭又一鞭的挥打下去,打下去的那刻仿如失去理智似的,不会心痛只会越打越着手。5年来,5年来第一次鞭打孩子,我告诉过自己,我这辈子不会藤鞭教育,我要我的孩子为她不曾被妈妈打过快乐长大而骄傲,结果我竟对一个十分懂事的大可爱下手了!大可爱一直喊痛,一直喊要“阿嬷”,但我也不想清醒起来。(大可爱原来在没了妈妈最无助的时候,是找阿嬷的。)

我一共对大可爱的大腿挥扫了5鞭,(5岁,一年一鞭一次过打完?)有一鞭横跨她的小小手,也是最出力的一鞭,让她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小可爱看到傻傻,不明白妈妈怎么发狂,跟妈妈进房去,也时不时探头看在客厅哭的姐姐。

累得很的大可爱,经过一轮痛痛的挣扎,不稍5分钟睡着了。这时的我慢慢冷静,懂得心痛了,去拥抱沉睡的大可爱,叫她进房,紧紧抱住她跟她说对不起,妈妈不该打她的。这孩子就是很温驯,得到妈妈重新的呵护,就破涕而笑了。也不在乎身上的痛,只要抱住妈妈就有安全感了。

我告诉大可爱,明天把那支太顺手就拿到的气球棍丢掉,妈妈不要再有第二次鞭孩子的情况了。

到今天,想起那个画面,还是想掉泪,为什么做妈妈做到那么差?我的心情不好,为什么要发泄在孩子身上?上天赐我的孩子都很乖巧了,根本无须动藤条的啊!今天已第4天了,那个藤条印还挥不去……

~如果被人问起大可爱的烙印,对她对我都是一个羞耻来的~

24 comments:

米雪儿 said...

深深体会到你当时的感受,那种不理智的举动。
老大,最近也很爱妈前妈后,当心情好好的。。他怎样妈都没关系。。但不好时,这些妈妈声就是噪音了。

目前,面对一个。。还可以控制到。。。当星期六时到来时。。。到现在我都怕。。小孩的长气哭声已成为我的致命伤。 还好。。。最近的几个星期六都相安无事。

希望你快快回复平静的心情。。。10月快到了。。新生命就要来了。。。加油。

meylim said...

脾气来的时候。。很难免的。。。。
我也常这样。。

一般的家 said...

我也有过这样的情况,而且情况还时常发生
尤其是听到维圣哭啼的时候,那把无名火就烧的更热了。。所以。。我也想知道怎样做!!!

winnie@ah咪 said...

我一个婷~我也受不了~~~
也曾被我用藤鞭打到留下藤鞭印几天~
虽然很内疚,不过现在她会怕了,有时我很生气就叫她自己去拿藤鞭来给我打她,她马上会停止哭声说不要~所以就没打过了~

moonlotus said...

五下,你疯了。。。
现在我儿子两岁,用手打一下,是我的极限。
我老公会打超过一下,我都会生气,然后跟他说,要打只可以打一下来发泄。
我妈小时候鞭打我们也只是打一下,所以我希望我也可以坚持,要打只打一下。
但是,多一个的时候,就不简单了。

said...

让我忆起以前有一次我爸打我妹,打到皮开肉绽(不知有没夸张了点。。。有流血),男子的手力,发起脾气来,可想而知。。

其实这种方式打孩子,都是大人在发泄,孩子又不是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东西,到最后,大人发完脾气,问会自己为什么打孩子,都会觉得没什么大件事罢了

看过一本绘本《生气的阿瑟》,其实也适合大人看

~仪仪妈咪~ said...

看到我心都疼了,更能明白你的痛。我们为人母的打了他们自己在那里心疼。。。

Silvia said...

打在女身,痛在娘心~~
完全了解你的愧疚和心疼~~
別太責備自己,你不是神~~
是有不理智的時候

恩轩至佳 said...

感同身受。。。。不要自责了,再好好和孩子谈谈。伤了肉体可以补救;伤了心灵就回头太难了!

竹子 said...

虽然说不好但有时候那些小瓜就是会爬上头!

cutemum said...

