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Monday, September 9, 2013

我要妈妈抱

35个月啦!就快庆祝3岁生日了。年尾出世的他,明年又以4岁身份入学,搞到我也乱了,这儿子到底是要3岁,还是快4岁。哈哈,自己乱了自己。

这儿子,过了国庆日后,应該是有一个进步了!他,突然間戒了当妈妈是人肉奶嘴的坏习惯,可以自己入睡了,  我想他自己也有点不习惯,小手指不安份的在我胸前游走了几下,也想学小可爱二姐把手指塞进嘴里,吮吸到天亮,但可爱虎又没 吸手指习惯,我也不想他吸手指,叫他乖乖入睡,他便翻个身子,拉我的手帮他抓抓背部,这些沒有人肉奶嘴的晚上,差不多都是这样“抓抓”入梦了。

只是,只要我在他的视觉范围的话,他还是十分依赖我,深怕我放松了他,我就会不见了。没关系,可以抱的岁月也不是很長久,我老是抱着这样的想法:“再多几年我想抱,他都不要我抱了”,所以明知带他出去,应該让他自己步走的,但我还是耗自己致精疲力尽也要宠抱他。如果自己知道沒能力在外头抱他一整天,就安頓好他在婆婆家,以免搞到2个姐姐更扫兴。

近个月来,听人分享,胃口不开只因肠胃消化不好,益菌有助帮助肠胃消化打开胃口。果然,是有看到进展的,但也试过好多次,饿到手软脚軟了,还是可以用手关住嘴巴不吃任何食物,依然在那儿哭:我要nen nen,我要奶粉冲的nen nen 。

一个爸爸一个妈妈,
就算一起走,
叫爸爸抱抱他,
他也哭得像被拐子佬拐掉般大哭,
爸爸走到安全地方,
儿子挣扎趴在地上大哭,
以為妈妈还是不理他,
馬上起身大哭扑向妈妈,
哭声足以划破整栋楼叫人望着爸爸,哈哈!
有阵日子,拍照是拉耳朵。
现在拍照是扮大象。晕。
摆明丑化儿子。
这張相片于22/8去相馆拍全家福时,
随手拿假发套他头。
儿子现在已很会自己穿衣及脱衣了,
沒想到自从第5堂的bb class学会折衣后,
我折衣时是唯一最主动的小帮手。
看那一叠疊折得美美的衣,全出自他的小手。
我折的没參到他的,真的很整齐。
BB Class 10: 做香蕉手工,吃香蕉。
正中可爱虎心怀!
可爱虎最爱的水果来的!
BB CLASS 11:做三文治。HAM+鸡蛋馅料2种。
那一天我赶版,请孩子大姑带他去上课,
只能在家婆家拍到成品而已。
可爱虎对面包沒兴趣,
眼睛只盯着Fenny姐姐給的糖果目不转睛。
非要吃了才甘心!
BB CLASS 12: 跳动、音乐呼拉圈及认动物媽媽及孩子的名字。
这一堂课,明显看到儿子有进展,
起码肯拉著同学的手一起转圈圈。
不停告訴他,明年要和二姐去幼稚園读书了,
他还会告訴我,我只要去BB Class找teacher Yi Beng。

28 comments:

cre8tone said...

我家的女儿, 整天爱抱抱!

煒霖 said...

发觉他那女假发蛮俏皮的, 嘻嘻!!! =]

*静* said...

茜茜是年尾出世,我也担心你说的“年尾出世的他,明年又以4岁身份入学,搞到我也乱了,这儿子到底是要3岁,还是快4岁。哈哈,自己乱了自己。”呵呵><

我女儿现在也是一哭就整排屋子听见,其实就明明放下她一会儿,这样也要哭到翻天覆地><

Nat said...

Cute mama boy....

Han said...

来来来,来叔叔家帮叔叔折衣服

彤妍妈咪 said...

很厉害!!会折美美的~~
这Bb班真的很不错~

alyse said...

其實所謂的抱孩子是"擁抱", 每天給孩子一個愛的大擁抱. 而不是他該自己走路, 要妳這樣一直抱著他走路, 這是關乎培養他獨立自主的問題, 畢竟他也快4歲了. 這只是我個人意見, 還是尊重妳的決定. :p
看見可愛虎上了BB class進步很多, 妳的花費沒白費了! ^_^

Silvia said...

