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搵$機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童伴

我小小的时候,有童年玩伴,是我隔壁家的邻居仔,我们也可稱為“青梅竹马”,可惜不过电,他现在是我好朋友的老公,媒人是我。哈哈。不过,我和他有个相同处,我嫁个和他同姓的男人,他娶个和我同姓的女人,我们各自有3个孩子,缘份还真奇妙!虽同住巴生谷,但也好久没相见了……

有了孩子,我也希望孩子们能有童年玩伴,可以一同長大的感觉真的很美妙!偏偏生活在為三餐奔波的大都会,多余的时间都送給了马路,孩子们个个都关在屋子里,要时刻黏在一起的童伴,还真叫奢求呢!

所以,退而把要求降低,能夠有常常见面的童伴,也是很幸福的事了!3个孩子,只要过多一点点时間没有见到Oscar和妹妹,就会不自觉思念对方,希望可以与Oscar与妹妹一块儿玩 ,不是吵我去找他們,就会自己碎碎念希望他們来,果然念几念,真的念上门呢!

朋友当中,Rachel一家人,和我家緣份最深厚,但愿5个孩子可以一起成長……

左边那个跟我同年,是我最佳玩伴。
右边的哥哥大我們2岁,
就有点小代沟。
这图是童伴的大姐FB我的,
真感动原来我有这么棒的相片作為回忆!
我的孩子也有最常来往的童年玩伴,
也是一种幸福。
在家楼下的空地,
讲好是玩灯笼,
结果是蜡烛魅力比较大。
很热闹喔!
是邻居兼“远亲”的孩子们,
刚好遇上了就一起玩。
假假都要拿灯笼拍照,
灯笼是去年的。
可爱虎完全不敢碰。
看得出什麼字吗?Rachel拼的。
3个大朋友和5个小朋友都可玩在一堆,
年齡,果然不是距离。

10 comments:

Han said...

蜡烛 LOVE。

搬去有酒店感觉的公寓后,小孩和同伴的相处时间有少了吗?

我一直在想,时代不一样了,小孩的生活方式也应该不一样,因为客观条件不一样了。
只是一直理不出一个最好的方式

cutemum said...

HAN...
你实在是高人+奇人....还要记性超好的男人.
孩子照理可以和楼下的熟邻居(你的阿雄:P)很FREN...可是...就是大都会生活...大家都很忙...人情味都少了.
我唯能做的...就是多找机会让孩子去参人...
其实...你們这种时时有亲子游的...就是目前的小孩生活方式之一啦...孩子都以看世界為主.:P

恩轩至佳 said...

韩大人果然好眼力。。佩服!

cutemum said...

密池...
你有这样棒的朋友...实在超好运...什么都看到通透.

Nat said...

My kids lonely loh in sabah during mooncake festival....3 of them only lo.

Silvia said...

我小时候个性太孤僻太文静了,我没玩伴的。学校放假我们兄弟姐妹会在奶奶的祖屋住几天的, 我的弟妹和堂哥们都玩得很疯。唯有我玩什么都格格不入似的, 玩什么都很苯,久而久之没人参我玩了。小时候我最大的消遣的看书而已。

我家孩子也没其他玩伴, 一样欠缺我所没有过的。兄妹两个性和兴趣差异, 通常在家各忙各的事, 互动极少

cutemum said...

nat ...
你和邻居方面呢? 也像我一样? 鮮少打交道?

SILVIA...
你目前的个性实在很难想像你讲你自己的童年是和人格格不入的...
现在你的孩子是否跟你小时候个性一样呢?
你也是沒跟邻居有打交道?

Onghappyfamily said...

现代生活太紧凑了。。。我也很少跟邻居打交道。

我孩子是宅家女,。。。唉!

yokeping said...

住公寓未必会缺少人情味吧?!我也住公寓,可是我家孩子和邻居的孩子也常在走廊玩到颠哦,反正不管是谁,在电梯里见到面,对着他们笑笑,他们看到你这样热情,一定跟你做朋友!我是用这招啦,不过你可不要介意一开始时,人家觉得你是'笑'的!哈哈!

cutemum said...

ONG...
还是有很多人和邻居关系很好...我也是很宅...

YOKEPING...
嗯...我也是蛮宅的...很少主动跟人讲話...顶多笑笑而已...
那你现在公寓也很多朋友吧?