米雪。。。
我不理解为何有些妈妈可以那么狠心甚至虐死自己的孩子。。。以我这种会失控的情况。。。我想我理解了。
近来心情太坏了。。。孩子变成无辜遭殃。。。只感觉很对不起孩子。。。到此刻想起还是想哭。
不过那天看到你的老大和老二。。。好像很大很懂事了。。。

MEYLIM。。。
我不希望自己把脾气发在孩子身上。。。加上大可爱真的是一个十分懂事的孩子来的。

一般的家。。。
你怎么也如此?看来是孕妇贺尔蒙作怪。。。但愿生产后心里可以踏实些。。。

阿咪。。。
你有打过婷几次?我的孩子其实是吃软不吃硬的。。。很容易TAM而已。。。是我这妈妈心情不好。。。拿孩子来出气。

月莲。。。
确实和疯婆没分别。。。声量又大。。。都不知外面有没人望。5下是我自己的猜测。。。但愿没多过5下。。。
以前生了小可爱。。。大可爱在我坐月时“争花”。。。搞到我爸头大。。。轻轻用藤条打她吓她。。。我都大声讲做么打她。。。那个心情都很心痛了。。。现在竟然自己发疯的一直打。。。

慧。。。
你爸做么打你妹那么出力?你妹也是很乖啊!也象我一样在发泄?@@
所以我一直很反对藤条教育。。。打对孩子根本没用。。。只是大人在泄忿而已。那个飞球棍子已丢了。。。我问大可爱。。。改天SHOOPING派的气球你还要带回家吗?她说不要了。。。。

仪仪妈咪。。。。
你有打过仪仪吗?别动手。。。会不能自拔的。
我天天在看她的烙印。。。但愿心灵烙印也能随手上烙印一同消。。。

SILVIA。。。
我不是神。。。但也不该是一个打儿狂。。。明明打孩子都不会有好处。。。却会失理智。

密池。。。
我只希望孩子不会留下不好回忆。。。那一晚抱抱她。。。她很开心了。

竹子林。。。
你一下子就有3个。。。你会是黑脸爸爸吗?孩子爬上头。。。有很多方式教育。。。不一定要用藤条。。。

moonlotus said...

是因为hormon影响?为什么心情不好?
打大可爱的时候,爸爸在吗?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也有疯起来的经验,打下去的时候真的是越大越气,越打越大力的,还好我身边没有“武器”,不然我不敢想象宇泽会被打成什么样子T_T
你是孕妇,脾气方面失控是可以理解的,可是我就是罪该万死>_<

cutemum said...

月莲。。。
孩子爸在厨房。。。没理会。。。到今天他不懂懂不懂孩子被我打到那么伤?

银水晶。。。
你是用手打?用手总比我用气球棒好。。。
大肚婆不是大晒的啊。。。这不是原谅自己的借口:(

Unknown said...

我也深深体会你当时的感受,我也一样经历过,而且不止一次! :P

cutemum said...

珍。。。
你常打孩子?怎么了?仔仔也是很可爱呢!

Unknown said...

他是在外可爱,在家坏蛋! 其实也是我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EQ啦~ 我是个EQ很低的妈妈, 别看我这个样子,在家我可像个疯婆!

cutemum said...

我也是。。。EQ零蛋。:(
不过我看到的你是很乐天派的。

Unknown said...

虽然你是EQ零蛋,但至少你不会打孩子。 我就很糟咯!

cutemum said...

珍。。。
我不会打孩子?你看那烙印多深。。。到今天还没消品啊!呜呜

~* *··§îlvêr±€ryst壴¯`* * ~ said...

我说可爱妈啊,你也不用太自责了,
你都说大可爱是个懂事的孩子,她会理解妈妈的苦衷的。
而且你事后也有向她道歉了啊,经过这件事后,你们俩母女的感情一定会升温的 ^_^

cutemum said...

银水晶。。。
到今天还是无法释怀。。。
她没事了。。。不过她也没向外人提起曾被妈妈打。我想也是她的“委屈”吧?她真的很疼我这个妈妈的。。。

~* *··§îlvêr±€ryst壴¯`* * ~ said...

那你就把你的愧疚转换成疼惜咯,不要变成溺爱就好了,嘻嘻:P

cutemum said...

银水晶。。。
我想学做高EQ妈妈。。。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