这篇第一段是向我交代儿子爱抱的疑问,谢谢。我终于明白是怎么一会事了,原来可爱虎只要妈妈抱呀!老可爱也没办法。但是我奇怪的是,跟姐姐手牵手一起走不是比让妈妈抱跟好玩吗?你要深切去了解为什么他缺乏一种安全感?深怕你走掉?无论如何,建议你要花心思在这方面的。

可爱虎是双10日的孩子,还好啦! Bryan 是 12月的孩子~更小。我以前也混乱年龄的,每次当他把事情做不好,我都以他年龄小来做借口,他不比别人懂是应该的,觉得如果和1月出生的同年孩子相比,他学迟人家11个月了。后来我不想他继续‘输’下去,我转变了心态,就不将出生月份放在心上,同年龄的应该懂的都要他懂,渐渐地进入佳境。

Trisha T2的时候爱闹爱哭来折磨我,我挺起心肝赶她出门口,然后把大门锁上让她在屋外哭,我告诉她~~我的家规是孩子不能在家里哭,哭够才可以进门。后来,渐渐地不敢给我大哭。你看过她发小姐脾气那种状况,都是小小声哭,这女儿有时候也很难缠。

后来孩子慢慢地长大~我告诉他们,只有失去父母或是家人离世才值得我们哭,哭解决不了问题。孩子明白了就没有哭哭啼啼的状况,不过有新问题,兄妹变得爱辩论~爱争吵。哎!孩子到了某个阶段就有新问题,我们当妈的要学懂~~见招接招就是了。

Han said...

SILVIA,其实是可爱虎知道他妈妈有这个想法:“再多几年我想抱,他都不要我抱了”。

为了成全他妈妈的心愿,于是就要她抱而不是爸爸抱了。

可爱虎,真孝顺!

Silvia said...

Han,
就说嘛!才子的见解总是有大哲理的,从这角度看他是在尽孝道!
不过hor 可爱虎的皮肤滑溜溜的,很好抱的,你有机会可以和他来个肌肤相亲,
那天.....在众多席位上....你找抱儿子的女人一定找到可爱妈了。

cutemum said...

cre8tone...
那外出时呢? 你同样抱她还是她肯自己走? 你家女儿是老二对吗?我一直忘了...老三是儿子是吗?

小影...
我只觉得好丑...哈哈

静...
如果沒有这样每个月做成長纪录...可能也沒那么乱的...我是自己弄乱自己.
哈哈..你女儿在家也是这样哭法...我的在家现在有进步了...可以跟姐姐玩在一起...我有多一点空间了.

NAT...
孩子在妈妈心里是最好的嘛...

HAN...
远水救不了近火...你courier过来.

MOON...
我看他折到很美...都有点吓到...要求不高根本不必重折了.


alyse...
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也知道抱著他VS独立問题...但在他还沒办法"独立"之前...我就这样給自己借口安慰了.年份上他是快4岁...同样的...年齡上他只是快3岁...现在还是2岁++...就当他慢熟慢独立...我心里給的宽限是5岁...哈哈哈.
我最想要的是...是合群和交际...我家这区...沒有其他学习中心肯收那么小的...唯有这一家帮我最多.

SILVIA...
哇...好久沒看到那么長的留言...好象收信...好幸福...
嗯...第一个照片确实跟你分享...但来不及拍到他趴在地上那一幕...才真的吓到我.
他也不会跟姐姐从头牵手到尾的...他也觉得好玩...但顶多玩5 -10分钟...
我想他很懒惰成份居高.比起你的细心...我真的还有一大截要跟进...我常常都会得过且过跳过.
这种赶出门的方式...我有在用...老大老二都有中的...最近期該也这几个月的事而已...住CONDO用这招...其实真的很丟脸...但儿子还沒用到...以往老大还罰面壁...一个罰比一个少.
只有失去父母或是家人离世才值得我们哭,哭解决不了问题...我曾有这样想过...但之后我不想孩子变成过于无情...我容许孩子哭...尤其当了成人...哭不出变得很辛苦的一件事...我宁可让他們学会哭来紓发心情...所以我不再告訴孩子死了才要哭.
男人...我觉得会哭的男人最好.哇哈哈哈.
我很庆幸有这样的一个BLOG...有你們大方的分享...让我获益良深.

HAN...
哇哈哈..男人比较了解男人是吗?

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Han said...

你去听陈庆祥的《哭》

cutemum said...

HAN...
这首歌好听...听了有感触...

以前我看到朋友哭
我很羡慕
可是我怎么逗我自己
怎么弄我自己
我的眼泪都流不出
总觉得能够哭的朋友
都很幸福能够把满的无奈
满腔的痛苦让泪水带走
最苦是泪水哽在心头流不出
就象要爱却不懂怎么去爱
自己哭过后才明白
流过泪的眼睛
将生命看得更清楚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才懂得何为哭
为何哭再坚强的心偶尔也会脆弱心会疼
也也会感动
只有曾经真心付出的人
泪水要记得为真心保留
眼泪别白白地流
最苦是泪水哽在心头

Silvia said...

不哭= 过于无情~~这话蛮有哲理,让我想想~~消化一下,我不否认~~你的看法是对的。但是,我接受不了我儿子哭,毕竟他是个男孩。

上周末我为了一些小事情责备了儿子两句,他竟然愁眉苦脸哭了起来,那刻我不是生气他做不好的事,而是生气他哭~~我接受不了所以我更生气。结果,夫妻闹意见了,LG说我对儿子太苛刻,提醒我哥哥已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和感受了。我不服气结果我对父子生了两天闷气。

现在我才醒觉,原来是我本身观念不对,假如我可以接受儿子用哭来抒发情绪,那就是小事一宗,我也用不着生了闷气了。昨天是儿子向我道歉,今天我要向儿子道歉了。

yokeping said...

Silvia,

我曾经也有你这样的想法,但是后来我看了很多冯以量的书还有blog,我才发现,原来可以哭出来,真的对心灵的洗涤是很重要的....尤其是男生,他们更加需要学会这些释放情感的东西,不然男生会生活的很压抑的!

可爱妈,不好意思把你这里变成forum了!希望你不介意啊!

Han said...

SILVIA,

阿牛说: 能够哭的朋友都很幸福,滿腔的無耐,满腔的痛苦让泪水带走。

你信不信牛讲的话?

Silvia said...

yokeping,
谢谢你的分享,我想可爱妈不介意的,反之她希望成功引蛇出动,把她的家热闹起来。
这就是写blog记录和交流的好处,我从哥哥出生写blog到现在,一路走来~通过网友我学懂了很多,欣慰有你们在身边提醒我。我会注意这点。

Han
有一首好像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蛮红的。
牛讲的话我不相信,韩大人讲的话我洗耳恭听~~

cutemum said...

silvia...
消化了...你有接受孩子可哭了吗?那你有跟孩子道歉了?
我很羡慕你两公婆...鬧些小意见...反而更恩爱.

yokeping...
还真謝謝你的大方分享呢...
silvia还真明白我...好一句引蛇出洞...我屬蛇...哇哈哈.

Han said...

可爱虎在THE CURVE坐了推车嘛

cutemum said...

han....
证明你有潜水FB。多点LIKE我.XD
就因為沒力抱.。。贱价买了推車.。。才买没2周.去the curve还好有它.。。他坐了一天。。。不然我的手就断了.打算带去PP。。。但又担心走动麻烦。。。

cutemum said...

去the curve=第一次重坐推車。二姐要坐都不给。他屁股完全不离座.。。有好有坏。。。走扶手梯时。。。还好2个姐姐帮忙扛。。。推車+弟弟都不重.

Han said...

贱价? 多贱?

另:手推车不得上下扶手梯。(虽然大马爸爸妈妈当提示无到)

cutemum said...

49大洋.之前一个已坐烂很久了.。。想到他大了不必再买。。。哪知他还是不肯走.。。那天不小心看到那么便宜.。。就用49博一博.
我知你的提示.。。我也是明知故犯.。。找LIFT找到累了.。。

Han said...

便宜!很便宜!
槟城都卖得很贵。。。

违规我也有犯过啦。。 哈哈

cutemum said...

han...
jj买的.。。我也傻掉干嘛那么便宜.。。最重要还很轻。。。可能臭铁吧?
我那天还扛著上下楼梯.嘻嘻

Han said...

不买真的对不起自己了。。。。

可爱虎以前不是不要坐推车,是你没有提供他适合他的推车。

如此类推,他不吃饭也一样的道理。 哈哈哈

cutemum said...

han...
有的...之前儿子都有坐推車的...是坐烂了..想到他大了...不必再买...可以走路了.怎知他竟然不肯走...
那天带他吃寿司...很意外吃了2卷小小粒的饭团.看来改天多吃寿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